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the Furture come让未来现在就来

作者:孔小姐

思考了很久标题用哪一个更好,本来想用(别告诉我你想做什么,告诉我你做了什么,)想想还是现在这个更合适,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品牌广告词,来自三星,好了,不废话了,文章可能有点长,我建议呢,可以打开音乐播放器点一首轻音乐安静的来读这篇文章,效果会更好,说到未来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你这人想太多了,未来那么遥远,谁说的清楚,我不这么想,讲个一个关于我的故事吧。如果不好还请见谅。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高中时期我是个孤辟的人,从来都是独来独往,背着包一个人行走去大街小巷之间,带上相机,听民谣,喜欢看美丽的姑娘,无心学习,结果就是高考失败,读了一所普普通通的大专院校,还记得毕业那时候啊,分数出来后,察觉自己上大学的希望很可能会落空,心情很差,直到录取大专时候对自己都很没有信心,父母得知我没考上大学劝我学一门技术,我不愿意,其实啊我是怕,这是我第一次承认自己的软弱,你问我怕什么,我不知道,或许怕手足无措,不知道人生的方向在哪里,该做什么,要做什么,怕没有机会,因为高考的失败,让我从内心深处有了深刻的反省,我不甘心,我告诉爸妈我要继续读,学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爸妈始终支持着我。

到了学校报道,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我要努力,但是,那有那么容易就想奋斗就能奋斗的,毕竟懒惰了这么久,都成了习惯了,思想也根深蒂固了,太难了,真的,我办不到,大学的第一个月我每天都过得平淡无趣,上课睡觉玩电脑,三点一线的生活,我认识的自己已是到了底线,因为认识的自己一无是处,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状态,加上之前一个同学曾问过我你读的是什么学校啊,我告诉她之后,她也告诉了我,最后强调是本科。我知道她本无意,我也并没有怪她的意思,这是自己活该,这话说给自己听多少有些伤情,但事实如此,皆因我高中不努力读书,种下的因,其结果就是大专院校,而不是本科。

我想改变,变得更好,与自己比,比从前的自己优秀,越来越棒,那么就要付出努力,我深知无论追求什么,都要付出严重的代价。

第二个月,也就是十一国庆,我是这么做的,给自己几天时间思考,思考什么,第一: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第二:要如何去完成,该怎么做。第三:要坚持多久。我明白自己最大的原因就是懒,因为懒惰,才致使我这般。

起初我制定了一张表格,上面写了很多我制定的计划,我的体质比较弱,在无课时间制定了健身计划,我喜欢弹琴,在周末报了音乐课,发现自己的知识面太窄,逼着自己一个礼拜看一本书,我贪玩儿,即使没有人陪伴,一个人的旅行也很享受,走走停停,拍一张照片,如此美好,早睡早起,起床叠被,晚睡刷牙,除了以上,我还兼职,但并没有影响我的学习……这一个一个计划,每完成一个我就打上一个勾,后来那张表格上满满的都是勾勾,我赢了自己,回想曾经的自己坚持最久的时间,如今已超过了三个月,老话说过努力一定会有回报,我不认为,还得看方法是否合适。

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这我深信不疑,我做到了,我不再咳嗽,收获了微微结实的腹肌,可以弹几首曲子,学习可以更好,赚的了自己第一笔收入,很多,定期对自己做一个面壁思过,哈哈,开玩笑啦,要能承认自己不好的,并加以改正,认识自己的优点,然后做到更好,

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将这一系列的目标坚持下去,如果你问我是如何坚持下去的,我想我已经找不到理由不去坚持,当然,你可以什么都不做,不去健身,代价就是你吃的越来越多,最后体型走样,游泳圈,三高。还有我劝你千万别去羡慕别人的美貌与好身材,也许你会说,我羡慕一下还不行啊,你当然可以羡慕,这是你的自由,但你也要明白别人的美丽与好身材都是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获得的,就是天生丽质的人如果不去很好的锻炼加以保持迟早也会走形变样,不然你以为人家的好身材是怎么来的,另外在你羡慕的背后其暗藏着嫉妒,再就是抱怨,也许你不明白,会说哪有那么严重,那么请你反问自己自己几个问题,为什么我会羡慕,为什么我没有,为什么别人做到了,而自己。最后强调你不做真的没关系,每个人人生道路选择不同,社会也需要这样的差距来体现人的区别,就像成功一样,不是人人都可以成功,如果人人都成功世界也不会是如今这样,那么就请你用心甘情愿的态度,去过你那所谓随遇而安的生活,同是一样的人,别人身材健美,精神焕发,想吃什么不那么犹豫再三,不担心多吃一点会哪里不舒服,而你肚子上一层层赘肉,担心甜的不能吃,再吃一点就会引发三高,凡事皆有因果,如果你不努力想过着所谓为懒惰找借口的平平淡淡,那么有一天上面所说的代价来了,你也只有不抱怨,一定不能羡慕,我前面解释过了,这样你才会好过些,不然只有悔恨与痛苦罢了。

