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建了一个亲子阅读群,里面有阅读方法指导和好书推荐

【说明】这个亲子阅读群建于四月,这两天有新加入的朋友说看不到以前的内容,希望我能整理下之前的聊天记录。 也借这个机会,把之前的内容做个梳理。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我在群里推荐的书大多是看过的,或者是没有完全看完,但看过很多的评价之后,再琢磨一下,这本书适合什么孩子,可以满足哪方面功用,以及自己的体会感受加进来再推荐。所以,大家看到我推荐的书,仅是我的一家之言,还是要考虑结合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后再决定是否推荐给孩子。

2017年4月9日

谈一下盗版绘本的问题:

对于绘本而言,盗版书除了劣质纸张油墨会损失画质外,还有开本的问题。正版的绘本书籍,很多是精装的,开本的规格依据原作的尺寸,大小长短不一。盗版书为了降低成本,不但把精装变简装,还会改变原作的开本,造成画面不完整或长宽比失调,孩子看到的作品与原作相比严重扭曲了。

所以大家切勿图便宜购买盗版绘本。

问:

@林涛乱翻书 老师能推荐三岁左右男孩看的绘本吗?谢谢!书太多了,都不知道怎么选择?

答:

《蓬蓬猫过生日:我的时间认知游戏书》《蓬蓬猫去野餐:我的形状认知游戏书》《蓬蓬猫去购物:我的数字认知游戏书》《蓬蓬猫去动物园:我的反义词认知游戏书》《蓬蓬猫去上学:我的色彩认知游戏书》这套书是卡片,不易撕折,也不会划伤宝宝。不过这套书是需要家长配合的亲子书。

适合二到三岁的孩子。

问:

孩子七岁,男孩,爱好兴趣比较 多,但又不一定真心爱好,都是大人给他报的班,平时喜欢视觉大发现之类的,能推荐些好书吗?

答:

男孩应该很好动吧,喜欢此类书的孩子一般好奇心强,喜欢新鲜事物。建议从兴趣出发,读一些科幻,探险类的故事书。慢慢再引向其他领域的童书。推荐《荒野求生少年版》《金银岛》《银河系漫游指南》。

七岁读这些开始可能会有些难度,家长多陪伴。

一点心得:

无论哪个年龄,如果孩子的阅读习惯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都要从兴趣入手。千万不要强迫,否则反而使孩子对读书产生抵触,那就更麻烦了。需要家长多观察,找到孩子的兴趣点,然后再以此切入。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本可以媲美《小王子》的童话《彼得·潘》。

此书用生动、明快的笔法描述了一个至真至纯的儿童世界,让人看到了处于人生源头的童年是人类生命中最美好的一个阶段。

另一方面,作者又满怀遗憾和无奈地暗示:童年虽美好,却无法挽留,人终究要长大步入成人世界。

彼得·潘的存在,说明了人类有着周而复始、永存不灭的童年和童心,这份童心让人们心旷神怡、遐思无限,忘却成人世界的喧嚣浮华,从而得到精神上的慰藉。

但人永远拒绝不了长大。

永远不要长大,这是一个孩子童话般的梦想。

每一个孩提时拥抱过童话的人心底都曾存在过一个彼得·潘,可是他最终会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从你的心中淡去。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会渐渐忘记童年里那个美丽的永无岛,会时刻感受到成长的无奈,长大成人后,也就不一定还会相信童话了,但无论如何,孩子永远需要彼得·潘,这个永不长大的可爱天使为人类保留了关于童年的无限想象和期待。

其实成长这件事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一直都是一个缓慢向前的演绎过程,趁孩子的童年还在,陪着他们一起解读《小飞侠彼得·潘》。

此书原版适合七岁以上孩子阅读。以上内容家长可以作为导读。

2017年4月14日

问:

小学六年级,平时喜欢看科技、探案集,能推荐些书吗?

答:

最近给一些孩子推荐了法布尔的《昆虫记》,此书兼具文学性与科学性,也推荐给你的孩子。

如果孩子喜欢科技探案类就选择此类的经典给他看。慢慢过渡到其他类的书。

问:

能提高写作和文学修养类有哪些适合六年级水平。

答:

有一本叫《文心》的书,是叶圣陶和夏丏尊两位大家合作写的关于中学生阅读与写作的方法书。此书我非常喜欢,也极力推荐给初中生去读,包括初中老师。六年级如果阅读理解能力好的话可以去读读。

