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约

我用一生做赌注,你怎么舍得让我输?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若不是我救赎心情,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遇。喔……原来你也在这里。”

特殊的铃声,宁宁不用看来电提示就知道是谁打来的。

“喂,大卫……”可能她自己都没察觉到那声音是怎样的温柔。

其实她并不是温柔的人。

有权威人士已作出论断:“影响和反映一个人性格和心理的因素有很多,而服装就是能反映人的某些心理特质重要因素之一。”

身着白T恤和纯蓝牛仔裤,脚上穿着印花的帆布鞋,这种中性化的打扮无不展示她tomboy的一面。

经此推测,电话那边一定是她喜欢的人。

“哥们?”宁宁轻轻地重复这两个字,眼眸也暗沉了下来。

“谁和你约定好的?我有说过这个词语吗?”

她微微闭了一下眼睛,企图阻止纷乱的心绪,但最后还是忍不住提高嗓音向电话的另一端再次清楚地表达她的情意。这也或许是最后一次了。

有人说,每一个人都是残缺的半圆,一生都在寻找自己的另一半。

宁宁和大卫从还在穿开裆裤就相识,他们对彼此身上有几块疤,几个痣都了若指掌。看了许多折子戏的宁宁也一直以为大卫就是自己的另一半。

上高一的时候,大卫的父母不知因为什么突然离婚。本来品学优良的他开始与社会上的小混混鬼混,他学会了酗酒,抽烟。宁宁劝诫了几次,无果之后便听之任之。毕竟那只是在放学之后,在学校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听老师的话。

又一次周末,他再次酩酊大醉。他那帮所谓的义气哥们并没有送他回家。深夜十一点,他自己一个人在大街上晃晃荡荡的走着,好心的路人借给他手机。他盯着手机的键盘看了许久,最后他按下了一串熟悉的数字,按下了绿色的按钮。

他联系的人不是整天忙碌的不着家的父亲,更不是早已远离A市的母亲,而是宁宁。

“你来接我吧。”没有人能想象到,当大卫虚弱地声音传到宁宁耳朵的那一刻,她是怎样的恐慌。

宁宁找到大卫的时候,他正一个人蹲坐在地上,一手在背后着地支撑着,一手扶着紧皱着眉头的额头,眼睛紧闭,脸色苍白的就像纸片一样。霎时,宁宁的心感觉到了疼。

宁宁怎么叫他,他都不应声。

她不敢告诉她爸妈,她只能偷偷的向在医院工作的表哥求助,在电话中一遍遍的喃喃:“救救他……”

检测结果是酒精中毒,若是再晚送去医院一会儿,他的命或许就保不住。她听了之后,先是感觉到了后怕,然后又松了一口气。

表哥看着她的表情,眉头紧紧皱在了一起,他问宁宁那个男孩子是谁。

宁宁平心静气的回答:“是你妹夫。”

或许,爱情就是从一个人心疼另一人开始的吧。

如果故事到此结束,真的算的上是感人至深,皆大欢喜。

后来,他醒了,什么也没说。

高二那年,他交了第一个女朋友。宁宁到如今还记得她的名字,窦如慧。

不过这一段恋情却只维持了一个月,因为宁宁向班主任举报了他们。

在学校集体的会议上,她说不出来是因为可以报复而喜悦还是因他们的名字可以一块被议论纷纷而嫉妒。

宁宁一直担心大卫会知道,所以躲了他很长时间。可,这件事,她从没有过后悔。

高考结束,从来不缺乏勇气的宁宁第一次向大卫告白。

大卫沉默了很久,最终还是给宁宁发了好人卡:“你真的很好。”虽然伤心但却依然感到不甘心的宁宁以近乎耍赖的方式,使他答应:只要他们学业没完成,就不能谈婚姻。

再后来,他在大一那年又交了第二个。那一次,宁宁没问他,她是谁。暂且叫路人甲,因为不久后又出现了路人乙,路人丙……

有人在他的生命中来了又去,而只有她一直在他的身边,从未离开。宁宁在心中默默的和自己打赌:她赌他最终会爱上她,生时同眠,死亦共穴。

爱情也好,婚姻也罢,说穿了,不就是一场以未来为筹码的赌注吗?

她以为她还有足够多的时间可以努力,可他的喜帖却提前来宣判结果。

浑浑噩噩活着的这几天,她其实一直在思考,若是以这从儿时到现在的情谊去求他,不要和那个人结婚,他会不会为了她而放弃?

“我们是哥们”,这就是他的态度。原来不爱就是不爱,咖啡再加上糖也会苦涩。

她私定的赌约早就注定了是这样的结局。因为她忽略了对方是否愿不愿,一个人的独角戏注定是个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创:今日头条文章手发 琳洛序:女人骂人心理:第一,望夫成龙,忘记人比人气死人,脱离现实,也脱离对方的性格与能力!...
    琳洛阅读 487评论 0 1
  • 暑假来临之际,善也的一爿餐厅还在继续营业,为那些考研的或是没有想好去哪消暑的学生们做点外卖生意。这将是一笔额外的另...
    一声已动阅读 266评论 0 0
  • 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想了好长时间,这个过程大概只有当妈的才会身临其境吧。 育儿育己,孩子的成长亦是妈妈的修行。回顾这...
    小猪天堂阅读 248评论 0 1
  • 有时在用户需要提交一些修改的时候,我们需要校验他提交的内容的长度或者合法性,当然这些校验可以放到后台,,以输入电话...
    歌白梨阅读 7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