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原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呦,我们的大学霸终于出席同学聚会了呀,可真让我们若宠若惊啊”各种唏嘘声哄堂而起,我死咬下唇,心想果真是不合群的队伍永远不要强挤进去,否则只会彼此冷嘲热讽,真想把我35码的鞋毫不留情的丢到她那38码的脸,要不是她死逼着我来,我会出现在这炫美炫富炫男友的聚会上……

某一女:呦,这是你男友?

我:你猜

某一女:无聊

某二女:小珂,这不是你男友好朋友吗,你男友呢,这么重要的公开会,也舍得让你一人来呀

我:他有事,你管吗

某二女:不会是你俩感情有问题吧,哈哈

我:诶,狗拿耗子下一句是啥来着

某二女脸色刹变,然后趾高气昂的笑着对我说:这伶牙俐齿的毛病没改变呀,希望你待会也能站得住脚,哼

我:你错了,伶牙俐齿不是毛病,没文化真可怕

“今天,我介绍我表妹和她男友这对郎才女貌的佳人组合给大家好不好”全场掌声一片,那气氛好似参加结婚典礼似的,某二女的激动劲都快让我似看到满天鲜花曼舞的样子了,突然,我傻眼了,所谓的一对娇羞的主角竟是我男友和他初恋女友,我的心好似一张白纸,慢慢的,一点点的被撕碎,好痛,痛得我不敢流泪。当他俩看到我时,男方一脸淡然,似乎笃定我能理解并相信他似的,女方慌张的解释说“小珂,今天我身体不舒服,阿遥只是送我过来而已”,我微微一笑,这里已经让我找不到能呆下去的理由了,我想离开,可某二女硬是要让我喝完一瓶酒才能走,说这是规矩,看着眼前的酒,我顿了顿,当我准备好了’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勇气准备一干为尽时,阿遥拿起酒就喝,说实话,那霸道的样子真帅,“你这坏规矩了呦,代喝着只能是男友或老公诺,你是我表妹的男友,坏规矩咯”某二女笃定我必出糗,而我在等他的一个宣布,似乎也是在等他在我和她之间的一个抉择,可,结果和以前一样的令我心痛,他只是闷着头把酒喝完,啥也不说……我转身就走,跟着我的也只是阿浩

来到了酒吧,但求一醉,忘掉那个烂好人大混蛋阿遥,当我喝得微醉时,我对阿浩说,男生都是大笨蛋,总是忘不了初恋,也看不到现在陪在身边的人,你说是不是?阿浩看了看我,慢慢转过头去,一杯酒已下肚,然后说“是啊,都是大傻瓜。陈小珂,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大方,这么纵容他来折磨自己阿”是啊,我为什么要这样呢……

大地在发泄,房屋在摇摆,信号不稳,却在地震时我接到了他的第一电话,可,却没有带给我那种柯景腾打给沈佳宜那般的感动,他告诉我说“珂,她好像受伤了,她身边没有照顾的人,我先去看看她情况怎么样了吧,你在大学里的朋友很多,他们会照顾好你的”晶莹的泪珠瞬间而落“好,注意安全哦,好好照顾她,我没事”或许是一时的心痛大过了我的意识,我竟在地震中抱着头蹲在了地上,老天似乎想惩罚我这个不爱惜生命的不听话孩子,于是我挂彩了,果然,病房里陪伴着我的也只是我的好友,却缺席了我的男友,……

等到了晚上,拨通了他的电话,可接电话的却是他那个似乎永远忘不了的初恋

“喂,小珂”

“……阿彩,你还好吗,受伤严重吗”

“没事,只是受了点惊吓”

“那就好,阿遥去哪了”

“哦,他去做饭了”

“好的,那先不打扰了,我累了”

等了一夜,都没等到阿遥的一条信息,或许,在他眼中我永远不及他忘不了的她吧,似乎,我该放手了,放他自由,更放我自由吧,我的主动与热情终于被他的冷漠打败了,我似乎一直都是输的那个,果然,他说的对,我不敢对他不好,因为是我喜欢他啊。总以为,就算得不到他亲口说的“我爱你”,他也是爱我的,可,似乎仅仅是我以为。或许,他的好,大部分给了他忘不了的阿彩,只有小小的一部分给了我,或许,我们真的只适合做朋友,不适合做恋人吧……

当他第二天一早就出现在我的病房时,震惊了我,意料之内也是意料之外吧,四眼相视,我却不知如何开口,只能把闭着眼把头转一个方向,

“对不起,珂,我不知道你受伤了”

……

“珂,你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

“既然你要睡,那我也睡吧,赶了一夜的车”于是就趴在我的病床上睡着了。果真,对他我始终太好了,听到他累了,只想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其他的待会再说,我把我的一颗真心毫无保留的给了他,任他伤得遍地鳞伤,却不舍向他诉苦。或许,这就是初恋的天真想法吧——只要你幸福,就好!

