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港囧泰囧”六日游

其实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写这篇所谓的游记,毕竟网络上这样的游记文章太多了,读者可能看花了眼,但我觉得每个人写的都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感受和所见所闻肯定有所不同,就像一千个读者心中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所以我还是鼓起勇气写下这篇游记来记录下自己的感受和体验,也希望能够对自由行去泰国的朋友有所帮助。

说实话这次的出游,我准备的挺仓促的,毕竟我们一行四人是在一个月前才决定要去香港和泰国,要知道当时我还没有港澳通行证(其实没有也不要紧,后面我会解释的),泰国签证也没有去办理,再加上平时工作也忙,可想而知这一个月的时间是有多么的紧张。不过后来还好,一切进展都比较顺利,在9月29号的晚上我所有的证件都已齐全,东西也收拾好了,就准备第二天出发了。

我们四个之前约定在10月1号下午一点在深圳罗湖口岸集合,然后过境去香港,由于她们三人都在深圳比较近,我是提前一天也就是9月30号从北京坐高铁出发到的深圳。第二天我们按照指定的时间和地点集合了,早就听说每天从罗湖口岸过境去香港的人特别多,再加上这次又赶上国庆,所以不用说大家也可以想象得到我们四个人这次过境的过程有多么的艰难。由于我们买的机票是从香港飞曼谷的,所以我们只需要护照和网上订机票打印的单子就可以过境了,这就解释了前面我所说的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也能去香港的原因了,这也是之前别人告诉我的。还有要提醒各位的是首次出境的一定要随身携带一支笔,因为在过境时要填入境和出境单,有笔的话就会很方便,不用排队等别人填完了再填自己的,这样也节约了过关的时间。

经过近两个小时排队过安检和海关,我们终于跨过了罗湖口岸到达了对面的香港,然后我们就开始乘地铁去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的酒店,在这儿也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香港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除了红色小巴士和的士都可用八达通卡,所有的港铁沿线的站内服务台都有售卖。我们大概是下午四点左右到的酒店,我们住的酒店是Best Western 酒店,一间双人房一晚上的费用是700块左右,里面的住宿条件和环境还挺不错的,服务态度也挺好,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收拾了会儿就出去逛尖沙咀了,由于我们住的酒店离维多利亚港很近,我们的计划就是晚上去维多利亚港看一年一度的国庆烟花表演。烟花表演的时间是晚上九点,可七点不到就已经人山人海了,很多来自全球各地的人很早就过来占据有利的观看位置了。

这是我们当时住的Best Western酒店房间

这是当时维多利亚港观看烟花表演时的场面(当晚香港天气不是很好)

不过接下来的烟花表演确实很精彩,在现场看感觉非常震撼!

由于当晚逛街逛得很累再加上第二天还要早起赶飞机,所以烟花表演结束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我们的飞机是早上七点五十从香港国际机场起飞,所以五点不到我们就起来了,然后收拾好东西去酒店前台退房,顺便让前台服务员帮我们叫了辆的士。

由于我们住的酒店离机场不是特别远,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四个人打的花了两百四十多港币(是按计价收费的),到机场后由于是清晨人不是很多,所以我们也不用排很长的队,很顺利地通过安检,不过中间我还是遇到了一个小插曲,之前从罗湖口岸过境来香港时填的出境单子不小心弄丢了,所以在机场过安检的时候被工作人员要求我重新填写,这样就很浪费时间了,所以在这儿提醒各位首次出境的朋友一定要保管好出境和入境的单子。我们去泰国的出入境单在飞机上就已经填好了,空姐会在飞机降落前将泰国出入境单发放到每位旅客手上,个人觉得香港航空这样做挺人性化的,这样我们就不用等到飞机降落后在机场排队填写单子了,同时也为我们每位旅客节省了时间。经过了近两个半小时的短途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泰国首都曼谷(曼谷跟国内有两个小时的时差)。