还可以选一些小学生文选,带阅读赏析那种,也可以帮助孩子提高文学素养与写作。

2017年4月18日

一直想找一套适合孩子的英文课外读物。之前买过一些,发现并不适合。今天推荐一套适合四-六年级孩子学习英语的课外书,《棚车少年》。我前几天给孩子买了一套,感觉还不错。孩子也很喜欢。一辑八册,四册中文,四册同步的英文,其中的单词非常简单,句子也多是短句子。作者在写作时即有意只用500个单词来写作,以符合低年级孩子的阅读水平。每本书的封底有印有一个二维码,微信扫码后,支付2元,即可在微信里收听整本书的同步音频与练习。非常方便。

一点提醒:

如果孩子太小的话,2岁以下,买书一定要注意啊。很多书的纸和油墨不够环保,如果孩子喜欢吃的话会有影响。而且并不是那些硬的,耐撕的对小小孩就好。这也是一个错误认识。

2017年4月21日

孩子读书时遇到不认识的字'怎么办?告诉大家两个方法一项注意:

1.可以通过上下文推测陌生字的意思。如果孩子是自主阅读的话,遇到书中不认识的字,他可以通过联系上下文来推测 这个陌生字的大概意思,不影响孩子进行阅读。对于这样的陌生字就无需担心。

2.家长伴读解决孩子不认识的字。孩子很小的时候,阅读时会有很多字不认识,这个时候我们家长跟着孩子一起读,遇到陌生字的时候,我们读出来,孩子自然就认识这个字了。

3.避免让查字典影响孩子的阅读感受。孩子遇到不认识的字就去查字典,他的阅读是容易被打断的,影响阅读感受。我们应尽量保证孩子读书的连续性,而不是遇到不认识的字就去查字典。

2017年4月23日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提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读书?

网上曾有个戏谑的段子:当你看到夕阳余晖,倦鸟归巢。你的脑海浮现的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不是:“卧槽,这么多鸟,真好看,太好看了!”

玩笑中却有真义。

读书让我们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

读书可以净化灵魂,让你的生命升级。

读书不要追求速度和数量,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读书不要太在意环境,书读进去了厕所里也是天堂。

好书治病,坏书害人。

书分两种:有字书和无字书。

读书或者选书的时候,其实最底层最核心的一个原则就是兴趣,哪怕在别人眼里很无趣,或者很鸡汤的书,如果你喜欢就应该去阅读,因为只有喜欢才能够真正有收获。强扭的瓜不甜,说的也是这个道理。

很多人看不起鸡汤文,觉得阅读没有意义,但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我觉得鸡汤文对一个迷茫的人而言是一味好药,他不一定也几乎不能给你行动带来什么指导,但他能够让你的内心充满力量,即使你知道,照着他的方法没有用,但就是能改变你对生活和工作的态度,让你对一些事情产生了兴趣,愿意去尝试,我觉得这很重要。

我在高中时就很喜欢看心灵鸡汤,我的同学们也爱看,大家喝着鸡汤渡过了高考前让人枯燥乏味的岁月。

为什么那么心灵鸡汤在美国刚问世时大受欢迎,因为他确实能够解答大家心里的困惑或者问题,注意,是解答而不能解决。但是他最起码起到积极的作用。

罗永浩当年也是就着鸡汤渡过了那段准备成为英语老师的岁月。“我平时是不看这些书的,但你要明白的一点就是,当你定下一个艰巨的、阶段性的计划时,有几本书放在床边,绝对是最好的精神鸦片”《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罗永浩,做一个英语老师来磨练我的人生意志。

其实所有的鸡汤,最核心的载体是故事,而故事是最具力量的说服手段。

“道理没有故事是没有用的,有故事才会有领悟”,郝广才,《今天》作者,这是他在4月21日晚上得到APP直播时阐述的观点。

作为成年人,我们不应该被其他人的观点轻易控制,拒绝一本书很容易,但不试试你永远不知道他对你有没有价值,如果你有别人说的没有价值来确定一本书的价值,那么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因为你让他人的选择代替了你自己的思考和判断。所以,只要感兴趣,就看看吧,何必在乎别人怎么看这本书呢。你的感动才是真的。其他的无所谓了。

2017年4月25日

很多家长反应,一次性给孩子买了很多书,结果发现大部分都扔在那里没有看,自己觉得很受打击,或是影响了继续给孩子买书的积极性。甚至有些畏手畏脚,不知该怎么买才好。在买书上怎么把握一个度。什么时候可多,什么时候不易多,做几点提醒:

