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在努力吗?别骗自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是等价的,你不努力就想着一步登天,别做梦了。

我不反对大家用社交软件,但我反感你,一边刷屏聊天发朋友耍自拍,一边说找不到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办法。

我不反对大家追星,但我不能忍受你一边花着父母的钱买天价演唱会门票,一边哭诉,自己不够好辜负了爸妈的期望。

上帝给你的所有东西都是明码标价的,现在你浪费青春换来的片刻安逸,未来要用半辈子的辛苦劳作去偿还。

停下来努力真的很难吗?

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用那种方法达成目的,只是迈不出那一步,还会给自己找好多借口,没天赋,没毅力,不感兴趣.....

一集韩剧一个小时,一般来说差不多有20集,看完十部韩剧,会用掉整整200个小时。

这还不算在微博上,微信上吐槽剧情,讨论人物形象,偶尔八卦一下明星私生活的时间。

打一局匹配一般花四十五分钟,不过你当然不会只打一局。

看一集娱乐综艺一般一两个小时,你还会不断的刷微博,刷朋友圈。

看一本百万字的网络小说,怎么也得用上四五十个小时吧,当然你还得感激作者给你本完结的。

说到这里,肯定很多人反对,说这是享受生活,这是娱乐方式,要有生活质量,不能活的太死板,否则人生多无趣啊。

只是我觉得,年轻的时候应该努力拼搏。

当然,喜欢安逸的生活也无可厚非,只是如果你真的安于平淡,就不会抱怨这样的人生太过乏味,距离曾经的梦想越来越远,想要守护的人愈发地老去。

既然你选择了在这个熙熙攘攘的闹市里过着舒适平淡的生活,就不要问我往哪走才能到达真正的屠龙之路,怎样才能留给世界一个遥不可及的背影。

一小时可以至少可以背熟30个单词,十部韩剧的200小时,就可以背完6000个,四级考试大约只用考4500个单词,你口口声声哭诉着四六级没考,雅思没过,人生真是太艰难了。可是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你是真的在努力,还是仅仅感动了自己。

很多人早上赖被窝,睡懒觉,一起来就开始反身自己,又浪费了这么多时间,在心里和自己说,明天一定要早起,结果晚上十一点,却把早上自己对自己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玩着手机刷着微博到深夜凌晨。

自律的生活,学习,看书,早起,背单词,都不会像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只是你如今有后路,生活尚未把你逼到那个份上,尚有人替你抗下所有的苦难。

生活还有后路,你的人生也还留有余地,所以你还能选择舒服地过着。

当你真的被生活逼的走投无路的时候,你还能继续看韩剧,玩游戏,刷微博看段子的生活吗?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里的男主人公被逼的走投无路,没地方住的时候,带着自己儿子在地铁站的男厕所睡了一晚上。凌晨时分,有路人哐当哐当砸门想进来上厕所的时候。男主人公一手捂着儿子的耳朵怕吵到正在熟睡的儿子,一边害怕那扇门被砸开了。

很多人都说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哭了,可我一点都不同情男主人公。

为什么一定要到走投无路的时候,才想着去改变,在日子还可以的时候却选择了安逸。

妻子选择离开,去纽约找份新工作,妻子分明是爱着他和儿子的,却被生活压榨的惨不忍睹,每天要连续工作16个小时,可是连房租都付不起。

即使他后来开了自己的证券公司,他变成闪闪发光的人,可是再也找不到那个爱着他的妻子了。

是啊,有人说,我们人生最差的结局也不过是大器晚成,可是我真的好害怕,在我们浪费时光等待大器晚成的时刻,一不小心丢掉了我们最珍贵的东西,甚至不能保护那些爱着我们的人。

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先来?

我只能希望你早一点长大,早一点觉悟,早一点担起生活的重任,早一点明白努力奋斗的意义。

当父母生病的时候,你不会因为没钱而窘迫害怕;

当你遇到喜欢的姑娘的时候,不会因为面包而迫不得已放弃爱情;

人生从来没有后悔这个说话,只是有些东西错过了就变成了不能挽回的遗憾。

我好怕自己最后真的大器晚成,站在人群里闪闪发光的时候,那些我想要守护的人都不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是等价的,你不努力就想着一步登天,别做梦了,好吗? (一) 每次打开微博,都是几十条未关注人私...
    安梳颜阅读 148,815评论 1,365 8,485
  • 在异乡,摆在门口的那双人字拖已经在那里停摆了很久都,像一个退役的运动员在品味过去的赛事,只是忘记了奔跑。而我也寻不...
    大圣哔哔阅读 848评论 0 6
  • 今天,小君君给大家漏一手,让大家开心开心,(「・ω・)「嘿(「・ω・)「嘿( *・ω・)✄╰ひ╯(¦3[▓▓] !...
    刘作家阅读 195评论 0 1
  • 又想去学一门乐器了,在内心里有点小小焦虑,这么做不知道是否好,以前被某人说过,这弄弄,那弄弄,最后什么也没弄好。我...
    好菇凉啊光芒万丈阅读 263评论 0 0
  • 1,今天早上学习了投资性房地产,晚上学习了资产减值和负债,一共三章,相对比较简单,所以学起来快,掌握了一些重要考点...
    酒低三分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