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内省当下

一、关于虚荣

前些日子和妈妈一起去逛商场,其中不乏一些轻奢品牌,那时的我简直是少女心爆棚,对着潘多拉、施华洛世奇、Coach的首饰垂涎三尺,但是最后妈妈并没有给我买。当时我还有一些小小的失落,但是出了商场之后这样的想法真的惊出了我一身的冷汗。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知不觉的,我开始变得如此虚荣。

其实我并不觉得追求大牌是一件多么错的事,毕竟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服务态度,大的品牌都要比普通的东西要好无数倍,但前提是你自己要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承担这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人们下意识的想买一些东西却理直气壮地要求别人买单。难道说他们是你的亲人是你的情人,就理所应当地要为你的虚荣买单么?做一个精致的人,做一个利落的女孩,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华丽的外表,更重要的是这些都要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你用自己挣的钱买了华丽的服饰,你可以说你光鲜靓丽。但你用别人的钱买东西来装点你自己,那只能说美丽的只是那些衣服首饰,而不是你本身。

如果一个人有足够的气场,就算穿着地摊儿买来的毫无款式的大体恤,别人也会觉得很顺眼。那有人问气场是怎么来的,笑话,当然是真的不能再真的实力。真正厉害的人,注定不会那么爱慕虚荣,时间都用来充实自己还不够,哪有精力去虚荣。他读了无数本书,有着无边宽广的视野,岂会因为你穿了一套稍贵的衣服而羡慕你么!

末了,告诫自己,还好适可而止。不然对于一个条件普通的家庭来说,虚荣简直是一场灾难。



二、关于拖延

适逢周末妈妈都会带着我去逛商场,这个周末我想去但不能去,因为我有一堆作业要在周一要交。并不是我真的作业太多了,只是因为我在周五的时候想着周六再写吧,在周六的时候就想着我还来得及还有周日,拖着拖着就拖到了周日的晚上,然后熬夜写作业。不得不说这个时候写作业的效率真的是最高的,但是我也为此付出的代价,吃不到想吃的东西,买不到想买的东西。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人们总是爱托拖延。

我们都是那种人,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我都在想着第二天一定要早起,但到了第二天早晨我一定会把闹钟胡乱的关掉,然后接着睡觉。我在2016年的时候就发誓让自己一定要养成早起的习惯,我并没有做到。接着我又在2017年开头的时候告诉自己这就是我新年的目标,如今2017年已过了两个月,我依然没有起来。

可能说每个人擅长的点不一样,有的人不需要刻意就能做到你很努力都做不到的事,因为那个是他的兴趣所向。就比如大部分人别人觉得写文章读书是特别枯燥的事情,我就会觉得特别有趣还会沉迷之中无法自拔;可能一些人觉得运动多么自虐的事情,但我可以为了健身告诉自己只要还没累死那就继续。

而这些思维,我在早晨起床时就是想不到,我早已无法计算睡懒觉浪费了我多少时间。也许是由于我给自己的压力太小了,所以每次清晨我身体里的小人都战胜不了睡神,就好像天天说要减肥的胖子永远抵不住美食的诱惑。

从小养成了一个习惯,无论我做什么都一定要等到晚上去做,所以我面临的问题就是熬夜成性。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现在差到什么地步,我只知道几年之前我每天都在熬夜学习做作业,第二天依旧可以容光焕发聚精会神的上课,那个时候我听见闹表就会起床,每天只睡两到四个小时都不觉得累。然而现在,眼睛上的黑眼圈一周都不会下去,仅仅是因为熬一天的夜。我能深刻的感觉到自己已经慢慢地走向衰老,我没有资格像以前的那样任性的肆意妄为。我能深刻的感觉到自己是如此的脆弱,我走的每一条路,做的每一个选择,承受其中结果的只能是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你受了什么伤,捱过了多少煎熬。别人能为你做的仅仅是安慰你陪伴你。他不能感同身受你的悲伤,更不能走到你的心里代替你去承受痛苦,一切还只能靠自己。

于是,昨日思及如此,今天早晨我成功的早起了,不知会坚持几天,我会努力。这一次,我就不发誓了,但绝对是真的。




三、关于婚姻

渐渐地,渐渐地,我走进了恐婚的圈子。

为什么现在会有越来越多的大龄剩女。因为她们有足够的自信,足够的能力,仅一个人靠自己也可以生活的很好。当一个女人不再像从前那样需要靠嫁给一个男人来维持生活支撑的时候,婚姻便不是所有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了。当一个女人足够的优秀往往很难找到合适另一半,不是因为她不好,偏偏是因为太好了。导致一般寻常的男人在面对她的时候只有仰慕和自卑,而任何一个优秀的女孩都不会甘愿嫁给一个事事都不如自己的人。

越来越觉得爱情和婚姻真的不是生活中必要的部分,维持一段婚姻真的是一件很难很累的事情,由原本的一个人过好就可以了,变成要维持两个大家庭的平衡。既要这边受苦生孩子那边防着老公出轨,还要应对难搞的婆媳关系。曾经觉得不是问题的问题,全都变成了无解的大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现在女孩可以出入职场自己挣钱,可以自己做饭做家务,可以提着高跟鞋在高架桥上奔跑,可以扛着桶装矿泉水爬楼梯,还要男人和婚姻干什么。如果运气不佳的身边摊上几个直男癌的人,那简直就是生活的毁灭。因为你是女的所以洗衣服做饭伺候男人就是你该干的活么,因为你第一胎生了女儿所以一定要为了讨好婆婆给老公传宗接代怀二胎生个儿子么。

奉劝各位女同胞,等遇到真爱你的人再嫁,别本来一个人挺好的偏没事给自己找不痛快。

曾经有一个老师对我说:无论你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都是可以的,无论你结不结婚,和谁结婚,男的或者是女的,老的或者是少的,这都无所谓,还会有一些人愿意去和一个枕头结婚,愿意和一只狗结婚,只要你自己开心就好。世界那么大我们真的应该去看一看,开阔一下眼界,然后才会知道原来你看到的世界并不是真的世界。

那些管中窥豹可见一斑的人偏偏觉得自己是最牛最有见解的;三观不正的人并不知道自己不知不觉已经成了别人眼中的笑柄,还很骄傲和别人的不同,觉得可以任性的做自己;自私的人通常会下意识地编出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来伪装来掩盖自己的私心,并且觉得他们是最无私的人,设身处地的在为别人着想,将他们所谓的真心施舍给别人。

而现在的我,不仅恐婚,还恐恋。以前觉得孤独终老是一件特别惨的事情,现在却觉得如果可以一个人过,让自己慢慢变强大,承受住那份美好的孤独,生活就变得太简单了。可以有太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我一个人开心,我全家就都开心了;我一个人吃饱,我全家就都不饿了。

图片发自简 书App

每个女孩都应该做性格上的女汉子,生活中的小女人。我们要坚韧的活着,坚强的不被困难打倒。也要每天带着精致的妆容,优雅的笑着,不为别的,仅是一种舒服的生活状态,女为自己而容。

我期待爱情,渴望爱情,但是不愿意在错的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费时间了。此生如果有幸遇到灵魂伴侣,我愿不管风雨千里相迎,我愿天涯海角随你去。如果遇不到那十万分之一的概率,纵然孑然一身我也可以过得很好,宁缺毋滥,洒脱逍遥。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把最近的感受及想法拿出来,算是日记吧。谨个人观点,喜欢点赞,不喜勿喷。愿每个读文的小可爱都爱情事业双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