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不寂寞,我有孤独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无可恋,但我不想去死.

  这是知乎上一个抑郁患者的原话

  前些年有一条微博热搜震惊了娱乐圈,某艺人在家中自杀身亡,之后被证实死者生前患有抑郁症时,抑郁症一词又一次出现在大众面前。

     

  彼时我们已无法真正知晓事情的来龙去脉,与其进行无端的猜测,不如去想想造成这件事情到底是因为什么。

  在那条热搜下面有很多评论,说实在,八卦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我还是没有想到舆论带来的负面评论会这么大

  有人害怕黑暗,有人害怕死亡,但对我来说,我生命中很大一部分是害怕我自己

  “他好变态哦,为什么要sm”

  “她好可怜,平时看他不是挺正常的吗?”

  “哇哦!竟然还有这种死法。”

  “娱乐圈的人可真会玩!”

  我一条条翻看着下面的评论,我不知道他是怀着多么绝望的一颗心去赴死的

  因为我也曾遇到过……

  彼时初见小易是在三年前,那时的她朝气蓬勃,虽然胖胖的,脸上还有几颗小小的雀斑,但是拥有这个年纪应有的青春活力,她善良可爱,幽默又富有同情心,那时的我很羡慕她,不是羡慕她很有活力,而是羡慕她对未来充满希望。

  但就算是心态再好的人也会在生活中有烦恼,小易也一样。

  “我想变美,我想逆袭,我不想再做一个傻乎乎的胖子,我不想让那些男生再嘲笑我!”

  这是小易告诉我的,她的眼神中充满坚定,我以为她平时并不在意这些外表的东西,也许只是我没注意到

  毕竟小易也是一个女孩子,女孩子又有谁不爱美呢?

  我很支持她,她也只把这件事告诉了我一个人,我满心期待着她暑假的蜕变……

     

  三个月后,我与小易如期来报道了,小易果然没有辜负我对她的期望,瘦了之后的她五官变的立体,四肢更加纤细,我从来没有想过原来此时的她也是一个美人胚子,同学们也很惊讶,谁也不会想到原来自己的身边藏了一个这样的美女。

  小易听到了这些赞誉也都只是笑笑,其实她很高兴,她告诉我有很多女生向她取经,想知道她是怎么瘦身成功的

  其实我也很想知道,小易告诉我就是少吃多运动,在家的时候一天就吃两顿饭,再加上一些运动,很自然的就瘦下来了,我很佩服小易的毅力,像我这样的吃货就永远坚持不下去。

  日子一天天过去,临近高考,每个人的压力都很大,除了我,

  我在最后一年选择了艺考,如今有压力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文化课对我来说只要过线就好,但是小易还是普高生,更可怕的是她一边复习一边还在减肥,因为压力一天只吃一顿饭,我曾经劝她注意身体,小易也是嘴上说哦,行动上丝毫没有改变,

  不久,身体终于也开始反抗……

     

  小易进了医院,我在她进入医院几天后去看她时,她很憔悴,她拉着我的手告诉我她很饿,我跑下楼给她买了饭,她很快就吃完了,她说她没有吃饱,我又下楼给她买了好多零食,她吃的狼吞虎咽,我当时也没有在意,也许是她太饿,但现在想想,这才是她噩梦的开始……

    之后小易出院了,我们还在一起聊天一起学习,但是小易好像在出院后变了个人似的,变得太不爱说话,心态也开始变得消极,我当时以为她只是压力大也没有多想,但是我注意到她放学后经常偷偷的坐在没人注意的楼道里啃着大把大把的零食,然后去厕所催吐掉,

  当我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时,小易哭了,她拉着我的手,告诉我她恨自己,如果不是因为减肥,自己就不会进入这个暴食又节食的怪圈,她说她每天都会去量体重,如果涨一点体重她就一天不吃饭,

  与其说自己害怕长胖,更不如说是她恐惧回到过去,回到那个让她自卑的过去。

     

  我从没有想过小易的虚荣心这么强,也没有想到原来她那么煎熬

  我在知乎了解到暴食病人每次暴食症发作的时候会塞下大量超出正常食量的食物,只是机械的进食,然后吐掉,剩下的只是内心深处的空虚...

     

  身体里像住了一只饕餮,在欲望到来的时候往往不知所措,任凭着内心铺天盖地的后悔,自责,恐惧和所有负面而来的情绪,释放而又叠加的压力,反反复复的恶性循环……

   

  我知道小易已经不是单纯的暴食症这么简单了,我不敢告诉她,或者说她早已有预感。

 

  小易的空间里有一篇文章,内容是这么写的———-

  “因为害怕自己并非明珠而不敢刻苦琢磨,而又相信自己是几分明珠而不与瓦烁为伍。”

  在漫长的一生中,有些人怀着这样的心态,逐渐远离世间,害怕争取自己得到幸福的权利,他们疏避人群,甚至连朋友都不愿相处,怀着不安与愤谩,把自己封闭起来,在他的世界里甚至告诉自己,如果我的余生还能浪费……

     

  “食,色,性。”这是人最原始的欲望,但自己其他的欲望无法得到满足时,这三种欲望便会无限放大,它如洪水一般,一层层冲蚀着人们的心,悲伤,抑郁在内心蔓延,甩不掉,也躲不过。

       

  在浩荡不定的悲伤中沉沦,与心中的原罪对抗,他们畸形着自己的内心,与孤独和绝望一起掉入万丈深渊……

     

  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已经看不下去了,我知道,这是小易自己选择的路,但若不是普世的眼光逼的她被迫成为这样的人,也许此刻的她是快乐的......

  但我替她感到难过……

     

  我在前段时间又联系了她,小易告诉我,此时她已经从暴食和抑郁里走了出来,她已经可以正常的进食以及健康的生活了

  她说她很感激在她最无助的时候我陪在她身边,现在的小易还是很美,拥有着很多人的爱,看到她的生活回到正轨,我很替她高兴。

 

       

  我想,也许这就是人生吧,生活原本没有痛苦,没有烦恼,没有忧愁,但欲望太多,痛苦就越多,幸福就会越远离。

 

  只有懂得节制欲望的人,才能享受到人生真正乐趣。

  只有懂得不去计较的人,才能享受左右逢源的和谐。

     

  只有懂得放下的人,才能享受到生活的自在从容。

  去放手吧,坦然的面对自身的不足,也许生活会回报你更多的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①<!DOCTYPE>告知浏览器的解析器用什么文档标准解析这个文档。DOCTYPE不存在或格式不正确会导致文档以兼...
    6659a0f02826阅读 834评论 0 0
  • 1 我是一个时常反省自己的人,这是检视自己、让自己不断进步和成长的有效途径之一。可是,我同时又是一个太在意别人看法...
    花开candy阅读 840评论 16 14
  • 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青年,我们生活在这个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在享受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不得不去看一看...
    七枍阅读 204评论 0 4
  • 1. 今天的感受:焦虑,担心,自责 2. 今天的小进步:棋棋感冒发烧了,不肯喝水,不肯吃药。我抱着她,说,妈妈爱你...
    静caca_0930阅读 168评论 0 0
  • “因为像我们这种人,我们知道在超凡入圣与无恶不作之间还有第三种选择,这是所有成熟的成年人都会选择的一条路。因此你会...
    Marmot_n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