“遥,你爱我吗”

“幼稚”

“会吗,人家都说除非你不爱眼前的女子,否则你一定会说爱的”

“傻”

“遥,我想要的爱情很自私,两个人就好,三个人真的太拥挤了,很累。他是你依旧爱的女孩,我放手,成全你们好不好”

阿遥手中的玻璃杯碎了一地,他想低头去捡 妄图逃避对话,逃避我。可我拉住了他

“遥,我们好好聊聊吧,给我个答复吧。一份你不在乎的爱情,一个人的独守没意思啊”

“你想多了”

“遥,其实我一直知道你不喜欢我,否则谁会这么不重视自己的女友啊,可,我想试试,哪怕只是对你好,我也心甘情愿”

“对不起”

“你这个滥好人大混蛋,为什么偏偏对我这么不好呢,你混蛋”我泪如雨下……

他过来紧紧抱住了我,任我如何捶打他都不放手,如果时间忘记了转,忘了带走什么,我们会不会永远停在这一刻,永远没有说分手的一天。如果这一刻我能看出你眼中的悔意和不舍,如果你说“我爱你”,我会不会就转身了呢,可,你的真心话对我从来都是很吝啬,你从来不说,哪怕说分手也是……

“秦遥,我们分手吧,或许我们只适合做朋友”

“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我想要的,你给不了。所以,我给你你想要的,这是我作为女朋友给你的最后一次温柔吧”

“对不起,你找了个不称职的男友”

“你混蛋,有错都不改”

“是啊,我是大混蛋,这样的大混蛋也只有你这样眼光不好的会死心塌地的爱我”

“瞎 ,你这么好,一定会过得比我幸福的,答应我好吗”

“你曾经一直会说’谁给你的自信啊’,一直想对你说,是你,给了我自信。没了你,我也就失去那种自信了,我终将一无所有,连你,我都失去了”

“遥,我曾经以为你是孤独的,所以即使异地,即使得不到你太多回应,我依然想把陪伴与鼓励带给你,想让你因我而温暖。可,时间久了,我在怀疑自己是否有意义,你朋友依然那么多,连你忘不了的初恋女友也和你成为了朋友,你们的互赞总是会刺痛我,但我却为你高兴,如果那是你要的,我支持你”

“……傻”

“遥,我们或许真的能陪对方一起尝遍人世的酸甜苦辣吧”

“没想那么多”

“是啊,永远哪有那么简单”

“珂,我送你回家吧”

“秦遥,我们以后还会是朋友吧”

秦遥不再回答,只是默默替我收拾行李,打理几件衣服的时间,似乎像一个世纪那么长,多希望,他,永远不转身,让时间定格在他那温柔的男友的形象这一刻吧……他依旧像绅士一样送我回了家,可当我转身那一刻,他紧紧抱住了我,我其实还在等,等他的一句爱我,可耳边传来的依然是“对不起”“秦遥,你混蛋”秦遥跑了,跑在那条我们彼此熟悉的街,跑在远离我爱情的轨道,跑在我们那回不去的过往……

三个月后当我刚出咖啡厅,“小珂?”我转过身看,“秦遥,阿彩”

阿彩:小珂,好久不见

我:是啊,好久不见,过得好吗

阿遥:过的好不好你看不出来吗

看着秦遥,我低低头,然后说:脑残了,过得幸福就好

阿遥:知道自己脑残就好

阿彩:遥,不要这么说

我:还有事,先走了

阿遥:喂,这么久不见,都不邀请我聚聚

我:下次,豪华大餐等你……们

我败了,败得落荒而逃。好累,再也走不下去了,坐在椅子上,抱着头,弓着身子,因为只有这样,别人才看不到眼泪!过了好一会,耳边响起了“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熟悉到不敢碰的旋律,《独家的记忆》是秦遥对我唱的第一首情歌呢,抬头看,竟然是秦遥

“怎么了,我们的陈大小姐在感伤大自然?”