我们之前的计划路线就是曼谷——芭提雅——沙美岛——曼谷,计划在芭提雅玩儿一天,沙美岛呆两天,然后返回曼谷玩一天半,最后10月7号早上五点半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坐飞机返回香港。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的接机服务,所以我们 一下飞机就有泰国的接机工作人员在机场出口等我们,然后司机就载着我们去芭提雅,曼谷的司机一般多多少少都会一点英语,有的甚至会说中文,所以沟通起来也没那么困难,芭提雅位于曼谷东南147公里处,有高速路连接,我们走的是高速 ,大概两个小时就到了,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我们住的酒店,我们住的酒店名叫A-One Star Hotel,也是提前在网上订的,一间标准双人房一晚上大概200多人民币,相对国内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住宿条件还不错,我们其实最看中的是酒店正好在芭提雅海边上,这样既可以欣赏海景又可以很方便去海边玩耍。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泰国大部分酒店一般不提供牙刷牙膏等洗漱用品,也不提供拖鞋,部分酒店仅提供洗发液和沐浴露,所以去之前一定要提前准备好。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双人房

等我们在酒店收拾好后已经是泰国下午时间两点多了,大家的肚子也是非常的饿了,我们当时在街上就随意挑了一家餐厅。

这是我们当时叫的菠萝饭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回酒店睡了一会儿午觉,准备为晚上看人妖秀补充精力。来芭提雅如果不看人妖秀就等于你白来了一趟,人妖秀已经成为了芭提雅的名片,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这儿观看。人妖秀的门票可以网上订也可以去现场买,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购买的,本来想买黄金VIP位置的,结果抢不到,最后只能买一般位置,黄金VIP位置是120RMB左右一张票,一般位置是80RMB左右一张票。不得不说整场表演看下来,让人既感觉到震撼又意犹未尽,真可以说是一场视听盛宴!

这是表演完后的人妖与观众互动(表演大厅里不允许拍照)

看完人妖秀后,我们就去芭提雅的中国城吃晚饭了,由于每年来芭提雅的中国游客特别多,所以中国城的老板们开了很多迎合中国人口味的饭馆,有很多我们中国人常见的四川菜和湖南菜,当然也少不了泰国盛名的海鲜。

这就是芭提雅的中国城

芭提雅的夜生活非常丰富,街边有很多酒吧和打桌球的娱乐场所,很多酒吧一直开到凌晨才关门,一些来自欧美的老外就很喜欢逛酒吧。我们当时吃完晚饭后,就沿着这些繁华的街边一直逛,街边有很多卖泰国民俗饰品的商铺,也有很多水果摊位,我们买了一些水果准备带回酒店当宵夜吃,泰国的水果相对于国内来说要便宜,所以来到泰国一定要多买点当地的水果吃。

这是芭提雅街边的酒吧

由于我个人特别喜欢大海,即使晚上很累也丝毫阻挡不了我想要去芭提雅海边走走的欲望,因为我很想看看夜晚的大海会是什么样子,也很想听听夜晚大海的声音。

这是夜晚芭提雅海边我当时拍摄的情景

晚上我们睡得很晚,但第二天我们起来的很早,因为酒店的早餐七点半开始,整体觉得酒店提供的早餐挺丰盛的,中西方口味都照顾到了。

以下只是我拍摄的酒店提供的部分早餐食物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回房间边收拾东西边准备下一步的出行路线,按照计划我们是准备中午出发离开芭提雅去沙美岛。我们是根据网友提供的建议从芭提雅坐minibus到罗勇,然后从罗勇口岸转坐汽艇到沙美岛,后来通过酒店服务员告诉我们,嘟嘟车可以把我们送到附近的一个minibus站点,然后就可以直接坐minibus去罗勇口岸了。在芭提雅的大街上随处可以见到来来往往的嘟嘟车,形状类似于我们国内的皮卡车,就是在皮卡车上装了一个遮风挡雨的车棚,打车价格也不贵,把我们四个人送到目的地就要了20泰铢,其实是可以和司机砍价的,坐minibus去罗勇花了我们每人200泰铢折合人民币也就40元左右(走高速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

这是当地的嘟嘟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叫“嘟嘟车”)

