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沪上之旅

谁是李白?我就是李白

本来微信名是浪子李白,辉友们简化,于是一提起李白,就会想到我这个神经大条的河南小姑娘。

沪上之旅我想分成三个模块展开

找工作势如破竹、找房子犹如疲狗、欢喜大结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骄傲的面试旅程

一个人,一个行李箱,一个双肩背包。高铁4.5小时至上海虹桥,提前约好了5家公司面试,提前制作好了简历。

辉友帮我找的旅馆,价格适中,可以暂住几天以供找工作。

于是地铁上度过大块时间,去各个不同地方面试。

偶遇一女孩,比我小2岁,却比我倔强不少。短发,皮肤白净,令我记忆深刻便是----自己拿着被子等行李只身来到上海。

我们是在同一家公司面试相识,当时面试时间长达两小时,消耗完了我们各自精力。楼道拐角处我叫住她:你已经租房了吗?要不要一起租房呀?

来到上海直观感受就是贵!身无积蓄,一晚上住100多的酒店,我肉疼。

她也爽快的接受了我的勾搭,次日便把行李搬至我的住处。之所以称她倔强,不是因为只身一人或者行李繁多。

而是-----难以改变她的选择

同一家公司,金融方面,有洗脑嫌疑。我感觉不对劲,便告知她多面试几家。毕竟她只面试了这一家。她不愿意,因为她说出来就是要多吃苦头,加班什么的不算事儿。我认同她讲的,却不认同盲目坚持。

我的劝说失败,毕竟她的目的是赚钱,而我的目的是来上海锻炼。于是第三天便各自告别。

之所以在小标题上加上骄傲两个字。因为来之前我很担心面试会不通过,我的能力水平匹配不了上海的要求。

面试6家,得到6家的通过,当场拿到offer的便是我现在的公司-----今日头条

我的能力得到了6家公司肯定,并且2位面试官极力挽留。

于是,我的信心被唤醒,原来做自己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找不到合适房源,我蹲在地铁站委屈的哭了

当时我拉着自己的行李,需要坐6加6站地铁,中间转车一次,所以是6加6。

也许坐地铁太多,并且那几天压力过大,于是开始晕地铁。当需要转站而我坐过站时,我拉着行李箱下了地铁,便再也走不动了。太阳穴那里很疼,头特别晕,胃不舒服想要吐。

我靠在扶梯下的一个墙角,给朋友打着视频电话,突然委屈的大哭。泪水顺着嘴角,进入嘴巴,咸的泪,不甘的心。周围人来人往与我无关,当时和朋友讲的一句凭什么?凭什么我花钱买的东西,还要这么为难我呢?

Meloy说,找房子需要看缘分的。我把地铁哭的事情发在朋友圈,立马有很多朋友,认识的,不认识的,还有不少的辉友私信我,给我出主意,为我介绍中介等。

更有三位小伙伴让我去她们家住,直到找到房子。温暖照亮了整个世界!

我只是一个普通小姑娘,没有帮过他们任何事,而且他们中有的从未见过我,从未和我接触,却在看到我处于困难时,无条件拉我一把。我开始喜欢上这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欢喜大结局

只身独闯上海,欢喜大结局当然是-----工作找到,房子找到。既然是欢喜,我选的公司和行业都被朋友和前辈认可。朝阳行业,岗位是我所喜爱---广告销售岗位。

住所离公司40分钟路程,早晨不用过于紧张,并且室友为老乡,性格温柔,乐于助人。一对情侣,今年5月份结婚。

很多朋友说我有福气,原来,爱笑的宝宝运气都不会太差!

懂得求助,开放系统,超级努力!加油哦,小李白,好好爱护自己的内驱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浪子李白

写于2019/3/6上海闵行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