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挤的交通挡不住出行的脚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车晚点成了常态,为了到达想去的地方,忍忍忍,实在是忍无可忍。

三个小时的路程,能晚点两点小时,用时五个小时,真是考验人类的耐性,磨练人的忍耐力,事实证明,都能忍,不忍也没办法。

车厢里,有忍无可忍烦骂娘的,有百无聊赖聊天的,有无动于衷看手机的,任你咋的,车就是不开。尤其是中途还要中转换乘的,嘴里更是骂着,眼睛四处张望,焦躁的坐立不安,最终都被无奈的沉默取代了。

暗暗发誓,再也不坐这该死的绿皮车,从来没有准点过,不能因为车型落后,所有的管理也都随之落后吧。

可是每当身处异地的时候,为了回家,还是会想尽一切办法抢票回家,周而复始,一票难求依然在每个节假日、旅游旺季成为常态。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的交通运输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由原来的铁路公路运输为主导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现在航空,高铁的飞速发展缓解了交通的压力,但依然不能因中国的人口众多解决根本的问题。

每年的春运依然是一票难求,提前一个月就要开始抢票,铁路依然是我们最便利节省的出行方式,依然是我们远行的首选。抢票开始,先是抢卧铺,然后抢座位,再然后是有票就行,能站着回家都行,啥都可以将就。想想这样的经历时常发生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就知道节假日出行有多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节出行高峰刚刚过去,春天到了,冰冻的心情也随着暖暖的春风复苏了,蠢蠢欲动,望着暖阳与柳绿,就想出去游玩。又一季的旅游旺季开始了,伴随着清明小长假与五一假期的来临,又将面临新的一轮抢票高峰,出行的快乐感觉大打折扣。

近的地方可以选择自驾游,现在马路上拥堵的车辆让人看着就头疼。想想那年国庆节去八达岭长城,足足堵了六个小时,一眼望不到头的车龙,真是锻炼了忍耐力,一次旅行如同一次修行,发誓再也不选择节假日出行。不要让方便休闲的自驾游,变成又累又让人无比头疼的体验。

远一些的旅游只能选择飞机,世界上最安全快捷的交通工具。只要开始起飞,绝对依然是现有最快的交通工具。但是现在空中管制似乎越来越多,天气影响越来越频繁,飞机晚点再正常不过了。去年在昆明乘飞机飞往香格里拉,居然因为管制和天气原因在夜里被大巴拉到旅馆休息,凌晨再被叫醒拉回机场,一夜都被折腾来折腾去。疲惫的身体疲惫的心情,旅游的愉快心情荡然无存。

飞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可是遇见强对流天气的时候,依然是让人提心吊胆,绝对的考验心理素质是否过硬。对于我这样一个经常坐飞机飞来飞去的人来说,每一次登上飞机依然有种面临生死考验的感觉。去年去普陀山正是雨季,一路大雨瓢泼,强对流空气是一阵接一阵,飞机被颠簸的抖来抖去,空姐都蹲在飞机上无法站立行走,我的心也是一阵一阵的发抖,当时就想如果可以选择,累死也不坐飞机了。

到了旅游的季节,想出门旅行了,依然是不改,先选择自驾,再选择飞机,其次选择高铁,实在是都不合适了,选择动车。其实选择哪种交通不重要,还是选择出行的时间最重要,淡季出行,哪一种交通工具都会变得便捷高效的。

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选择一个合适的交通工具,选择一个合适的人,一起去快乐的旅游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是圣诞节,二狗在去淮海路的时代广场和几个朋友吃饭时看见门口立着一个足有5层楼高的紫色圣诞树。当看到这棵超大的圣...
    要加油要幸福阅读 246评论 0 1
  • 恰值五月天,玉兰花初绽。 馥郁色如雪,高洁挂树冠。 寂寂独自开,今日已凋残。 残花有残香,谁知又谁怜。
    榕戎阅读 209评论 0 0
  • 早上写下简书的时候,对自己的害怕深究其源头。好像是那个不自信的我真的很害怕被遗弃,害怕自己的不如别人,于是乎苦苦挣...
    orial阅读 160评论 0 0
  • 迎晖阁蔼蔼复依依,朝晖以夕晖。岩花寒不落,檐鸟静忘飞。僧自眠黄叶,人多梦翠微。云边时见鹿,饮水近禅扉。
    六索阅读 1,023评论 8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