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知人暖情长

        清明节期间的天气,如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节后归途,就头痛难忍,到家,量体温,38.5。躺在床上,感觉整个人已经虚脱,浑身冷的发抖,所有的关节都在疼。

感冒

一、儿子幼稚的照顾

        四岁的儿子缠着我陪他玩,我无力的说:“儿子,妈妈在发烧,实在没有力气陪你玩,你自己玩玩具好吗?”

        儿子不识病痛滋味,轻松愉快的回答:“哦!你生病了,那你不能吃肉,不能吃甜食,只能喝粥、吃水果,还要多喝水。”

        心中顿时乐了,这小家伙,还挺记事,还挺会反击的。把我对付他生病的一套,全拿出来对付我。心中一遍偷乐,一遍回答道:“好的,宝宝,妈妈知道了,妈妈要多喝水。”

        儿子突然好想意识到什么,又转身给我说:“不对,还要多吃药!”

        好吧,我彻底无语了!

        孩子就是我们的一面镜子,你对待他的方式,也是他将来对待自己生活和亲人的方式。好庆幸,自己在孩子生病时,没有一味的指责、抱怨和恐吓。

二、婆婆的抱怨

        婆婆看到我发烧,第一反应是:“在老家做饭累着了”。清明假期期间,正好是公公的生日,一家七口聚在一起,我做了两顿比较丰盛的饭,相对来说较累。不过,也不至于累的发烧。

        晚上给老家里的公公、弟弟和弟媳视频,就向他们抱怨:“(孩子)他妈妈发烧,烧到38度多,在家做饭累着了。”

        我公公立马紧张的说:“赶紧去医院打个小针,抓紧时间退烧。”

        第二天下班后,老太太专门去超市买的菜,相对来说,做了一次丰盛的晚餐,结果我胃口不好,基本没吃。

三、老公二傻一样的照顾病号

        说到老公,真是一肚子的生气啊。已经烧到38度多了,从家里医药箱里找药,只有感冒冲剂、还魂草之类的中草性质的药,让我吃这些药。不知道这个时候要先将体温降下来吗?这些药是可以治发烧,但是降温效果太差,一时半会无法降温啊!再一次让我感受到,男人真是没有生活常识。

        最后我只能无语的说,你先把儿子的退烧药给我吃点,你去楼下给我买点退烧药吧,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都行,顺便给我买盒退热贴。

        半夜迷迷糊糊,感觉又烧起来了,让老公给我拿药吃药,还想喝水,发现床边上保温杯里就半杯水,只能再叫他倒水,结果第二天早上就没热水可以喝了。家里一个热水壶,一个恒温水壶,就不能提前烧点水吗?不知道发烧的人需要喝很多水吗?二货啊!

    半夜烧的厉害,让他给我拿退热贴,人家来了句,没买。心里那个火腾一下就上来了,真想臭骂他:“为了省钱,连我发烧都不顾吗?”实在没力气吵架,让他去给我洗个湿毛巾,结果这二货,把搽桌布洗湿,给我糊额头上了......

        第二天,我问他:“你为什么不给我买退热贴,怕花钱吗?”人家很无辜的给我说:“我忘了,买了退热药,回来的路上想,不对啊,好想不是要买一种,可是就没想起来要买啥。” 这个二傻,这个二傻,就不知道打电话问问嘛?哎,二傻老公,真让人无语。

        不过,还好第二天知道问问我状况怎么样,下班后又帮我买了退烧贴。

二傻老公买药

四、爸妈电话里的焦急

        老妈打视频:“怎么回事,忙的也不给俺打个电话了?”

        我故意装可怜说到:“妈妈,我又发烧了,都烧到38度多了。”

        老妈抱怨的语气立马转变成焦急的声音:“怎么又感冒了,吃药了吗?去打个小针去?按时吃药?怎么又不注意,这天气还没热呢,就穿这么少干嘛,多穿两天厚衣服怎么了?怎么这么大了还不知道照顾自己.......”

            其实,明明知道告诉父母,只让他们担心,其他的也就是换回一顿嘟囔,别的没啥作用。可是,听着老妈的嘟囔,就能感觉满满的爱,心里就止不住的甜滋滋的。平时非常讨厌老妈的嘟囔,可是生病的时候,就特别喜欢。

        老爸抢过电话来,愁着眉头:“哎呀,哎呀,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呢!哎呀,哎呀......”看着老爸满脸的无奈和着急,我只能把儿子叫过逗他开心。老爸对我很无语,不屑给我说话,转头对儿子说:“橙子,妈妈生病了,你帮姥爷照顾好妈妈好吗?提醒妈妈多喝水。”

        儿子一本正经的给姥爷说:“嗯,我给妈妈说了,要多喝水、多喝粥、多吃药......”

        老爸说:“不是多吃药,是按时吃药。”

        关于是“多吃药”,还是“按时吃药”,爷俩争论了好一会,才达成一致。儿子就变成了姥爷的小监督员,妈妈多喝水、多喝粥、多吃药......

        第二天一早老妈电话又到了,退烧了吗?好了吗?晚上老爸视频打过来说:“你妈都嘟囔了一下午了,问你好了吗?嗯,看你的脸上,也没好哪里去?”

        是啊,父母的爱,总是那么无私,最脆弱的时候,最是想爸妈的时候。

父母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