1.看看此时孩子的阅读兴头正在哪类书上。孩子喜欢上了一类书,正想着多看一些类似的书籍,这个时候家长应该尽可能满足孩子,抓住这个时机,可以多买几套。

2.另一方面,要杜绝先买回来存着的观念。买书花不了多少钱,网站搞活动,也要买适合与需要的。不要暂时不看也要图便宜先买回来。儿童心理的变化是动态的,因个体差异不同对阅读的选择顺序也不同。不要盲目追求那些所谓的科学阅读规律。

3.因此,正常情况下建议家长每次只给孩子一定量的书,一套两套即可。如果我们一次给孩子买很多的书,孩子会觉得反正书都在我这儿,我什么时候读都可以,他可能会不懂得珍惜。而且他身边的书太多,反而不知道从哪一本开始读。或者我们一次买很多书但是放在我们自己的办公室,分几次带给孩子读。每次等他读完上一本再给他下一本,这样有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读书习惯。

2017年4月27日

自从《朗读者》节目大火以来,朗读又被重视起来。其实,阅读习惯的养成离不开朗读,阅读能力的提高也离不开朗读。今天分享一些有关朗读的办法,希望大家在孩子的朗读上能有法可依,循序渐进。

训练朗读,要逐步提高要求,即正确、流利、有感情。

首先,朗读要做到正确地读。对每一个音节做到发音正确、清楚、响亮,不读错字,不丢字,不添字,不唱读,不回读。要让学生做到这一点,必须严格要求孩子做到眼到、心到、口到,精神集中。对于文章中的生字和多音字,必须先正确认读,防止读错。朗读时,速度应先慢后快。

其次,朗读还应注意流利。流利的朗读速度要接近平常说话的速度。要做到流利朗读,必须要多读,熟能生巧,还要注意扩大孩子的视野所能看到的字数。

有些孩子容易出现拖腔拖调的现象,因此在平时指导孩子朗读时,要经常提醒孩子词语连读。如果孩子一眼能看到一个词语或词组,把一个句子分成几个单位连续地读出来,朗读就会比较顺利。

再次,最高的要求是朗读要有感情。通过比较、揣摩、想象、联系生活等方法,放慢速度,用心感悟作品中的形象,朗读出作品的文字后面的更深一层的意思,赋予语言一定的思想,态度和感情色彩。

以上这几点,看似简单,好像很容易做到,但对于小学生来讲,却有一定的难度。只要孩子能坚持不懈地练下去,读下去,我们家长能不厌其烦地坚持下去,指导下去,孩子的朗读水平肯定会得到提高的,孩子的口语表达、语文素养、自信心都会等到大幅度的提高。

2017年5月2日

孩子,尤其是男孩子只爱读科幻,冒险,不爱读名著怎么办?给大家提供几点参考:

1.应该支持孩子看科幻冒险书,然后以科幻冒险类书为出发点引导孩子读名著。科幻书也有名著,孩子看科幻书也能接触到一些名著。

2.用孩子能够接受的方式引导孩子去读外国名著。孩子不爱看外国名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孩子缺少这些外国名著相应的知识背景。家长可以通过带孩子看电影或读一些作者小传的方式,让孩子先去了解外国的生活背景,时代背景,然后再结合书籍。用这样的方式引导孩子去读名著效果更好。

3.家长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家长自己先去读,然后再引导孩子去读,与孩子共同分享读名著的乐趣,也是引导孩子读名著非常有效的方法。

分享曹文轩的一句话:

阅读是第一位的,如果离开阅读,谈其它任何问题谈任何话题几乎都是没有意义的,一切问题的解决,都必须建立在对书的广泛而深入的阅读之上, 语文学习也好,作文写作也好,一切、一切都要回到阅读之上。

2017年5月8日

给孩子读绘本时要注意些什么,分享两点:

1,家长首先要先读一遍,了解大概内容,以及其中所要表达的思想与情感。在引导孩子共读时,要考虑两个事情,一是字词句的呈现方式,二是讲述的方式。这些家长要提前读,做功课。找到适合自己的共读方式。

2.给孩子留出读图的时间。每读完一页文字,不要急着翻篇。读图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文字,画图是将抽象的文字具象化,对于阅读启蒙上,图画起到的作用更大。而且,读图还可以培养鉴赏力,判断力。优秀的绘本图画还能提高孩子的分析能力。所以,一定要留给孩子足够的读图时间。

孩子的第一套科普启蒙书怎么选?推荐一套《小小牛顿幼儿馆》

首先,这套书适合学龄前儿童作为人生的第一套启蒙科普。

其次,这套书适合亲子阅读,其中有游戏内容,有光盘,有亲子指导手册。很适合亲子阅读。

再次,这套书的内容很贴近日常生活。比如小朋友想自己盖房子要怎么设计,为什么海边能捡到贝壳,球掉到水里了可以怎么做……,这些生活中简单的问题,其实都是最能引起孩子好奇的问题。推荐给家有学龄前儿童的朋友。

