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群写作营Day 4# 一封暂时无法寄出的信

--写在奥仔农历9岁生日之际

点评官,抱歉我又在写自己的事情,但是这个是之前答应自己的,既然不能亲自给我们家奥仔过生日,但是至少每年给写一篇生日贺文。
  亲爱的奥仔,9岁生日快乐~今年的农历生日没像去年一样紧跟着阳历生日,但是小姑依然记得很清楚。知道你喜欢蛋糕,可是今年依旧无法在生日当天给你准备生日蛋糕。但是小姑答应过自己,每年生日都会给你满满的祝福。愿我们奥仔能真的快乐无忧健康成长。
这是一封暂时无法寄出的信。这周因为爷爷奶奶生病,你偷空过来看他们,爷爷奶奶开心得不知怎么形容,反正后来奶奶说,那天晚上是她在入院后睡得最安稳舒服的一晚,一整觉睡到大天亮。爷爷更不用说,老是板着的一张黑色的脸,难得露出了久违的灿烂笑容。奥仔,惊叹于你的巨大魅力吧。哪怕你小姑怎样尽心尽力照顾爷爷奶奶,也无法换来他们发自内心那么开心的笑啊。爷爷这是多久没见到你了,具体时间我都记不得了。见到你,爷爷奶奶的病不看也好了一大半。你还体贴地说想跟爸爸和姑姑一起陪爷爷奶奶吃个午饭,但是爸爸考虑到你晕车,又想回去看大姑小姑家的三个弟弟,还要赶回去上课,怕时间来不及也怕太折腾你晕车太厉害,只得商量后作罢。但是爷爷奶奶知道你有这个想法,即使没能吃成饭,心里比吃了还开心。爸爸和小姑也是感到无比欣慰,我们奥仔真的长大了,懂事了,但是同时爸爸和小姑也担心这样早熟懂事怕是这两年家庭变故带给你的,如果是这样,我们宁愿你不懂事一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还愿意接受你妈妈的无理取闹,只有一个原因,希望你能受到的伤害少一点再少一点。爸爸妈妈是成人,他们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但是你是无辜的,我们希望你在这件事情中间所受的伤害能最低限度地少之又少,虽然还是不可避免。
我们奥仔真的长大了。中秋一直穿着奶奶给买的衣服不肯脱,虽然我们一直强调,有点热可以脱掉,但你就是一直不脱,甚至穿着到走也没脱。不知是为了照顾我们的情绪,希望我们开心,还是真的喜欢奶奶给你买的衣服。不管是哪一点,也都值得让人开心。大姑小姑家三个弟弟,以前你对他们是“看不上眼”的。现在是疼爱有加,带着他们玩足,这次甚至不顾晕车的难受(小姑以前有严重的晕车经历,所以很是理解你要顶着晕车的难受回去看他们是需要多少勇气的),要赶回家里去看他们。足见你是从心底里爱他们的。看爷爷奶奶,很照顾他们情绪,主动提出跟他们合拍很多照片。知道他们住院没在一起,还主动拍照对比看下谁笑得更开心。得知奶奶要动手术后,你甚至建设性地提出大胆设想:我要发明一种机器,帮奶奶扫掉眼睛里的膜,这样奶奶就不用手术了。奶奶一个劲地夸:我奥仔怎么这么聪明啊,奶奶不看病都满足了。奶奶是真心开心的,一直抱着奥仔的手都没舍得松开,每张照片都笑得合不拢嘴,还嫌弃小姑不该把她的稀牙齿拍出来,说好丑。我快笑哭了,奶奶还臭美起来。间接就是不想承认,我们强大的稀牙齿基因就是源于她老人家之口:从爸爸到小姑,到你,到小姑的跳跳跃跃,都没逃过---一水的稀牙齿。
我们奥仔真心不错。长得帅,学习不差,体育不赖,还敲起了架子鼓,说着的瞬间已经有模有样地敲起来,还答应下次用手机录下来带给我们听。知道给我们汇报你的学习及生活情况,会照顾我们想念你的情绪了。以前因为你妈妈的多疑,也怕你没理解也没适应这种状态的生活,总怕惊扰到你,所以也不敢多问,只是希望你能快乐尽量多快乐一点。
我们现在其实也还不知道你内心所有真实的想法,也还不敢随便触碰,但是你确实每次都能给我们惊喜。这次甚至深沉地告诉爸爸:爷爷奶奶的病其实是我们拖久了,没重视造成的。让爸爸惊讶地同时也反思了整个事情。
小姑爹今天请假顶替小姑在医院照顾爷爷奶奶,传来好消息是,奶奶的眼睛恢复不错,观察两天应该可以出院了。爷爷今天下午的最后一个检查结束后,基本确定明天可以出院。所以,我们奥仔生日要快乐哦,天天快乐!大宝小宝在旁边喊“瞌睡来了”,小姑要带他们洗澡睡觉了。今年的生日暂至此。愿奥仔快乐无忧健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