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口才】之五 《如何表意》

如何表意。所谓的如何表意,也就是说我们要精确的使用语言。

不知不觉又把作业积压两课。

旧知

每次听完艾宏的课都有很大的收获,都会迭代我的旧知。以前与客户沟通的时候,不会完美的表达自己的思想,也不能够凸显出自己的思想,也就是没有限定重点,没有清晰的逻辑重点。没有按照一定的顺序,然后没有自己的特色,没有自己的思维模型。很多时候自己都感觉沮丧。跟客户的沟通所传达的都是杂乱无章的那种,没有条理清晰。

新知

通过艾宏分享的四大点。可以让我们能够在生活中融会贯通,把这四大点代入我们的生活做我们生活中,随时随地链接每个对方,能够自我消化,转换旧思维。真正把新知行出来运用自如,才是回报艾宏最大的礼物。

一.要完美的表达自己的思想

①一次只表达一个要点,限定要点。

②要按着一定的顺序的演讲。要做一场完美的演讲。表达自己的思想很重要,要有逻辑重点。

逻辑重点有三个小点:A.时间逻辑。B.空间逻辑。C.自带逻辑。

③我们要把杂乱无章的事情表达的条理清晰。

④我们完美表达的思想语言要深入浅出。让对方容易听得懂不要用专业术语。

二.解答问题,学会如何解答提问。

解答问题的重要性能巧妙地化解各种提问,因为提问是演讲的一部分。这里面也有六个小点。

①克服恐惧第

②凡事提前。

③要有效控制提问。那么有效控制提问里面分了四个小点。

A.演讲之初要说明回答问题的时间。放在中中场还是放在最后。

B.不要给太多的时间进行提问,这样会不利演讲

C.对所有的提问者要红。提问要公平公正,解答问题要一视同仁。

D.要利用一切说话的机会。

④如何巧妙解答提问,如何提问有三个小点。

A.一定要聆听对方的提问,找出背后的意思,要起到引导作用

B.如果真的没有听清楚,一定要做负数,问清楚现场做好纠错。

C.要创设时间去思考答案,不要立马回答,给对方尊重感。

问答的三大原则:一,我们给到的答案都是简单的。二,不要回避任何问题,如果真不懂,一定要诚实地告知大家哦。三,如果问的问题已经出现过的要再复述一下。

⑤听众感觉是被重视的,多鼓励胆小的提问者,整体要表现出谦虚诚恳的状态。

⑥如果有想刁难你的人,一定不要怕,这正是自己绝地反击的机会,给这样人一个下马威,同时也树立自己高大形象。这个时候不是吵架,要据理力争。

三.学会在大众面前快速说话

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讲话目标是什么?定位目标被关注聚焦

②学习别人的经验。找到自己的风格,收集别人的演讲案例,在收藏夹。多练习嘴皮子

③遵循规则,要利用一切说话的机会,展示自己的生活案例,让观众感同身受,生活的体验,个人的成长经历,兴趣,性格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当众成功演讲的三要素。

①说的话要与自己相关,不能让观众有割裂的感觉。

②成功的演讲都是充满激情的,激情是前提。

③要引起观众的共鸣。

是不是很棒棒的!亲们,你们get到了吗?虽然萌姐说我这样的复盘是不合格的,这像是做笔记,但我更喜欢这样的方式记录心中的领悟,我心里也有一些新的语言被迭代,但我感觉还是这样记录笔记好。

如何认识链接艾宏?关注她的微博吧:艾宏的阳光部落

如果可以也请你关注我的微博:A我就是兰姐

好了,小伙伴们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