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旧同学聚会杀人事件(28)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室内,我们各自回房更换湿透了的衣服,然后重新回到饭厅,现在是第三天的中午。

我到达饭厅的时候,只有岑朗逸在饭厅等待。太好了,可以让脑袋休息一下,暂时不谈谋杀案。

我对他说:「他们还没有回来,我们出外面食支烟吧。」

「我不食烟的。」他口里虽然这样说,但是也跟了我出门口的屋檐下。我出来的时候从客厅那里拿了打火机。

我是没有烟瘾的,只会在压力大的时候和与事务律师交际的时候才会食烟。现在很明显是属于压力大。

我从盒中拿出一根烟,递了给岑朗逸,他犹疑了一会,还是接过,说:「吸烟危害健康,她总是很讨厌别人食烟。」

其实也许岑朗逸还是很喜欢他的老婆,只是一时间难以接受真相。

我为他点了烟,然后再为自己点烟。我吸了一口,吐出一个烟圈。

「林一峰有首歌叫“一支烟的时间”,入面有句可首说「若你点起一支烟会否想谁」。」我又吸了一口气。

他垂下拿着烟的手,说:「嗯,我也有听过这首歌。」

「我知你还是爱着她的,只是一时之间不知怎样面对她。」我说。

岑朗逸看着不断上升的烟,说:「你昨天说的话,我想了很久,但我还是决定离婚我真的不知怎样面对她,每次我望向她的脸,我就会觉得一切也是虚幻。」

他决定了的事,别人也劝说不了他但我还是要尽最后努力,毕竟他婚礼当天,我可是他的司仪兼伴郎:「样貌是重要,但你抚心自问,你和她一起这么多年,真的只是喜欢她的样貌吗?你结婚的时候还说遇到她是最大的福气⋯⋯」

岑朗逸深深的吸了一口烟,大概是因为他不是常常吸烟,所以咳了几声,说:「那时⋯⋯咳⋯⋯还没有这些⋯⋯咳⋯⋯事情发生嘛。」

「如果另一半整容便要离婚的话,韩国的离婚率不就应该会是百分之百?」我这几年的工作,其实也只不过是不断的在说服人。很多时候我说服了法官,却说服不了自己。

我用食指弹了烟头一下,烟灰碰巧落在岑朗逸的鞋子上。他笑着说了一句粗口,然后说了一大堆话。

我听不到了,我盯着鞋子上的烟灰,终于知道了梁其伟房间的不协调感。

我跑了回室内,岑朗逸「喂」了一声,也跟在我后面经过饭厅,其他人也到了,陈晓峰看见我跑向楼梯,便说:「?你做什么」

之后,所有人也跟我到了梁其伟的房间。

那天我检查梁其伟的房间时,整间房间的东西都铺满了烟灰,唯独是锁匙。也就是说,梁其伟死后,有人暗中换了锁匙。

等等。

但是李泓道昨晚的匙锁并不属于他⋯⋯

原来如此⋯⋯所以他那时才会说「为什么是这样⋯⋯」

我看着这间房,有一件事我几乎百分之百肯定。凶手并不是用了换锁匙这最简单的方法来制造密室。

到底他怎样从这间房逃脱?

我看着眼前的七个人,这七人的其中一人有着天才犯罪家的头脑,用某种未知的手法制造密室,到底是哪一位?

我看着眼前的茶几,感觉到自己好像更接近真相了。

许荣泉在歌的中段突然问:「?你们有听过“罗生门”吗」

杨进笑了出来,说:「?谁会没有听过」

「我没有呀!是谁的歌?」范子建问。

陈晓峰十分热爱唱歌,说:「。你没有问题吧,我工作这么忙也有听过那是“耿耿于怀”和“念念不忘”的续集,说念念不忘的男生的前度已经忘记了他」解说的时候不忘炫耀自己工作忙,果然是陈晓峰。

区浩钧表示:「每个人也有个「那些年」啦,可能到对前度的挂念比现任还多。」他还是不断的乱说话。

范子建咳了一下,说:「别装情圣啦。」

我记得中六的那一年,范子建真的买了一条LV颈巾(那时还没有潘多拉啦)给他喜欢的女孩,然后成功了,我是指成功地一起然后在大概一年后分手。

如果好兄弟的意思是大家失恋时间相若,那么我,范子建,章思明,岑朗逸和黄子恒一定是好兄弟了,我们也在接近的时间失恋。至于陈晓峰,失去了学生会主席的宝座便长期处于失恋的状态下。

范子建很快就买⋯⋯我的意思是找到了新的女朋友,那时他还年轻,常常出动金钱攻势。至于岑朗逸则等到大学认识了现在的老婆,离离合合几次终于收成正果,现在又处于危急存亡之秋。

黄子恒的话,我真的对他一无所知,十年前的聚会之后,便断了音讯。

至于我,这可是秘密。

对了,可以从于晴引入到梁其伟的死,如果黄子恒是和章思明的死有关系的话,一定会有些反应。

我说:「区浩钧也说得没错,我有次听梁其伟说他有点想念于晴⋯⋯」

岑朗逸说:「。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嘛,得到了就会知道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愈了解一个人便愈会讨厌一个人」我心里咒骂了岑朗逸一声,不要把我千辛万苦才想到的方法打乱。

幸好我有杨进的帮手,他问:「?于晴是不是我们的客人」

范子建迷惘的问:「?关她什么事」

「她就是梁其伟的前度⋯⋯」黄子恒说。

太好了,我之所以知道于晴是杨雨晴是因为那通打给梁其伟的电话,至于黄子恒知道的原因,现在就要追问下去:「你们决定背叛陈晓峰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不是因为章思明和梁其伟是情敌?」

黄子恒呆了呆,然后说:「对,我想不太关事吧因为我觉得章思明一直也不是梁其伟的对手。」

许荣泉叹了一口气,说:「在他死后这样说大概不太好吧,虽然我也认同。」

范子建也表达自己的意见:「我们也是在说实话而已,相信他不会怪我们。」

杨进冷静地问:「?哪么为什么要背叛章思明和陈晓峰」

黄子恒望着陈晓峰表示:「其实背叛你最大的原因还是我们一早答应了李泓道嘛,怎会想到章思明会把这联想到于晴一事⋯⋯」

BINGO!黄子恒果然和章思明的死有关。

区浩钧这次也听得出黄子恒的意思,问:「?所以说,他中七的那个暑假时知道了你们背叛陈晓峰之后,认为你们因为于晴而这样做」

「对。」黄子恒回答。

许荣泉接着问:「那么他是不是因为这件事而自杀?」他捉到鹿不懂脱角,章思明当然不是自杀啦。

黄子恒的眼神回避了一下,然后回答:「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吧,不过那时他的家庭环境也是不太好的你想想,我对于晴没有兴趣,李泓道也没有,为什么会因为于晴就想背叛陈晓峰。」

「如果是这个原因,我岂不是很无辜?」陈晓峰装出不满的样子。他真的成熟到,可以把以往恩仇一笑置之?

等等⋯⋯如果是这样的话,李泓道昨晚说的一句话便十分奇怪,那句话不应出自他口。

不过,我肯定了一件事,李泓道不是杀梁其伟的凶手。

在今早发现尸体开始,有人又说了奇怪的话,结合这几天他的行为来看,搞不好他就是凶手⋯⋯

剩下来我要做的,就是找出动机,密室的手法和决定性的证据,第一重谜题解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