我选择继续坚持,因为他让我健康自信,生活充实,有毅力等等,有这么多的好处我又有什么理由要放弃,不去坚持,这是我的选择,我前面所说的代价在这里一样适用,如果你选择要好的身材,代价就是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汗水与时间,这一点都不容易,但因为是真的喜欢并享受这个过程,所以即使疲累内心也是幸福的,只要你愿意付出,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请你告诉自己你是最美的的自己,真的特别美,相信我,我没有骗你,我常常在最亲近的人面前会说一句话,怎么办我为什么这么帅,说这话是开玩笑的,你也许会认为你真自恋,我一点都不自恋,我说的是真的,包括我的妈妈在内常常听到我说这句话都总告诫我做人不要自恋自负,我明白那是不好的心态,关键你要对自己正确的认识,难就难在这了。

我是这么想的,我承认我不帅,是不是很矛盾前面你还说自己很帅,请耐心听我解释,我真的不帅这个事实不用你说我都心知肚明,充其量算一般,我没有所谓的颜值,更谈不上外在骄傲的资本,不是富二代,不是名牌大学,为什么还如此自信,因为我有为更好生活努力的执行力,请记住这个词语,学术点说叫执行力,普义就是行动,人与人的最大区别在于行动,有些人知道不好不对就去改正,而绝大数人是明知道不好也还是会犯错,原因如上,人人都知道只有努力才会成功,可是我几个人是真正做到的,我虽然现在不好一切都还没有什么,实际的角度来看,你会问,我虽然看见你努力了,但也没看到你就挣到钱了,有多有名,很一般,你说的一点没错,我就很一般,那么我要问你,你可以一口吃下一碗饭么?马云是一下就做成了阿里巴巴嘛,都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打拼获得的,日子一天一天过,生活一步一步来,别太久,不会太久,如果你不理解我讲的这句话什么意思,那么我告诉你,意思就是,你要努力,努力的力度大小自己衡量,再就是做任何事一定不要心急,急也没有用,有人会说,那难道等死啊,你这孩子,我是那意思吗,插一个小姑事。

我呢记性不好,手机已经丢了很多部,平均下来每年一部,从前我的妈妈很着急,责怪我你看你让你注意点不注意点,抱怨你要是今天不出去就不会丢了,听着多少会不舒服,急的也可能会和父母吵起来,轻的不理不睬,但并没有解决问题,你不理不睬,最终还是要向父母掏钱买手机,当然自身有经济独立能力除外,紧接着双方都抱怨对方,会出现母亲抱怨子女,子女往往会甩出一句话,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还能怎么办,彼此的不理解,导致关系不和谐,我觉得生活就是有话好好说,就拿上面的例子来说,对于丢手机的人来说确实犯了一定的错误,你知道的,那么你就要用行动去证明,告诉你的妈妈,承认自己过失,如果你的妈妈责骂你几句,请记住一定不要反驳,理解你的妈妈,丢手机不是多大的事,但也不小,再买就是要花钱的,如果你挣过钱你就会知道钱真的来之不易,她批评你几句也实属再正常不过,那么你就要去理解你的妈妈,她不过是那一下生气罢了,对了,光承认自己的错还不够,得改正,如何能下次不掉东西,这很重要,你要想办法解决,那么做妈妈的呢,就也还是需要理解,理解什么?没有人喜欢掉东西,然后被骂,况且手机这里面还有很多重要的信息与隐私,万一被盗后果是很严重的,换做是任何人,都不愿意发生。那我就不还不能怪他了,我并没有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可以责怪他只是你也要清楚的明白你责骂他甚至打他并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还可能会有反效果,这么分析,你会说这么不讨好的事情我不会做,那么实际行动你是怎么做的?这话多少有些怪怪的,我来总结吧,第一种情况就是双方相互抱怨,最后关系不和,这种小抱小怨虽然没什么,但是累计起来就很可怕了,第二种母亲可以责骂子女但要适度,子女也一定要理解,有话好好说,然后两人想办法怎么解决问题,下次尽可能不再犯同一个错。你愿意选择哪一个,别告诉我,如果你已经做出了选择,那么就按照你的选择去要求自己。希望你更好。

说到这里你还很迷惑,这和我夸自己帅有什么关系,当然有关系,最后我要说我有为成功付出的执行力,任何事情都以以上心态来处理问题,我努力自己变得优秀别人才会想要靠近,不会说话,于是我练习口才,参加社会实践,多交朋友。

我理解的成功有五大因素。

第一能力,如果有一天机会来了,而你却没有能力把握,那是不是很可惜,另外价值由自己创造,别再抱怨这个社会现实,你也许会说,别人啊是看中你有利用价值才和你做朋友,不然呢,你说的没错,但是也有真心的交朋友,时间久了多少会有情谊在,如果我有能力我的朋友质量也会不一样,生活层次乃至以后的生活质量也可能会有所不一样,关于上一句的解释我先暗下不表,你成天抱怨社会黑暗,那么我要问你,换做是你你会和一无是处的人做朋友并无条件帮助他么,答案你已经有了,结果别告诉我,我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别人才会有机会看到并用你,你才能够得到展示自己。

