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果 小说 老钱老六创业记 第三章 故障

写小说,忘了写时间。

这个时间是2016年7月了,东郊镇的房价还在继续上涨。老钱后来想,把这个钱投入网络项目,还不如当时把这个房子买下,转手一年就是赚100万。

当时老钱已经有个念头,要不要贷款买房,但觉得东郊的房子涨到一万多了,就差不多了,还要涨多少,最后是涨到4万,在限购政策下,房价开始下跌。老钱觉得这个自域名和比特币之后,又一个发财机会没抓住。

这一天,老六打电话给老钱,说网络出问题了。老钱问什么情况。老六说,无线连接有问题,速度不是很快。要不要叫电信公司来看一下。老钱想,这个事情简单,我来处理。

周末,老钱不上班,老钱来檀香山小区27号楼16层08房间,他们的创业基地。坐电梯上楼左拐敲门,老六把门打开。

老钱一看,室内环境发生了变化,老六弄了一张新的电脑桌,还弄了几个整理箱,还焚香,把屋内环境整的非常有品位。

老六说,老钱你看看,网络怎么回事。

老钱编程什么的水平很差,可是整莫名其妙的故障,好像特别有法子,具有禅宗那种顿悟型智慧,经常闪现一些奇思妙想和妙言妙语,当然也能解决一些故障。

老钱处理的方法很简单,把无线网络更换了一下名称,重启了一下设备,重装了一下电脑。不过重装电脑有问题,老钱的重装电脑技术是Windowsxp下的技术,现在买的电脑是win10,老钱怎么重装,这个电脑还是原来的系统。上网一查,原来win10采用新技术,在win10系统下装win7不像装xp那么简单。

老钱弄了半天,发现系统还是win10,就觉得算了,win10用用也可以。

老六看看老钱就说,这个算了,问题不大,网络弄好就行。今天你看看我开发的程序。

老钱和老六坐在电脑前,老六开始介绍他的程序,主要是说正则表达式的困难。老钱对c#也是一头雾水,老钱能看懂c#代码,但就是不会开发。

其实老六也不懂c#,老六是刚开始学的,但老六在大学里学c语言,基础比较好,所以,从京西那里买了一本c#高级编程,就开始边学边开发了。

没想到遇到网络故障,这个小故障虽然解决,却给老钱一个提示,等以后公司规模庞大的时候,无线网络同时几百人上网,那要更新设备。

两人正在看着,忽然一个声响,空调关了,台式机也关了,笔记本还好还开着,一看就是停电了。老钱一想,这出什么故障了。出去看看电表箱,没电了。

老钱一想,电的用的挺快,也是,几台电脑加上空调,而且还是二手破空调能不耗电。于是,两人一起出去充电,在檀香山小区里逛逛,小区里有别墅也有高层,是一个非常大的小区,里面是东郊房老板的发财史。

两人走到物业公司里,付钱充了点卡,老钱本来想用信用卡充电费,没想到这个东郊物业公司不支持信用卡,就支持用储蓄卡,这真是抠门,连信用卡手续费都不愿意掏。

但没办法,他们抠门但他们发财,老钱充了电卡之后,回去重启电表,电路恢复供应,电脑网络设备开始正常运转。

老钱和老六继续讨论这个代码,老钱有点不懂装懂,觉得不错,就说那就上传,开始在网络服务器上试用,看看效果。

老六开始点上传,ftp怎么也传不上去。

老钱又开始解决这个问题,估计是ftp软件不行,换个ftp软件也不行,换了好几个,最后一个行了。

老六觉得奇怪,怎么换软件能解决这个问题。

然后,设置网络服务器上的用户名及密码的问题,上次设置的好像忘记了。

又是一通找回密码。

原来计划,软件开发完毕,上传至服务器,然后访问量导致服务器崩溃的事情不但子虚乌有,连网站上传这样的轻微故障都解决起来九牛二虎之力。

老钱感觉像一个赌徒,手里攥着1元钱,进入赌场,准备押注,想想第一次赢了一元,第二次赢了二元,不断赢,财富急速膨胀,变成了赌神成为巨富,但没想到真开始押注,一押注就输了。

想象总是很美好,现实总是一个字,卢瑟。

弄了半天,还是没弄好。寻求百度帮忙,也解决不了。

老钱决定重装系统,然后在阿里云上购买一个收费服务,解决了这个服务器的问题,至于问题原因老钱也不想知道。老钱得出一个结论,有钱还是可以解决一些问题的。但他最大的问题就是没钱,在菜市场财务自由方面他是有钱了,他去菜市场买菜,从来不挑不拣,直接拿,当然,有时也拿到一些烂菜。

网站上传了之后,后台开始采集,采集一会,系统崩溃,网站不能访问。老六把系统关闭,开始调试代码。

老钱建议,还是采用本地电脑采集上传网站内容比较妥当。

老六接受老钱的建议。

故障没有消除,只是躲开了这个故障。

老钱有一句名言,在公司,谁提出问题,就让谁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处理故障也是同理,解决不了,就釜底抽薪,解决产生故障的东西。

老六问老钱,这个网站叫什么名字。

老钱说就叫人工智能,虽然现在这套系统有点弱智。

老六说,大哥,你放心,我这个系统,进化很快,过几天你就看到这个系统的优化。

老钱一看吃饭时间到了,就跟老六说,出去吃饭。

檀香山小区周边环境不错,饭馆林立。东郊镇属于北京东朗园市下属东边五河县,五河县下面还有一个巨厂县,再下面有个甜河县。东郊镇属于北京的睡城,但睡城在2016年苏醒了,房价开始上涨。而老钱从朝阳区跑到东郊镇搞什么人工智能开发,其实不如买套房子转手赚钱,没办法老钱是贵族,是有实业报国气质的贵族,而老六是进士后代,对房产不屑一顾,所以一直在租房,在国外也是租房。

老六和老钱走进一家烤鸭店,这个烤鸭店从此之后,就成了人工智能北京有限公司(筹备组)的食堂,考虑到人工智能公司经费有限而且还没有成立,而且还可能被某些公司抢注。老六和老钱在百度糯米上注册了,弄了个优惠券点了一只烤鸭。

老钱边吃边想,创业真不容易,故障太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