这是我们当时坐的minibus

我们到了罗勇口岸后,就开始去买船票的地方买票了。罗勇口岸提供两种水上交通工具去沙美岛,一种是载客数量比较多的大船,另一种就是我们坐的汽艇,两种价格差不多,双程票大概都是每人800泰铢左右,只不过大船行驶速度较慢,汽艇行驶速度快。

这是我们当时乘坐的汽艇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口岸边上会有一些小孩主动过来帮你把箱子递到船上或是从船上帮你拿到岸上,这些服务是需要给小费的。经过海上近半个小时刺激的高速划行,汽艇最终将我们送到了这次期盼已久的目的地——沙美岛,我们登上汽艇前已提前把我们住的旅馆告诉给开船的人了,所以他直接就把我们送到了我们住的旅馆附近,我们住的旅馆也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名字叫Green Bay Samed Resort,一间双人房一晚上的费用大概折合人民币260元左右(可以砍价),比周边的旅馆要贵一点,但由于我们住的旅馆靠近海边,视野非常开阔,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海景了,可以说我们住的就是“海景房”,贵一点也可以接受,房间里条件还不错,有一种家的味道。

这是旅馆的双人房

我比较喜欢坐在阳台上看海边

我们所处的地方只是沙美岛其中的一处度假村,沙美岛还有好几处度假村,各处度假村特色是大同小异的。由于我们到了沙美岛就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多了,在房间整理好东西后歇息了一会儿,然后我们六点钟出发去海滩边儿吃晚饭了,海滩边上有很多餐厅,而且餐厅很多都把桌子凳子布置在沙滩上了,这样游客可以一边吃美食一边欣赏海景,感觉挺不错的。

这是当时我们选择的一个吃饭位置

这是我们当时叫的海鲜和菠萝饭

通常沙滩上晚上都会有烟火表演,这也是沙美岛的一大特色,很多餐厅都有自己专门的员工来表演这种节目,一方面能吸引很多游客来餐厅就餐,另一方面也能提升自己餐厅的名气。烟火表演一般是在晚上九点钟开始,你要是想找一个观看烟火表演极佳的位置就必须提前至少半个小时来到沙滩上。我们当时也是提前半个多小时来选位置的,选的是中间位置,坐好后我们叫了几瓶啤酒,一盘烤肉和一盘水果沙拉,这样可以边吃边看表演。

这是当时我们选择的一家观看烟火表演的餐厅

这是当时烟火表演的场景

对于我个人来说,我一直很期待也很想去体验的就是在沙美岛上看日出,当然我觉得这也是来沙美岛的每位游客一定不要错过的一个体验。那天晚上我们看完烟火表演后就回旅馆早早睡觉了,目的就是为了第二天早上早起看日出,我从网上查的是第二天日出时间大概是六点十五分左右,所以我把第二天的闹钟定的是五点半,可很不幸运的是第二天早上下雨了,而且一直下到快七点钟才停,导致我们第二天看日出的计划泡汤了,不过凑巧的是,那天雨停后天空正好出现彩虹的景象被我们的一位小伙伴给拍到了,这也是我们来到沙美岛后的另一种美丽收获。

这就是我们10月4号那天早上拍到的雨后彩虹的沙美岛

这是我10月5号早上拍到的日出景象

来到沙美岛肯定不能错过玩儿海上滑翔伞,沙滩上有很多商家提供这种服务,价格大多在1000泰铢每人左右,当然也是可以砍价的,我们当时就跟一个老板把价格砍到了800泰铢每人,还有就是每位游客只能玩儿滑翔伞10分钟,不过这短暂的十分钟足以让你身体里的每个细胞得到兴奋。

这是我当时玩儿滑翔伞时的情景

沙美岛还有很多别的娱乐项目,比如深潜和浅潜,在海上骑摩托艇,还有可以租一辆摩托车环岛游等等,我们当时由于时间紧张和岛上天气的原因,没能把这所有的娱乐项目一一玩儿遍,另外岛上还有很多酒吧,晚上活动也十分丰富。

