如果不是当初那么稚嫩的话,我也不会傻傻的喜欢你那么久吧

“明明你也很爱我,没理由爱不到结果,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夜长梦还多,你就不要想起我”。

1
当江伊在唱这首歌的时候,想起了自己的初恋。这首歌就是为我而写的吧,因为自己的懦弱才错过了初恋,要是再来一次就好了,哪怕再见一面也好啊!想起这些不由得眼泪流了下来。哎,不想了,去厕所洗把脸冷静冷静吧,额。站在门口的那是谁啊,怎么这么眼熟的,嗯?初恋吗?应该是幻想吧!

你好,好久不见啊,算一算我们已经五年没见过了呢。啊?我…… 是在和我说话吗?哇,不是吧,这真的是初恋啊。说话间男朋友过来了,他是谁啊?你们认识吗?嗯,他是我初中同学,这是我男朋友。给他们互相介绍,貌似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可能是情敌相见,分外眼红吧。好吧,其实只有我男朋友眼红了。

今天是我二十岁生日,男朋友和几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陪我一起过的,非让我唱歌,可我只会唱这一首歌啊,这下好了吧,把初恋都唱出来了。我幻想过很多我们重新见面的样子,却没想过是这么尴尬的一种。

2
初恋叫易燃,是我的初中同学。初见的第一眼,就沦陷了,不高还没那么帅也不爱穿白衬衫却笑的那么好看,仿佛全世界都是他的。他喜欢咬指甲,几乎每节课看见他的时候他都在咬指甲,我都在想他指甲是长的有多快?

不知道是不是喜欢,可能是好奇吧,就一直盯着他看,一边看一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东西。可能是我太过于专注了吧,成功地引起了他的注意力,我知道他在看我,但我不敢动,两人的眼神就这样尴尬的停留在了半空中。

3
自那次之后,他也开始时不时的看我了。是因为他喜欢我呢还是他想看我有没有在看他呢?反正他注意我了,并且开始靠近我了。

在第二个学期开学的时候,同学们都进了教室开心的聊着天,只有我战在外面。我想告诉他我很酷我就喜欢站在外面,他出来站在在教室外面的的另一边,反正我认为是陪我,虽然全程没说过话,他站到快上课就回去了。我还在外面,因为我不敢进去,我没有朋友我不知道坐哪不知道和谁说话。

老师排位置时他开始往后面站了,他身高不够,一直都是坐在前面的。我猜他是想靠近我一点儿或是想和我坐在一起才到后面来的,我们成功地做了同桌,可我们相对无言。我一直都用他那边的手撑着脸用手挡着不敢看他,他和我说话我也不搭理他,不是不想,是不敢。

天知道我当时是有多自卑多胆小啊,连和喜欢的人说句话都不敢!

4
第二年,他从班上前五变成了倒数前十,开始顶撞老师,被老师抓到办公室惩罚。开始喜欢班上的女生,所有好看的女生他都会去撩一下。那种幼稚的开玩笑气她,开始追求班长,但也没追,只是到处和别人说喜欢她,她有多漂亮多漂亮……

这些事我都不生气,因为我可以看成那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而做的事。只是有些难过,更多的是觉得很可惜,本来他是一个各方面都不错的人,难道就因为我变成了这样?

我也因为他变得更自卑更自闭了,在这场暗恋中我们两败俱伤。可能我们说的话加起来都不足十句,但我们确实是互相影响了各自的命运。

5
这是最后一个学期了,可他走了,据说是去打工了,什么都没留下。他终于走了!他怎么走了!他怎么舍得走啊,是因为我的无动于衷吗?他走了以后我如释重负,反而放开了,变的开朗了很多,还交了两三个上学期转过来的新朋友。

期间他回来了一次,我还是不敢看他,甚至连他穿什么衣服都不知道。那天他和他的好朋友坐在最后一排,班主任的课,看见了他,让他出去。在他消失的最后一刻我还是不敢看。

最后,他走了,那是连他背影都不敢看的最后一面!

去了高中以后,我有了很大的改变,瘦了也漂亮了。可被人追我依然不敢去面对!我还是很自卑,直到上大学之前遇到了现在的男朋友,他很爱我很宠我也会适当的期评我。他改变了我,现在我不漂亮也不是很自信,但我有勇气和你说话了!

我很多时候会幻想,再见到你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我一定要先和你打招呼,看你惊呆了的表情。

我想再见你一面,不是想和你再续前缘。我只是想让你看见,看见我的改变!

现在真的见面了,我却不是先和你打招呼的。长高了好多呢,以前还没我高的,还强壮了不少,以前瘦瘦的,嗯,长的也像个男人了,有一股英气逼人的感觉,不错不错。你说你辍学之后就去打工了,去打了两年工之后就去当兵了,当兵真好,整天无思无想每天的生活都有人给你安排好了。

当兵回来之后不想再过着那么累才赚那么点钱的生活,就报了一个编程培训班,那段时间真的很累,一边打工一边学习,每天都吃泡面,我还学会了做十八种不同泡面的方法。不过都过来了,现在被一家公司的总经理看上了,他很看好我,打算培养我。我现在总的来说过的还不错吧。我刚才想去洗手间,但当服务员推开门我听见你歌声的时候觉得这声音挺熟悉的,就想去看看,没想到真的是你。

对啊,我看你的时候也不敢相信是你。

江伊安静的听完了,这次她依然没说什么话,但这次不是不敢,而是放下了在心中的执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11月1日,是我和大通正式say goodbye的日子。 “退出部门的两位副部来跟大家说说话,算是一次正...
    Rebecca日记阅读 325评论 0 0
  • 终归会有不习惯。但慢慢的也就习惯了。
    阿树在水里阅读 411评论 1 0
  • 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看看这20条: 1、不要在流眼泪的时候做任何决定,情绪负面的时候说话越少越好。 2、不要去反...
    lf吉祥三宝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