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途中想起的人

1.再回青岛

十一假期参加闺蜜婚礼,匆匆赶往青岛。下了车,带着海腥味的风吹来,这是这座城市的见面礼,一如五年前,熟悉、踏实。这几年断断续续走过几个城市1,不同城市,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口音,不同的味道偏好,甚至是略有不同的外貌特征,这些微小的细节就像是齿轮的槽口,决定着你能否与这个城市融合。而青岛,就是那座你不需要绷紧神经,能够迅速融入节奏的城市,至少于我而言是如此。

到站已是傍晚,打车去台东跟闺蜜会合,天是隆隆的墨蓝色,出租车穿过高架桥,穿过隧道,灯贴在隧道两边,让人想起了《无人驾驶》里的北京,如果有天窗,想要站起来,举起双手和空气紧紧拥抱。还有应和着这份自由的城市里的建筑,流动的曲线,不规则的造型。

2.台东和啤酒街

台东拥挤,在婚纱街下车,循着记忆,钻进夜市的人流。扑面而来的是灯光下的食色,小摊贩们搭起架子,热起炉子,青岛的夜生活开始上演。扇贝、香肠在灯光下闪出滋滋的光亮,还有精致而无用的首饰小物,这样的街道有点像台湾。穿过羊肠般的街道,来到闺蜜约定的地方,简单的便饭,不过分寒暄,仿佛就在大学校门口一样。

晚饭过后,我们一行四人与新娘告别,步行回位于啤酒街的酒店,一整条啤酒节,灯光打的很亮,每一个坐在里面就餐的人都感觉像是位于舞台中央,还有唱歌跳舞的艺人,或许已经是熟悉不过的戏码,但是游客开怀畅饮,欢乐的氛围会互相营养,他们也跳得开心,四号看不出倦意。此时,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酒店。

3.五四广场

大家兴致未散,开车去五四广场。路上开始下起濛濛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车停在路边,不顾地冲向海边,海浪向栏杆边扑来,那声音低沉却有力量,人在海的面前显得渺小。雨渐渐大起来,我执意不打伞,雨连成线,绿色激光穿过雨射像远处,像极了流星,我像个小孩子般用手遮挡光束,仿佛手心里收集了银河里的所有能量。

也许下雨的缘故,没有灯火通明的景象,广场上人不多。我因此询问,随行的朋友解释说,这边夜里本是如此,因为你看不见的地方是大海。深沉的暮色压下来,与大海在远处连成一篇,不远处也有栈桥和灯光,但在这巨大的能量场面前显得渺小。就像是二十岁姑娘的美艳明亮,却常常输给三十女人优雅从容,大抵如此。我站在海边闭上演讲,听着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细雨伴着海风打湿裸露在外的皮肤上,那一刻整个世界很安静。

有几个胆大的游客,翻过护栏下海,站在海边,海浪打来,海水没过了他们的小腿,彼此嬉闹着,他们如此开心。我忽然有些难过,脑海里浮现了某人的样子,这样的美景却不能一同分享。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在旅途中想起的人才是最爱的》,感觉骗不了人,那些你以为放下的,在某个美好时刻忽然一股脑儿涌出来,因为在你心里,他或她如同这眼前的风景一般美好。

你在旅途中想起了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