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除了愤怒,我们还能做什么

今天被携程....幼师...打孩子.....喂芥末......安眠药....这些关键词霸屏了。

微博,公众号,头条都在怒刷这两段视频。

11月1日的视频显示,左边坐着的女老师忽然将扎辫子小女孩的背包狠狠摔在地上,一把推倒,孩子没站稳,撞到椅子上。

11月3日的视频显示,老师给穿小马甲的小男孩嘴里塞东西,孩子大哭,老师淡定自若,后经查,塞进孩子嘴里的是芥末

11月8日携程召开道歉会。涉事教师向家长下跪认错,愤怒的家长痛哭控诉,有人情绪激动,上台殴打涉事教师,强灌其吃芥末。

其实上海人真的素质高,已经相当克制了。

一位几乎气瘫的妈妈说,老师在半小时内给宝宝喂了半管芥末,孩子一小时拉6次,十分钟一次,喷消毒水,喷在眼睛上、嘴上。并质问,你们受得了吗?

(家长的控诉)

我家宝宝刚刚20个月,就在上周末我还在考虑要不要给宝宝找一个全托,随后考察了家附近的几家幼教机构,大体报价也大概是2600-6000不等。

有一家负责人明确告诉我,全托家长不能进去看孩子情况,影响老师教学。但是承诺老师会拍视频发到群里给家长看,让家长放心。

招生负责人都强调双语教学,卫生安全等相关资质都有。在和一家机构负责人交流期间,她提到,孩子一入园我们马上就给孩子买保险。

其实负责人这样讲是为了让我放心,但是往往还有个反作用,我越是觉得不放心。

毕竟孩子这个年纪,不能完成表达自己的,我决定还是等宝宝两岁以后,或者更大,能比较清晰表达自己想法的时候再说。

这件事情搁置不久,昨天就爆出这样的新闻。

01 一经调查,监管漏洞

我承认携程的亲子园本身是福利创新,毕竟现在还有很多企业连社保公积金都不给员工缴纳,携程能办亲子园已经算走在前面。

这样的福利项目也值得员工出去炫耀。虽然收费将近3000,但在上海真不算高。

如今却将值得炫耀的公司福利变成丑闻,令人唏嘘,该恶性事件和监管漏洞有直接关系。

亲子园就在携程园区,怎么洗地也逃不掉监管不利,这个锅怎么甩也不可能甩掉。

委托任何第三方,企业方都有监管的责任,定时看守,定期检查视频这样的举措是必须的。

因为我好几个朋友都是家里老人不能来照顾孩子,夫妻双方不得不一方辞职在家照顾娃。无论夫妻双方谁辞职,二三年的职业断档,对于职业生涯发展和家庭收入来源都有很大影响。

所以,我真心希望携程亲子园能继续办下去,更希望有跟多政府支持、监管得力的亲子园和托儿所能大力发展。希望这次事件可以让类似的托班,亲子园能来一次大洗牌,清理行业垃圾。

02 特别欣赏揭露此事的妈妈

即便机构有资质,老师有资质,那又怎么样?

就在当下,在很多地方,很多角落,虐待儿童的事情正在发生。谁敢保证那些有资质的幼儿园,有资质的老师不会对你的孩子下手?

我特别欣赏揭露整个虐童事件的妈妈,值得每个妈妈学习,孩子入园三天后这个妈妈第一个发现孩子被虐待。

宝宝妈妈在知乎爆料,孩子11月1日入托儿所,11月3日晚发现孩子耳朵后面有外伤。

(图片来自知乎)

宝宝妈妈当晚就联系亲子园老师问为什么孩子会受伤,老师回复说自己从业三十七年,很专业,有专业证书,有职业道德,就是没有解释孩子为什么受伤,态度并不友好。

11月6日,周一,妈妈立即决定取回孩子物品,不送孩子入园了,随后,宝宝妈妈继续调查这件事情,周一当天妈妈找到托儿所院长当面沟通,院长再次推脱。

中午,妈妈使出大招,通过同事关系(估计是内部IT)看到11月3日部分视频,整个画面触目惊心。

当天下午宝宝爸爸及时赶到强烈要求看宝宝入园三天视频。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根据宝宝妈妈描述,截取的只是部分视频。

孩子在园里三天基本上是被殴打,喷消毒水,吃芥末,罚站......

那些已经被虐待3个月的孩子,家长这么多天都没看出来。这位果决的妈妈从儿子耳朵的乌青开始调查,没有放弃沟通,最终调取视频发现了事实真相。

在家长控诉老师的视频中,很多妈妈都大声喊着,“你说,到底有没有给孩子吃安眠药......”

阿姨没有做声,看的真的是让人心里堵得慌。

这些宝贝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家长都全力给孩子参加早教,开发智力,谁能想到在亲子园里受到这样的虐待。

所以,相信什么资质?权威?机构认证?要亲自去了解,亲眼见到,亲耳听到。

人性是最复杂的,我向来是极端利己主义出发考虑问题,我们只能相信自己的双眼,搜集信息来自己的判断。

03  幼儿教师,职业归宿在哪里?

现在,网友们都说护士和幼师是那些学习最不好的小太妹才去做,一棒子打死两个职业。

在我们的职业咨询中,很多来询者都是幼师。

在她们的表述中日常工作是非常辛苦,工作强度极大,要给孩子穿衣,安排吃饭,睡觉,处理屎尿,换尿布,还要每天和家长沟通,每天都担心孩子出事,收入不高,但责任特别重。

有的姑娘说,当初是因为喜欢孩子选择了这个职业,但是真正做了才知道其中的辛苦。

说实话,我周末带两天娃感觉比上五天班都累。所以,能带一个班级的老师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每一份职业都有光鲜亮丽的部分,比如当初是被孩子的天真吸引,毕竟电视剧幼儿教师的画面都是教孩子唱唱歌,拍拍手,跳跳舞,弹弹琴,打扮的美美......现实却没有那么轻松和美好。

奉劝那些想要做幼师的同学,报考和择业的时候,找几位行业里资深老师聊聊,看看自己是否合适?

如果你不是真的爱孩子,没有基本的爱心,不要做幼师。

如果你已经做幼师,但是非常不喜欢这个职业,提早转行,千万不要将戾气释放到不懂事的孩子们身上。

如果你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好幼师,希望这个新闻不会影响到你的工作,继续帮助小朋友们健康、茁壮成长,希望你永保初心。


菲凡:

世界500强HR,10年职业规划,职场技能提升经验。领英签约作者,在行认证行家,分答认证答主,头条V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