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朋友圈发一组赏心悦目的风景照

上海华夏西路有一个比较小众的地方,这两周正值格桑花盛开,不用去西藏,就能领略到美丽的花海。去的时候大概四点半,夕阳染红了天边,和大片的格桑花海交相辉映,非常壮观。于是,用手机记录了这一幕,发到朋友圈,获得了不少赞。下面我们一起探讨如何用手机拍出唯美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前期

(1)拍摄的角度怎么选择

遇到这种场景,如果不能拍到一张美丽的照片,可能会留下些许遗憾。但对于没学过摄影的人来说,可能拍出来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照片和我们实际看到的场景并无太大差异,而且采用的是俯拍的手法,拍出来的照片看起来很真实,但摄影要的不止是真实。所以我们就不能采用平时看花的视角,不妨想象我们是躺在花底下拍的,这样的照片就会稍微与众不同一些,像下面这张就采用的就是低位置的手法。因为一般人看花不会这样看,所以这张照片比上面那张就会独特一些。

如果想采用俯拍,那就用无人机,或者将手机用支架举高进行拍摄,也能拍出比较壮观的景色。不过采用低位置拍摄是最简单的方法,初学者可以尝试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摄这种大片花海通常有两种拍摄手法:一是开大光圈,将其中比较好看的一朵花作为前景,将其他花作为背景;二是蹲下来,采用低位置拍摄。这次主要采用第二种方法。


(2)拍照的人太多了怎么办

风景好的地方难免伴随着拥挤的人群,能避免的就尽量避免,如果避免不了不防将人物作为剪影拍摄到照片中,像下面两张就是这样拍的。可以看到,人物非但没有破坏原本的意境,反而为照片增色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后期处理

前期的拍摄虽然重要,但后期通常也必不可少,拍得好的照片通过后期会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拍得差的照片通过后期也可能会变废为宝。

后期软件我一般采用snapseed,这个软件对于风光照片来说真的很好用。

原图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观察原图,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曝光不足,而是色彩不够亮丽。

首先打开snapseed,作如下调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曝光问题比较好解决,一般就调整亮度、高光和阴影3个选项。下面我们来进行色彩调整。

色彩的调整不同的人采用的思路不同,因为这张图有花、夕阳,所以我通常会采用让色彩变得更艳丽的手法,简单来说最主要的步骤就是加饱和度,然后适当调整氛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进行很简单的操作,格调就基本形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比一下原图和简单处理过的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发朋友圈的图我也作了一些其他调整,比如曲线啊,后续会和大家分享。但就算是像上面那样简单调整一下,都会好看很多。

我是爱拍照的小赵,期望和大家共同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