这是我们当时去过的一个酒吧

这是酒吧在沙滩上的布置

至此沙美岛这一站我们已经玩儿的差不多了,我们的计划就是在岛上呆两天,所以在5号的上午我们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前往最后一站——曼谷。另外需要提醒要来岛上游玩的朋友,由于岛上阳光比较强烈,建议随身携带一瓶防晒霜,我们一起出行的一位男性小伙伴就被太阳晒伤了,所以在岛上出门游玩时最好提前做好防晒措施。

我们离开沙美岛之前是提前跟售船票的工作人员联系好让他们安排人来沙滩上接我们,我们返回到了罗勇码头后,就直接打的去曼谷了,打车费用大概花了1800泰铢左右,这里面还包含了高速路费,司机是曼谷人,特别的热情,让我特别感动的是他把刚买好的还没来得及吃的午餐也分享给我们吃,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曼谷。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我们提前订好的酒店,这座酒店名字叫宜必思,英文名是ibis,我们住的一间双人房一晚上大概200元左右,而且不提供拖鞋和洗漱用品。

这是我们当时住的ibis酒店的房间

曼谷其实玩儿的地方挺多的,不过我们在曼谷停留的时间只有一天半,所以当时只是挑了几个热度比较高的地方。我们到曼谷的当天晚上选择坐BTS(也叫轻轨)去当地最有名的夜市帕蓬,来到曼谷,一定要体验一下曼谷的BTS,因为坐在BTS上可以看看曼谷的夜景,也可以看看车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人。

这是当晚我们逛帕蓬夜市时的情景

来到曼谷肯定不能错过参观大皇宫,就跟来到北京不能错过参观故宫一样。我们第二天上午是坐船去大皇宫的,之所以选择坐船是因为我们可以边坐船边欣赏湄南河两岸的风光,而且坐船也很便宜。

这是我们当时乘坐的渡船

我们到了大皇宫后就开始进去排队买票了,成人票当时是每张800泰铢,买完票后就可以直接进去参观了。需要提醒各位朋友的是参观大皇宫时要求穿着庄重,必须穿着长袖衣裤或者长裙,禁止穿拖鞋,露出脚趾,不过即使穿短袖短裤也不要紧,大皇宫门外有专门租长袖长裙的地方,还有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里面参观时,如果想进入到寺庙里面参观的话必须要脱掉鞋才被允许进去。

这是我当时拍摄大皇宫的照片

这是朋友当时为我拍摄的照片

本来我们计划参观完大皇宫后就去卧佛寺,可当天我们逛大皇宫逛得特别累,再加上天气又非常炎热,实在没动力再去逛卧佛寺了,回国后再想想觉得挺遗憾的。所以建议要去大皇宫的朋友不要和我们一样错过了卧佛寺,因为卧佛寺就在大皇宫旁边不远的地方,步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我们离开曼谷的前一天晚上还去了Siam Discovery,这座商场设计得很前卫也很有艺术感,它是曼谷年轻潮人的集散地,里面有很多潮牌,我们就是准备在回国前来体验一下也顺便来扫一下货。

这是夜晚当中的Siam Discovery

这是Siam Discovery内部设计

结束了曼谷一天半的旅程后,我们10月7号早上五点半就坐飞机返回香港了,再从香港出境回到了深圳。

总之这次的港泰六日游按照我们的计划进展得还挺顺利地,期间多多少少也遇到了一些小困难,比如在曼谷逛街我们迷路了,和不懂英语的当地司机沟通有问题等等,不过最终我们成功地克服掉了这些困难。这次去的几个地方也是我们精挑细选的,每个地方都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在这次旅行的过程中我也认识了很多当地和国外的朋友,他们有的是香港在内地的上班族,有的是曼谷的出租车司机,有的是在深圳华尔街教英语的美国人等等,就在我写这篇文章时,这些画面还会不时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其实这次旅行于我个人来讲也是实现了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那就是坐在岛上听听海的声音,看看海上的日出日落。

就像文章开头说的那样,写这篇游记一方面是想记录下自己这次港泰游的感受,等到了某个年纪再来翻阅希望能重新拾起那时的青春记忆,另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对首次自由行去香港和泰国的朋友有所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