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晚期患者生存指南△

     欢愉是浅薄而短暂的,而痛苦才是深刻而持久的。——叔本华

你的好机油经常行程提前约,周末改到星期一,最后还是对不起,最后怒而掀桌由一个朴素的不良生活习惯问题上升到一个革命友谊去存问题。real痛苦。

你的小论文资料整理永远是不到最后一刻也不会上交,美其名曰灵感缪斯的小火花在最后一刻点燃,只要前期准备工作做得好,不怕迟迟不交稿。然后收到经过boss认真脸已阅后真诚温柔发问:世界那么大,你不想去看看吗?

每天忙完一天的工作,累成狗的你回到家,你看到朋友圈刷的90后创业成功,代购月收入轻松过万,瞬间梦想被点燃,决定明天一定要早起制定学习计划,然而事实是默默手动点赞收藏,再也不看这篇文章,继续微信、微博、qq、直播、淘宝都逛一圈,揉揉疲倦的双眼告诉自己还能坚持到深夜,然后一觉睡到大天亮,次日一个猛劲床上爬起来就匆匆奔向单位了。

然后“伪大”的梦想被束之高阁,积灰数日。

拖延症其实也是一种强迫症,不面对即将到来的deadline,而选择一种惯性屏蔽掉打破常规作息的任务,excuse me?

时间拖延原因:

1、本质是逃避,根本是用暂时手头的工作来麻痹自己。情绪上抗拒不从。做着不喜欢的事情犹如挑担工,再多一秒都如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事实的真相是,该做的永远逃不掉,不要为了一时的轻松就逃避它,如果咬牙去做,你会发现嘿嘿还挺有意思挺有成就感哒。

2、没有清醒认识到拖延的后果,缺乏调动积极性的奖励。很多时候我们拖着不做,不是因为我们不想做,而是因为我做了也不见得有多好,也就潜意识认为不做也没有什么坏处。

最大的坏处就是你因为自己耍的一点小聪明而付出了耗费更大的成本来弥补的代价啊,仓促匆匆了事比起按部就班心满意足地结束,对自己的满意度和小成就感就这样悄悄地建立起来了呢~

3、缺乏节奏感紧迫感,微信qq消息,电视电影的话题就如同一道金光没有一点点防备地来袭,注意力容易分散,无法专注于眼前的工作。

关网关网关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过,这样的好习惯也非一朝一夕养成,所有,身边有这样的同事盆友,我只想真诚地说一句:老司机,带我飞!

道理我都懂,可是一行动起来,说实话,我又变成了个孩子。一旦发现自己有拖延的倾向,也一定要及时为自己设定时间止损点,故意拖延,一定是没有实现惩罚性后果的地再现。

没有适时做出时间止损动作,于是将我们所有的生活梦想都付诸于无谓的消磨逗留中,然后等到deadline时,又痛心疾首悔不当初,大梦初醒时时机已逝。

那么现在大家翘着的二郎腿都放下来,兜里嘴里的瓜子都收起来,跟我一起圈!重!点!

内律

1、远离一切干扰自己的社交娱乐工具。随着大众智能向手机客户端的不断倾斜,众一水儿的盆友们跟我一样一定是玩手机根本停不下来啦,微个信啊,语个音啊,刷个博神马的,时间一摆小手扭头说走就走了啊,相隔一年,可能人与人之间差距微忽其微,相隔五年,可能也没有什么巨大的跨越,相隔十年,就是人与人之间身份地位巨大的分野。

2、培养清醒决断立即执行的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惯性定理可以让毛毛虫沿着海洋自杀,也可以让我们保持既定方向我们的生活顺延着正确的方向一往无前。21天就能拯救一个懒散患者,21天你也可以葛优瘫般地追完三百集肥皂电视剧。在这个浮躁的世界,倾听自己的声音,追问灵魂深处你想成为谁的声音才是一种珍贵。

3、身体与头脑,总有一个在高速运转的路上。无论是移步换景,将自己从散漫放松的环境中抽离出来,投入到工作中去,还是让自己的头脑飞速运转,思考在下一个节点处应该应对的节奏。在deadline时才不会piapia打脸。

外戒

1、种子习惯

在不同的时间轻音乐闹钟提示,监督打卡,同时可以看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了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过程,这个过程轻松愉悦,时间事件点也会有强弱渐变的声音宛如仙乐友善地提醒,来吧跟我一起摇摆~~哦哦,我们的目标是——战拖!

回家后将手机放在固定的位置,这样你自觉与手机隔绝开来,创造出属于自己整齐净化的工作天地,而不是强迫性的玩手机,任由时间白驹过隙,而你无能为力。

2、高效to do

四象限”法是美国的管理学家科维提出的一个时间管理的理论,把工作按照重要和紧急两个不同的程度进行划分,分为四个“象限”:既紧急又重要、重要但不紧急、紧急但不重要、既不紧急也不重要。

举个栗子:

既重要又紧急类:客户投诉、下周考试通关~

重要但不紧急:找个好老公(思春少女好娇羞的说),本月任务规划完成统计~

紧急不重要:楼上阳台花盆漏水,打湿了我那正在沐浴阳光的北欧小清新床单~

既不紧急也不重要:天猫上那盒GODIVA巧克力与北海道生巧到底买哪盒~

每完成一项,立刻去勾选已完成妥妥滴,这一天以后你可以查看到所有的完成事项,成就感飙升。

3、专心APP

以focus on your life,简单直接的愿景打造一款颜值颇高的APP软件,手机应是我们追求进步最强大的工具,而不应成为阻碍成长的牵绊.

使用指南:工作25分钟。你也可以点击时间进行相应的修改。当计时开始,种下种子,如果中途玩手机,则幼苗猝死。然后每专注做事25分钟,就会有一颗果实收获,可以在我的农场里查看自己的成就。初级阶段只能种植番茄,集齐100颗番茄,就能召唤苹果,类似于升级,还有葡萄、西瓜等供你挑战。好友共同体验交流互相监督共同战拖。

戒除拖延,让职场更专心;

解放手指,让看书学习更专心 ;

告别低头,让朋友聚会更专心。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 you stronger,stand a litter taller.

热爱生活,热爱分享~

更多内容请关注公号【瑶台月相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