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台SUV要去做纽北圈速?因为它的名字就是山路

在我们身边经常会发生一些被忽视的事情,有些是因为这个被忽视的个体本身造成的,还有些是因为周遭其他事物实在太抢眼了。比如说哦,548还是喜欢拿姑娘来举例子哦,不过这次肯定不会再污了,我们说一下职场上的姑娘,也就是OL……一个长的漂亮身材又好的职业女性,大家往往会忽视她的能力,在高颜值之下,能力的高低可能并不是那么重要了。548一直觉得如果可以发现一个原先被忽视的优点,那会是一件非常令人欣喜的事情;而如果可以找到一个原先被忽视的缺点,那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我们要多换换角度来看待某一件事物,遇到这么漂亮的OL以后,为什么不多换几个姿势呢?

最近,548就发觉了一个被很多人所忽视的点,当然唠,还是跟车有关的。548不是一直会去世界各地试车嘛,开了很多好车也看了很多美景,但是很少有人会觉得四条轮胎之下的路面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吧,绝大多数人都会忽视这点吧。548一直对于造车的工程师充满了敬仰,但是在跑了大量的道路之后,现在觉得有些道路其实才是构成美景的关键所在,特别是一些漂亮的山路,筑路工人开辟出来的其实是一幅壮美的画卷。

那对于车迷来说,山路就有着更多的意义了,在这些漂亮山路开车的时候,身心会有非常愉悦的享受,而真正开始跑山的时候,对于人和车的要求都是很高的,各种复杂弯道所带来的驾驶乐趣相对于城市道路来说也是呈几何基数增长的。548就非常享受这种感觉哦,每次跑完山以后在山顶停车休息,眼前是不常见到的美景,耳边传来的是排气管冷却时的脆响,手中有温热的微汗,心里还有澎湃的起伏,怎一个爽字了得……建议大家都不要去试了哦,因为山道暴走是违法的,也是很危险的~

就算不是疯跑,多弯的山路对于车辆操控的要求也是很高的,高低落差对于车辆的动力也是考验,所以一般来说,性能车和跑车之类的车会比较合适一点,跑起来会比较得心应手一点,SUV基本是和跑山说再见了,你见过头文字D里面有用CRV跑的吗?但是有一家一直有着独特品味的意大利公司却把山路和SUV关联了起来,推出了一款以著名山路名字命名的SUV,可能也只有他们家才会有这样的底气和实力,敢通过山路来展现出自家SUV强大的操控功力。想象一下本田如果推出一款叫“秋名山五连发卡弯”的SUV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你就明白了~

在保时捷的GT2 RS做出纽北最快量产车的圈速纪录后不久,这部用山路名字来命名的SUV也做出了纽北最快SUV的圈速纪录,两者的成绩相差虽然说还是挺远的,但是一部SUV能有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亮眼了,因为SUV毕竟还是有着重心高、重量大这些先天劣势的,在这种条件下还能跑出快过跑车和性能车的圈速,那就值得548去研究一下了,为什么可以做到呢?

跟轿车一样的底盘

这个意大利品牌在国内一共就两款车,一款是以性能作为卖点的轿车还有一款就是这台SUV,在测评那台轿车的时候,548特地找了个有举升机的地方,仔仔细细地把底盘研究了一遍,548的那些玩赛车的朋友们在旁一边看热闹一边说:“原来这车把钱都花在了底盘上”。

现在的市场上很少可以看到这样设定的车哦,说的简单一点,就是你见过宝马三系原厂用的就是M3的底盘吗?见过奔驰C级出厂就是AMG的底盘配置吗?想要自己改都是很难的。而这个品牌的车,从顶级性能版到入门版,用的都是一样的底盘、一样昂贵的碳纤维传动轴,这种做法可能会比较有意大利人的特点,因为德国人已经悄悄地把M4上面的碳纤维传动轴换成了普通的金属材料。

这种底盘结构非常复杂,材质的选用也很考究,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操控来服务的。548曾经认为捷豹的集成式多连杆悬挂已经是非常注重操控性能的了,但是在看到了这台意大利车的悬挂之后,立刻觉得这台车会更加极致一点,更倾向于跑车,而且走的是完全不同的意大利风格,毕竟人家玩赛车也是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法拉利老先生碰到它也会尊敬地点几下头……这些赛车底盘设定的功底加上现代技术的扶持,再来点意大利人的灵感,使得这具底盘成为了一个特别的存在,548一直建议这个品牌应该把车翻过来,底朝天放在4S店里卖~

有人要问了,为什么一直说这个轿车的底盘呢?不是应该说一下这款SUV的底盘嘛……

好吧,那就说一下吧~把这套性能轿车的底盘升高一点点就是这款SUV的底盘了,548已经钻到车底去看过了。

跟跑车一样的发动机

跑纽北这条超长的赛道,对于动力的要求其实是很高的,所以一般来说没个五六百匹的发动机根本没法上圈速榜,548前面说这个意大利品牌的底盘好,而且从顶级车到入门版用的都是几乎一样的底盘,但是在做纽北圈速的时候就要搬家里的顶级发动机出来了。

这里要说到的这台发动机是很有来头的,而最大的来头是来自于跟法拉利的一则绯闻,有人说法拉利把自家的V8发动机去掉两个缸以后直接提供给这个意大利好基友用,但是法拉利官方却从来没有承认过这个做法,发动机本体上也找不到任何跟法拉利有关痕迹,可各项参数和所采用的技术又跟法拉利的发动机非常像。

这台2.9升的双涡轮的增压发动机采用的90度夹角的V6布局,最高可以输出510匹马力和600牛米的动力,算是超跑的水准了吧,在匹配上换挡时间只有150毫秒的8速变速箱,闯荡纽北应该都够格了,也对的起那具好底盘了。

跟赛车一样的装备

说到纽北的量产车圈速纪录,其实一直分为两个阵营的,一个就是保时捷在纽北做出的成绩都是真的,还有一个就是其他品牌在纽北的成绩都是假的都是靠作弊的。548在这边也要说一下这个量产车圈速的概念,到底什么样的车才算是量产车,那些把原厂车改的跟赛车一样再去做圈速的肯定算是作弊啊,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548之前写的那一篇(传送门)《排放造假遭人骂,纽北圈速作弊就没人管了?》

我们从厂方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个意大利品牌的SUV在做圈速的时候使用了赛车座椅,跟我们见到的量产车是不一样的,有作弊之嫌哦,但548在查阅了选配单之后发现,原厂其实就是可以选配碳纤维的赛车座椅的,有极致或者装逼追求的客户在量产车上也能体验到赛车座椅所带来的快感,那在做圈速时用个赛车座椅也能说的过去。除此之外,还能选配Brembo的陶瓷刹车,这个对于做出好的圈速也是会有帮助的,548觉得也没有车手会拒绝这个赛车配置吧,用陶瓷刹车液不算作弊吧。

再有就要说到一个量产车上没有配置了,做圈速的那台车是有防滚架的,这种改装可以增加车架的刚性,提高车辆在弯道中的稳定性和极限,所以对提升圈速是有帮助的;但是多数的车厂对于防滚架的解释是为了保证车手的安全,最快圈速保持者保时捷GT2 RS也是有防滚架的,所以这个算不算作弊,548认为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