2017年5月15日

有个五年级孩子的妈妈,抱怨她的孩子不爱看书。问她都买些什么书?妈妈回答:“有成语故事、民间故事啊!他都不看。”

那年寒假,老师推荐一本犹太女孩为主角的《安妮的日记》给那个五年级孩子,要求他每天回家看十页。寒假过后,他妈妈惊讶的回来说:“老师,我儿子读了一星期,整本书就看完了!刚开始他每天只看十页,第三天开始我就发现他窝在家里看你给的那本书。整整一星期,他每天都在看。奇怪!为什么我给他的书他都不看;你给的书他很快就看完了,还一直跟我讨论剧情?”其实是因为,那是一本动人的书。

太多的例子说明,很多孩子不看书,是因为大人给的书太无聊。如果你不熟悉坊间出版品,无法判断内容优劣,最简单的方式,还是从经典名著、小说开始。

经典名著可以历久不衰,绝对有它的魅力所在,而且也较容易取得,小说则是比较有引人入胜的吸引力。不要担心书太厚、字太多,只要内容好看,保证孩子一定会“上钩”!

2017年5月18日

前几天讨论的查理九世到底适不适合孩子的问题。今天讲讲男孩女孩阅读有别的问题。

性别会不会影响阅读的偏好?虽说不一定百分之百符合,但阅读的喜好确实“男女有别”。

一般说来,男生喜欢竞争、冒险、崇尚强者,因此他们特别喜欢动物、昆虫、怪兽、恐龙、宇宙等类型的百科图鉴,或是《十万个为什么》之类的科学书籍。如果是文学类作品,也偏好节奏轻快、充满冒险、战斗,或是推理、逻辑等内容。女生则对于美丽、梦幻、感情的内容比较有兴趣。

推荐书籍时,如果不熟悉孩子的性格,不妨先以性别做筛选,往往容易切中所好。此外,因为阅读时,读者容易对书中角色产生认同、投射的关系,所以选择同性别的主角也是选书关键之一‍。

因此,替男孩选的书最好以男孩(或男性)为主角,比方经典名著中的《鲁滨逊漂流记》《基督山恩仇记》《爱的教育》《金银岛》《环游世界八十天》等。为女孩选书则可先选女孩为主角的书,认同度会比较高。

2017年5月22日

孩子的阅读能力发展是怎样的过程?

在亲子共读的情境下,孩子学习阅读的历程是依据几个大原则来进行的:

1.先看图画,然后才进入阅读文字;

2.先关心整体的故事,再求个别情节的了解;

3.先关注句子、词组,然后才是个别字的辨识。

当孩子已经非常熟悉童书的内容后,以上三点则会反之。

家长在亲子共读时,要以孩子的发展阶段来解释手边的童书。同时接受他们的解释,欣赏他们看书的方式,以正确的语言响应孩子的疑问,但不要强迫他改正。跟随孩子的态度,是建立温馨共读模式的康庄道路。

2017年5月26日

端午节给家长们推荐一本好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中医大夫李辛,但书中涉及的不止是中医和儿童健康,还主要讲了儿童的精神健康、心理健康与教育等内容。

给孩子治病一定要先分辨孩子的体质;育儿先育己,孩子是什么状态取决于父母的生活状态和精神状态。

这本书文字流畅、通俗易懂,阅读起来轻松愉快,可以让家长原本焦虑浮躁的心瞬间变得心平气和。

如果你不信中医,但请你暂时抛却你的固有观念,好好读几页,或者先去读读后面关于教育和心理的部分。你会发现这本书讲的不止是育儿,还是值得你携带一生的心灵读物和教育秘籍!

2017年5月31日

@所有人 我准备趁着六一给孩子买几本书,其中有一本《居里夫人传》是我个人觉得特别要推荐的,无数成功的女性都曾提到这本书对她们成长的影响。十几岁的孩子完全可以开始读,而且以后有机会要重读。家里有女孩的一定要读,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

商务印书馆的这个版本从八十年代不停地再版至今,非常经典的,一定要选择这个封面的。

这本书很厚,如果孩子的阅读能力还不够强,可以大一点再买回来给她读。

2017年6月8日

问:

@林涛乱翻书 涛哥,快到假期了,能推荐个适合二年级孩子的阅读书单不?