“要你管”

“厉害”

“不陪着你女友逛街,你也来感伤大自然”

“珂,近来可好”

“托你福,吃的好喝的好睡得好”

“那就好”

“遭了,我要迟到了,先走了”

“慢点,你那高跟鞋很高的”

“还用你说”

或许,我和他真的只适合做朋友吧

凌晨一点,手机不安分的响起,“你好,请问是陈珂小姐吗,你男友喝醉了,请你来蓝色酒吧把他带回家吧”“我不是……”我去,挂机,秦遥,你混蛋!

当我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烂醉如泥的他拖到我住处,因为只有一张床,照顾他,所以只能贡献出我的宝贝床床给这个酒鬼,本来想给阿彩打个电话,但太晚了,所以放弃该想法,刚想出去给他打盆洗脸水,他猛的拽住了我“不要走,不要走,陪陪我好吗”“秦遥,我不走,我去给你打水,好吗”忽然,他紧紧抱住了我“我爱你,不要走”心里似被针扎,好痛“秦遥,你醒醒,我不是她”“我真的真的好爱你”我闪开了,我不要做替身,而且,朋友有不可逾越的距离。我尝到了苦涩的味道,不知是他的泪水还是我的……

还没醒,就被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吓醒了,咦,秦遥嘞?“珂,起来吃早餐咯,否则上班要迟到了”顿时懵逼了,秦遥这货在干啥嘞,莫非在报答昨晚的收留之恩?

“呦,酒鬼还会做早餐呀”

“谁像你,不温柔就算,连下厨都不会,啧啧啧”

“要你管,未来的家庭主夫”

“切……”不知为何,似乎看到了他微微上扬的嘴角,算啦,一定是我眼屎没擦干净

“话说,你喝那么多的酒干嘛,有钱为酒吧做贡献,还不如扶贫下我”

“切,谁让你穷,有钱也不给你”

“不给拉到,俗话说靠山山倒”

“呦,挺有自知之明的呀”

“诶,给她回个电话吧,她昨天打了好几通电话,你都没接”

“你竟然翻看我手机,偷窥狂”

“真是的,哪有,我一碰它它就情不自禁的自己解锁,怪我咯”

“强词夺理”

“承让承让”

“不要瞎扯,先打电话吧,人家挺担心的”

“没事,待会吧,赶紧吃,否则又要没形象的跑去挤公交了”

“诶……不懂女人心诺,你依然混蛋”

“你敢骂我”

“哪敢哪敢呢,绝对你听错了”

“原来打个电话就能安心吗,我一直以为不陪在身边的安心都不算呢”

“呵呵,吃饭,这话题你自己和她讨论去,我不干涉”

“待会我先走哈,你把碗刷了再走哈”

“滚,不走了”

“你敢”

“为何不敢”

“Word哥,此小庙容不了你这尊大神”

“这觉悟不错,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嘛”

我晕,只差吐血了

“秦遥,你无赖”

“还有15分钟你就迟到咯”

“真的啊,不是,你个流氓快离开我家啦”

“你还不跑”

“你等着我报警吧”

突然,他张开双臂就过来了

“你干嘛”

“你不是要抱紧吗”

“你厉害你厉害”

“路上注意安全”

“ok啦”诶呀,感觉这情景有点不对呀,可又说不上来,算啦,不管了。反正,今天过后他依然陪在她的身边,我,似乎只能是他的朋友馁

拖着疲惫的身体,刚到门口,一阵音乐传来,不对啊,不是从我手机里传来的呀,好像是从我家传出来的,不活了,此贼如此光明正大抢劫,竟然还配乐,真是无法无天了,大不了决一死战。双手拿着高跟鞋,一脚踹开门,我靠,脚好痛,没事,保卫家一点小伤不算啥,刚准备闭眼扔高跟鞋时,某人那肆无忌惮的笑声真想让我找个地缝藏起来

“呦,侠女如此不顾形象地跑回来了呀”

“在我家干嘛,我还以为进贼了呢”

“如果真是贼,你不自量力”

“你住的还真舒服哈”

“嗯,还不错”

“滚,你还真是宾至如归哈”

“客气客气”

“我以前为何没发现你如此不要脸呢”

“说你瞎呗”

“切,饭好了呀”

“当然,先来吃饭吧”

“嗯,菜色不错”

“等等,你不会是无业游民,然后赖在我家了吧”

“冰果”

“滚……立马消失在我眼前,我才不包养你呢,我没钱”

“绝情”

“彼此彼此,让你女友养你去”

“女友养呀”

“废话”

“诶,待会一起喝酒吧”

“咦,你是酒鬼就算,还拖着我,不良青年”

