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周总结|你懂“放弃”的艺术吗?

上个月,报名了东湖的山湖跑,因暴雨延迟一周,跑步那天,天气预报说有雨,于是May姐放弃了去跑,美其名曰“天公不作美”。

似乎放弃是一件极其简单的事,甩手不干、置之不理就行了可是看到群友们一个个晒奖牌,安装了假肢的大叔也在雨中坚持参加跑步,心里不免泛起波澜……


大叔

或许,不言放弃,是一种精神、一种智慧;而学会取舍,适当放手,又是一种智慧、一种明智之举。

放弃的艺术,我们都能读懂吗?


一、持续的精进,不轻易的放弃。

这周最特别的事就是去参加了两天的易效能线下复训。

两年前,May姐曾经去广州参加过时间管理的课程,而这一次,得知在武汉举办,这么难得的机会,于是果断报名参加。


现场

这次复训,感觉较两年前收获更大。因为很多以前学过的内容进行了复习,又有很多的新的元素、理念加入。

特别是叶老师在管理好自己、规划环球旅行,以及对两个孩子的教育,都有了一些新的体会。

还有一个很大的收获,就是软件的使用。对于日历和清单软件,有了全局观,可以同步存到云端,与分组的人共享。

“人生有方向,工作有重点,生活有节奏。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这些经典的金句也给了May姐很多的反思。

课程结束后,小组的伙伴还推荐May姐当组长,但是心中却对90天的践行有一些疑虑。因为“早睡”这个目标无法达成,每天要陪伴正在上高中的孩子,他不睡似乎就睡不了。

与此同时,May姐也在兼顾着多项打卡,每天都忙到晚上23点多才疲倦的上床睡觉,第二天又要早起。

但有了小组伙伴们的鼓励,听了优秀的教练的讲解,May姐又觉得:如果放弃这样的一次机会,就又少了达成目标的希望。

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也抱着突破自我的想法,报名了90天的践行,从头开始、重新出发。


我们缺少的是什么?一定不是时间,而是没有规划的行动或者是迷茫的举措。

与优秀的人在一起而放弃那些舒适的安逸的无所事事的混日子肯定会比选择坚持要很多,但是你值得拥有。

叶老师说:“黑与白之间,还有一个彩虹思维。”那么,无论是对自己、对家人、还是对别人,都要给予帮助,都要不轻言放弃。

May姐也下定决心,活在当下,每天先做日历上的最重要的事,再做清单上的事情,努力把梦想板上的梦想变成现实!

老师说:“这世界唯一的失败是放弃!”那么努力精进吧,追梦成长


二、众多的爱好,选择性放弃。

那天晚上,去了家里有很多绿植、鲜花的阿贡家,“龙美丹”三人组合第一次聚会了!

 

聚会

阿贡为May姐上了一节一对一的花艺课,看到了她对插花的热爱,为她的痴狂、为她的执着特别感动。

而一直坚持运动的马丹,每天都在与运动做朋友,跑步、瑜珈、KEEP,把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于运动上。

在她们俩人的身上,May姐看到的是“人生不在乎做很多事,把重要的事做到极致就好。”

 

作品

而May姐有很多的爱好,每天也在进行若干个打卡,似乎每件事情都很重要,每个兴趣点也都无法舍弃。

可是时间有限、精力有限,如果不能够找到最重要的事情,那么就会每件事都干不好、每件事也都在疲于应付。

我们绝对不能贪多,也绝对不能够劳心费力的去选择爱好;兴趣爱好也需要断舍离,也需要找到最核心的。

那么,6月份的运动,就以在家里做明星私教、学游泳为主,辅助的可以小区跳操或者是跑步、跳绳,这些比较省时间的事情。

等达到了一定的运动能力之后,再来进行改进、提升。

关于兴趣爱好的时间,目前还没有做到把早上的时间利用好。

周末的早上,用了半个小时做完运动之后,感觉早上的时间挤一挤也是可以的。

提前把第2天早上要穿的衣服、配饰、包包准备好,早起运动、洗漱,然后换装、做早餐、出发,应该也是可以达成的,那么试试进行改良突破吧!