答:

@启点 你家是女孩吧。如果她的识字量不算多,需要拼音辅助,推荐给你《小猪唏哩呼噜》,非常适合朗读,语言欢快,节奏感强,故事也很趣。还有孙幼军的其他童话也可以看看,《怪老头》《小布头历险记》。如果不需要借助拼音,推荐迪士尼经典童话系列,大部分都适合小女孩,包括《狮子王》这类男孩子喜欢的故事也很适合。因为迪士尼的故事里面的三观非常正,而又不说教。这也是为什么迪士尼的故事如此在全世界畅销不衰的原因。他讲了很多普世的价值。比如《美女与野兽》,外表凶恶的野兽却内心柔软有爱,看似翩翩君子的加斯顿(记不清了,好像是这个名字)却是一个伪君子,自私,心怀恶意的人。读这样的书,不用讲道理,也会对她的思想有正向的影响的。

问:

涛哥,你对《米小圈》有啥看法?

答:

@启点 很好啊,很多不爱读书的孩子,都是从这套书开始养成读书习惯的。而且是校园里、家庭里日常的故事,孩子们有亲切感,一篇小日记像一个小段子,读着也不累,不会有抵触。还可以帮助孩子认字。多好啊。

反正我姑娘是从一年级追究到了四年级。。。

问:

孩子今年小学毕业,阅读的量还是不够,好多书还是没有读,好多他也不喜欢,仅看他喜欢的。喜欢看的反复看,不喜欢的一直不看,我现在买书都是推荐给他,他在网上试看后再买。大家有什么好办法。

答:

不喜欢的书你可以主动给他读,读到关键时候就放手,他急于知道结局就迫不及待的读了。还有些书不用急,以后都会看。我儿子常常安慰我不是不看,只是时间问题。他最了解自己,有些以前不读的书,突然有一天感兴趣会一口气看完的。

今年我给他订的儿童文学,封面全是美女,他一眼不看,甚至没摸过,有一天他翻书柜时不知道那篇文章吸引到了,说真好看,把家里的六本全看完了 ,好多书都是这种情况。你把想让他看的书放在显眼的地方,不定那天他就发现非常好看。

回复:

读到关键时刻放手、把书放在眼皮子底下,谢谢你,很好的建议,一定要试试。

2017年6月16日

前些天有人在群里问给孩子选历史读物的问题。借此这个问题推荐并比较两套书,一个是《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一个是林汉达的《中国历史故事》,两本书各有千秋。我都很推荐。只是两本书各自侧重不同。

《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更侧重于历史脉落中关键节点的事件的串连,培养的是一种了解历史的思维方式与树立大历史观,同时书中配有的“说来听听”启发孩子的思考,帮助他们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这是这套书的优点之所在。

《中国历史故事集》是林汉达的经典之作,常销不衰。这本书的特点是讲故事的方式,语言生动有趣,非常符合儿童的阅读习惯,故事与故事之间也有关联性。但是更侧重微观的历史现象或事件,以故事的方式将历史事件独立地展现出来。这也这本书的特点。两本书各具特色,不分伯仲。都是好书。共同推荐。

2017年6月19日

分享一点心得:

父母要懂得让孩子爱上阅读大多要经历一个缓慢的过程,毕竟小孩子都是喜动的,而要求静下来的阅读会让孩子觉得单调乏味,所以孩子一时对阅读没有太大兴趣,家长千万不要着急,要注意用语言激励孩子,不要轻易把“不爱阅读”的标签贴到自己孩子身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第一部分:农家院,小书屋 第二部分:小书屋,大舞台 第三部分:遇见最美的自己 后记 1 我的读书经历 山东省...
    天涯海角慧眼阅读 3,172评论 0 8
  • 结婚还是要爹? 结婚没婚纱, 不如不结; 结婚没钻戒, 不如不结; 但是,我要当妈了! 孩子爹还要不要呢? 《为难...
    贵人吉吉阅读 462评论 0 1
  • 这本书最近在网上很火,属于阅读量排名第一的热门书籍。闲来无事我在网上找到了这本书读了起来,像读所有的小说一样一开始...
    柳上惠2阅读 805评论 0 0
  • 终于下雨了 告别了这烦闷的天气 凉爽的空气中夹杂着一丝凉风 吹过我的身体 湿漉漉的马路上 我昨日留下的足迹 也被期...
    兒時記憶MJ阅读 274评论 0 0
  •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也是需要像其他家庭财产一样,进行不定期的盘点,才能知道自己还剩多少本钱。 健康体检能有效的提...
    葉大狮阅读 1,200评论 0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