“还好意思说,你的冰箱里除了酒就只剩酒,好吗”

“呃……别人寄存的”

“你确定”

“喝酒容易出事情,你就回家喝去,恕不奉陪”

“啧啧啧,你想啥呢”

“我去……喝就喝,还怕你”

“勇气可嘉”

小小的房间,看着我最爱的电视剧《那年我们青春正好》,不坐沙发坐地上,喝着啤酒,我曾经恋爱幻想的场景,可惜你只是我朋友,真的好可惜哦

我:好可惜哦

遥:咦?可惜啥

我:他们彼此相爱,结果还是做了别人的新娘和新郎

遥:是啊,你说,错过了的,还能再挽回吗

我:有人说,所谓的错过,不是错了,而是过了

遥:如果彼此都在原地等候,是不是还会有重来一次的机会呢

我:或许,可以吧,你和阿彩不是等到了对方了吗

我们彼此默契的一干而尽

遥:咦,我和你说过我爱她吗

我:似乎没有吧

遥:我早就说过,过去了就过去了呀

我:可你一直忘不了她,你从未放下过吧

阿遥:对她的关心我可能一辈子都戒不了吧,似乎守护她是我的使命

心好痛,原来,我还是会羡慕嫉妒你对她的好

我:所以啊,好好珍惜,好好爱她吧

阿遥:可,我不爱她啊

我:你在逗我吗,没有爱,怎么会如此关心人家

阿遥:或许,她是在我一无所有连你都不理我的时候唯一一个也是第一个给我阳光的人吧

我:……那你现在和她在一起了?

阿遥:没有啊

我:哦……问一句,我们恋爱时你爱她吗,即所谓的精神出轨

阿遥:没有

我:神奇,这样,我都不能让你爱上我

突然,阿遥狠狠吻了我,我顿时头脑一片空白

阿遥:你为什么总是这么的自以为是。我爱你你不信,就连分手你都是自以为是,我都还没答应你诶,你就这么想抛下我啊

我:你……说的是真的

阿遥:傻,从来没见过如此蠢的女友!

我:你才傻呢,你啥表示都木有,才不爱我呢

阿遥:有吗,你需要钱时我不犹豫的拿出了我全部的生活费还和哥们借了1000给你,这不算爱?

我:什么,那笔钱是你借的?

阿遥:对啊,搞得我一天只能吃一顿了耶

我:你混蛋,不方便就不要借嘛,为什么要这么委屈自己

阿遥:你是我女友,我都不支持你,要谁支持你呀

我:我发消息你都不回

阿遥:姐,为了考你那所大学,我从学渣逆袭成学霸容易吗

我:那为什么你都不陪我,总是去陪阿彩呢,你居心叵测

阿遥:那段时间她刚失恋,恰巧流产了

我:你混蛋,为什么都不告诉我,我是你女友,我可以和你一起照顾她的

阿遥:珂,对不起,我以为我对你的爱你能感受到,直到分开的这三个月,看了很多很多的情侣,我才知道我对你的爱太过于含蓄了,总以为你会懂,能感受到,是我太自以为是,真的对不起。你的爱,你的好总是如此大胆,如此让我暖,可我却总让你失望,真的真的对不起……

我:遥……

阿遥:珂,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没有你,我只有与酒为伴了。没有你,我真的一无所有了

我:秦遥,你是个情商低的大混蛋

……

《小王子》里面的狐狸说:“是你为你的玫瑰失去的时间,使你的玫瑰变得如此重要。”

愿,我有你一生明媚,你伴我一生岁月不败!天涯海角,你依旧紧拉我双手,共寻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在原地等候# DAY 1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如果有人愿意相信,那么我也愿意说出来。 七岁那年,你...
    墨色轻染阅读 213评论 0 1
  • 最近,家长们为数不多的几天年假已经消费殆尽。而在这原本就屈指可数的几天闲暇日子里,催促宝贝写作业成了所有父母最大的...
    xxt1946阅读 824评论 0 0
  • 文/长木云伊 这个季节注定属于离别雨,伞,泪水,记忆伞下的世界只遵从于过去雨点打在伞上的响声便是回到过去的序曲一曲...
    莫嗔堂堂主阅读 207评论 0 0
  • 起因: GV的password type加密和identity的password加密居然是不一样的结果?! 一个是...
    五大RobertWu伍洋阅读 442评论 0 0
  • 芭芭拉·库尼讲过一个很美的故事: 当艾丽丝年纪还小的时候,身为艺术家的爷爷,曾经对她说,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她说...
    yanllie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