运动中

选择性的放弃,并不是完全的说No,而是对于那些比较鸡肋的爱好或者是对未来没有特别大益处的选择暂缓,或者是改进、删除。

只有懂得取舍,才能让自己过得愉悦,才能够保持自己的主线不变、主要的目标不受影响,自己也不会那么劳累辛苦,也能更好的坚持、达成。


三、良好的习惯,不随便放弃。

这周还听了呼啦猫的习惯养成课程,感觉习惯养成并没有那么难。

而像她那样、习惯保持的非常好的人,每天早上的三个小时、被称为“黄金三小时”,可以高效完成多件事情。

当询问她如何做到的时候,她告诉May姐:就是要专注一件事情,做完一件事情,再做下一件事情;而且必须把控好时间,不要无缘无故的进行随意的延期或者是拖延。


黄金三小时

阅读一本书花4个小时,可以每天花一个小时,而不是一口气用上4个小时。参考了优秀人的习惯,May姐也重新开始规划自己的习惯。

首先就是“早起”的习惯,利用早起吃三只青蛙,特别是做运动、阅读、写作这些长期爱好。

再一个就是“积少成多”的习惯,把平时的阅读、写作等学习要进行收集整理。

第3个是“见缝插针”的习惯,当你有碎片化时间,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读书、练提纲,或者是完成学习强哥的学习、答题、记帐、随手家务等这些小事。

还有就是“万事提前”的习惯,提前把“最重要的事情”先做,不能把简单的、好玩的事情排在前面。

不要每天做紧急的事,而把自己的节奏调平和一些,把自己的时间规划的更合理一些,三只青蛙一只一只的吃掉。

最后还有一个习惯,就是“不断反思”。我们每天都会或喜或悲的经历一些事情,通过这些事情你学到了什么、读懂了什么?你有什么新的领悟?

通过反思之后,然后不断的修正自我、让自己内心更强大,让自己的世界也更加的清晰,而不是那么的囫囵吞枣,那么的随意妄为。

有规划的人生,需要良好的习惯辅助达成!不断养成好的习惯,才能够真正成为人生赢家


四、个人的使命,永不言放弃!

周日晚上,曾经行动派大伽营的七位仙女聚会了!从2017年3月8日开始、每周一次线下读书聚会交流,坚持了一年,每个人都开始逆袭成长、发光发热……

开心地品尝着美食、餐后甜点,也依次地聊到了近况,聊自己的所学、所思和所获,感受时间的复利。


七仙女

在每个人的发言中,May姐都能感受到满满的能量、多多的感动。似乎很多的经历,都成为了成就个人的路;似乎那些逆境,也都促进了改变的决心……

或许大家学的是不同的课程、混的是不同的社群、做着不同的事业,个人的家庭、生活、学业有了很大的突破,但是每个人都有着那么一份使命,而且一直在坚持、在坚守、在努力,从来不言放弃!

三个小时的聚餐,之后去商场里合影,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无比的幸福和对未来的期望……


开心

伙伴们问May姐:“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细细想了想,最想做的事情还是写人物专访,想写一本人物专访的书,传递正能量

于是,做了采访的规划,然后一一去邀约、去约时间,虽然过程会很辛苦,而且想写好每一篇稿件,需要对采访人非常了解,把他(她)的卓而不凡、性格特点都突显出来,就需要更加的投入和挖掘。

但是这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啊,见牛人、让自己更牛,同时用牛人的理念来影响自己,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又能够周围的人传递新的理念……

那天看到一句话,特别喜欢:“我野蛮生长,才能成为自己的月亮。”我们为了使命而活,也是一种野蛮生长,也一定能成为自己的天使月亮!


《放弃的艺术》的作者向我们表明:为了让人生的意义得到淋漓尽致的呈现,我们都需要掌握放弃的艺术。有策略地舍弃无法实现的目标,确立新的目标,从而做出积极的改变。

放弃,很难吗?想说放弃,容易吗?似乎永远没有标准答案。

有人说:“智慧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为了想要的事情需要放弃什么?”

人生充满选择,有“是非对错”选择,也有“第三选择”,不勉强就好,不纠结就好,不后悔就好!

请不要选的太多,而不懂得放弃;

也不要选的太少,而总是在放弃!

放弃的艺术,需要你慢慢去沉淀、取舍、读懂……

我们下周再见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