第二资源,就是所谓的人脉关系,有句俗语是这么说的人脉就等于钱脉,只说对了一半,大前提是你有能力,足够优秀,起码和你的朋友差不多。为什么?有一天你的朋友也就是我所说的人脉,告诉你一个消息,因为我是学设计的,就拿我来说,我的朋友告诉我有一家公司缺设计师,我可以介绍你来,工资是你现在的两陪,公司待遇也很不错,发展前景也很好,你来不来,毫无疑问你一定会去,去了之后试用期因为能力不足无法胜任是不是很可惜,能力的重要性是成功第一步的基石。假使你再去挽救去提升自己的能力,而这个机会你已经失去。

第三就是发现机会,把握机会,创造机会。上面已经提到过了,能力不足是你把握不了机会,没关系,你可以去发现机会,就拿创业来说,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创业,机会在哪里,找不到,那一定是没有用心观察生活,生活处处是机会,说一个例子吧,59Store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坤鹏原先是郑州大学一本大学生大学期间他选择去创业并去观察,发现机会,59store前身是2011年周坤鹏在上海交大就读期间创办的欢校网,为学生提供超市商品2小时精准配送服务;后转型创办59food,专注休闲零食O2O服务。

59store定位校园生活类O2O平台,(020电子商务的一种)创办之初通过便利店细分方向切入,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便利店商品59分钟限时送达服务,送货到楼;

2014年12月,59store推出“夜猫店”楼栋O2O服务,为学生提供晚间时段5-9分钟“送货上床”创新服务,送货进寝。

2015/3/4年融资3000万,同年8/20号融资2亿,

他发现了机会,把握机会,创造了机会。59Store说白了就是在晚上21:00-23:00给同学送外卖自主创业,这样一件小事人家可以做到如此牛逼,起码比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我牛逼,

第四坚持,同上如果周坤鹏只是把握了机会,如果没有坚持下去会怎样,马云当初创立阿里巴巴如果没有坚持,如今又会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但他们都坚持下来了,而且做到很红,他们付出了足够大的努力,能承受这过程的辛苦,再就是信仰,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他们始终不放弃,因为他们成了我们口中的佳话与目标

第五运气,你不难发现任何成功者在成功之时,除了感谢家人,朋友以及其它因素,他们都会说到同一个词语,那就是运气,运气就像是自然灾害,你根本无法预测,一旦发生就是很大的损失,就像自然灾害人类再怎么防范也避免不了一定的损失,这个损失大小还取决于你有没有高效率的做好防范,但任何小的失误都可能导致功归一篑,就要从头来过,人生有几次可能重新来过。

扯远了,再说说自己,我按照以上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能力,多交朋友,留心观察生活,看新闻,我为了锻炼自己坚持的毅力做了以上的努力,对了上面那句暗下不表的话就是遇事沉着冷静,好好说话,这些我都在慢慢拥有,我会不会成功,也许不会,也许。

有些人会问我我只是一个中专生,或者差学生,能行么,我不知道,和你分享一句话,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不会淘汰有学习力愿意改变的人,来自马云,与你共勉。

说了这么多如果你都懂了,很好,恭喜你,你的思想第一步禁锢已经释放,接下来去做要做的,别告诉我你想做什么,告诉我你做了什么。如果你想创业或者考研从现在做起,别觉得太遥远,如果你说以后的事以后再说,等大三再努力吧,按照你说的我做不一样会成功么,是,没错,举个例子吧,假使同样具备以上能力的人30岁就获得了想要的成功,而你选择晚一点40岁获得成功,没关系,反正都是成功,那好,想象你30岁就能住上别墅,开上好车,为什么要等到40岁,如果你愿意,你等,我不等,从现在做起,让未来现在就来

告诉我你(在看的文章的你)很棒。而我很帅😊

等你的好消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初学vue时,看官方文档觉得非常晦涩难懂,毕竟并没有框架学习经验,而通过几个demo学习之后,虽然能够结合m...
    景阳冈大虫在此阅读 438评论 0 1
  • 早晨昏暗的寝室里发出一阵阵纸张翻动的声音,勉强睁开了双眼。如果是往常我肯定随声音自由飘荡了,然后换个姿势继续睡觉...
    方雨氵阅读 342评论 2 1
  •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姚国靖,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看到美丽的流星划过星空...
    漠视你阅读 440评论 0 0
  • 一.梅毒,分为获得性梅毒和先天梅毒。1,获得性梅毒一期:在口腔中的表现是唇硬下疳,舌硬下疳,淋巴结肿大。二期梅毒,...
    大兵小将2016阅读 1,0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