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北邙鬼陵 第十四章 寻龙

不过,叶洋知道再问下去,张叔只怕也没有结果,而是静下心来,想着那群人的神秘来历。

一路上遇到这样的事情,所以李叔和叶洋在回去的时候,都小心无比,不过现如今虽然国内环境好了不少,但是野猪这种东西依旧是属于少见的类型,他们并没有再遇上。

一路无话,叶洋和李叔似乎都是各有心事,他们两个提着白色的公鸡,缓缓回了鬼头李村。

等叶洋和李叔到家的时候,叶洋的大姑和小姑也已经回来了,他们手里面拿着大包小包的祭品,以及白色的麻布,孝服等东西,看来是被上一次的噩梦给吓着了,叶洋将白色公鸡给放在篱笆里面养起来,走出后院,他发现大姑和小姑已经在前院等他了,只是面色惨白,看上去,好像是遇上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一样。

“叶洋,我们告诉你一件事,你可千万不要沉住气!”

叶洋一愣,对于两位姑姑的话和表情,感觉到不太习惯,过了一会儿他才道:“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情。”

“就是,就是。。。。。。”大姑叶燕说道,但是说话间却是含含糊糊有点吐字不清,急得叶洋一愣一愣的。

但是大姑到了最后,却依然没有说出来,而是话语间充满了不敢置信,害怕,不信,在这股情绪之中,好像还有一点的怀疑。

小姑却是接过了大姑的话,对着叶洋道:“洋,你还记得那个老高吗?”

“老高!"叶洋好像是想到了什么,对着两位姑姑道:“怎么了,是不是老高出了什么事情。“

这句话,不像是询问,而更像是判断,叶洋的话语之间,已经不是疑问了,到最后已经是斩钉截铁的感觉。

因为叶洋知道,自古以来下土的没有多少能够善终的,这一行,其实能够发财的人很少,最起码,就算能够发财,也绝对不是那种独行侠,文物这一行的利润,其中大多都被中介商给拿去了,真正下土发财的没有几个。

黑吃黑,官吃黑,这种东西,太多太多,保不定就会遇上一个。

而且洛阳这边的墓葬,都是大墓,帝王之陵,先不说能不能找到货,就算是找到了陵墓,进去之后,各种机关,暗算,毒药,以及千年的化学反应,不是过硬的团队,根本就无法拿不到货。

在老高在告诉叶洋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就知道,这条路是一条不归路,因为叶洋知道,就算是老高成功把货拿出来,以他们的能力和人脉关系,也洗不白这些东西。

而且他们的眼力,也没有好到那种,一眼就可以看出真假的地步,这个圈子里,作假又叫做高仿,而因为年代久远的缘故,很多东西都说不出真假,只是推测真假,说不定在博物馆的某一个著名文物,就是假货。

而甚至有一些人,在坑中埋脏,据说古书上有人将玉器作旧,就是用粪便等人的秽物和玉一起埋三年,这样做出来的玉成色极旧,等臭味消除之后,一般人根本看不出真假。。。。

“何止是出事啊!”

大姑的表情出现了一丝不敢置信,随后她说道:“我听人说,老高几天前走了之后根本就没有回来过,而且, 他开的那家小店,竟然在几天前被火烧了。”

“被烧了?”

叶洋一愣,老高没有回来,他虽然心痛,但是已经有了预料,所以并不如何吃惊,做任何事情都是有风险的。

但是他的房子被人烧了,这简直就是在绝户,是不是有人故意点燃,在掩饰什么,还是说其他。

“这不算什么。”小姑叶晓曼说道;“真正最诡异的事情你知道是什么吗?”

叶洋摇了摇头。

“洋,你知道,老高家的房子都是那种老巷子房,房屋与房屋之间,缺少间隔,一旦一家着火,其他家基本上就是宣判了死刑。

“你是说。”叶洋感觉自己被惊出了一身的冷汗:“你是说,整条街都被烧了?”

“没有,没有,事实刚好相反。”

“只有老高家一家被火点了?”

叶洋这下脸上的惊讶,却是一点也不比两位姑姑小。但凡是对古建筑精通的人,大都知道古建筑的缺点,古建筑多以木质结构造成,而且老巷子之中又是家家相连,楼间距很小,所以一家着火,其他家也特别容易被火点燃,所以古代但凡是图书馆,藏书的地方,都喜欢叫做‘天一阁’或者是‘天水阁’,一在道家有水的意思,之所以取名如此,就是为了预防火灾。

亲爱的读者们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的话,请加一下小洋的关注,点一个喜欢。要是评论一下就更令人高兴了,这样的话 ,我就有动力写更多文了。

也可以加群号 579831574 我们一起讨论 有大量龙套 boss 神秘礼物哦

小姑点了点头,大姑却忽然说道:“街上都有人说,在那晚着火的时候,在火焰里面看到了老高的影子,有人喊叫老高,但是老高却怎样都不说话。而且,在火焰之后,有人发现了一具被烧焦的尸体。”

“被烧焦的尸体?”叶洋一愣,疑惑着开口道:“是老高?”

“不是。”大姑和小姑一起摇摇头,然后说道:“据说那是一个女人的尸体。”

“什么!这不可能。”

叶洋一下子从椅子上了起来,手里面盘弄着那个血色的骷髅头,心乱如麻,他与老高算不上多么深的朋友,顶多只能算是生意上的伙伴,但是他却知道,老高是绝对没有女朋友的,甚至叶洋也从未见到他和任何女孩子有染。

而老高之所以不顾一切的想要去盗墓,就是因为看上了一个女朋友,而又没有钱,才想到了走上这一行当的!

“我想去城里面看看老高."

叶洋忽然说道,似乎在老高这样的事情当中,充满了一些未知的东西,不管是出于朋友的道义,还是其他的秘密,他都要去了解一下,当然这一切都是解决爷爷的事情之后。

“还是别去了,现在都被戒严实了。”

小姑看了叶洋一眼,从背后的一大推包裹里面,拿出了一根红色的锦盒,然后递给了叶洋。

叶洋点点头,将盒子拿到了手里面,缓缓打开,露出了一根黄铜色,两三尺长,顶端吊着一根细针的奇怪物件。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寻龙尺,在台湾地区尤其盛行,在古代的堪舆师里面和罗胖并称为堪舆师的两大神物,主要是测试地脉龙气所用,只不过龙气儿子说是龙气,其实在叶洋看来应该就是一种地磁力,只不过名称的叫法不同,再加上千年的误导,因此成为了封建迷信的代表,让人觉得玄乎无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