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字-第九章——为什么总是别人运气好?如何获得意外的好运(中篇)

那今天发生了什么呢,从早上起床开始说起。早上当我睡醒出来,模模糊糊的听见我爸说今天不去体检了,单位上有体检,这再查一遍不是没事找事吗。我赶紧说咱是中午一块去那边吃饭,顺便去参加一下早上的免费体检,虽然我妈说我爸经常受骗,得看住他,现在看来也不全是坏处,一下子就被我的话吸引了,便答应一起去体检。在公交车上我和我妈还津津乐道的聊起怎么把家里这个“老顽固”给拉出来活动活动,由于周末人多,下公交车的时候我有意识地先探一下脑袋,看看有没有电瓶车往这开,确认安全然后再下车,父母也随着下来。顺路走到某景点门口,于是我提议拍张照,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任务之一:自拍之旅。自拍完我们在吐槽说,你看人家花钱买票,进去拍照。咱这免费就把事办了,还很开心。往前走了一段,我妈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有滴滴滴的响声,节奏不快像打着节拍一样,我说我猜是红绿灯的问题,我爸说那绿灯是不是节奏就变快了。果不其然,变成绿灯的时候节奏突然变快,好像在催促着我们赶快过马路。也不知道是我们站的位置的原因,还是走的太慢,绿灯时间很快就到了,而我们还没到人行道,于是又赶紧快走了两步。我爸还在吐槽,这信号灯也太快了吧,这要是上了年纪的人还过不去马路了。没走两步就看到了医院大楼。

来到医院大楼门口找电梯去往体检楼层,到了该楼层后,进入大厅,我意外的发现这里的小姐姐都好年轻,我实在忍不住,问了一句,小姐姐说我们这还有94岁的呢,我想这也是对医生事业的热爱吧,同时这位高龄医生也为医院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看到这些小姐姐都非常开朗活泼,和我之前体检的医院的阿姨形成了鲜明对比(有一句俗话说脸色就像你欠了她200万一样),可能也有随着新鲜感的消失产生对事业的厌倦吧。我爸一到抽血这个环节就发憷,小姐姐在一旁连连鼓励,好不容易妥协抽完血,按住了出血点,等了十分钟都舍不得撒手,实在是太可爱了。我妈相对来说就胆大的多,弄完一项接着又开始搞下一项,我爸则是一副大病初愈的样子,俨然还没缓过劲来。到了身体指标检测的时候,去测量血压,查出指数非常高(170/105),明显的高血压,小姐姐说是不是最近停药了,没吃降压药啊。我爸说降压药是啥,我啥药也没吃过啊。小姐姐赶紧说这太危险了,必须吃降压药。但我爸也不信这个邪,他一直认为医院总是想骗人买药,也就没理会。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赶忙去某乎查了一下相关知识,查出我爸这种情况其实算是高危高血压,但我跟他描述这个表格的时候,说他只是中危高血压,只要改善一下生活方式就可以 了。因为我知道我爸对这事是很有抵触情绪的,他不愿意体检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想吃药。所以我以我爸能够理解的方式,一步步引导他,了解高血压的原理,以及仅仅在生活中做一些微小的改变,就可以改善病情,并且不用吃药。我先不着急引导他去运动啊,控制饮食什么的,我相信这件事也会在他心底种下一枚种子,等到时机成熟时,我再去做这件事,毕竟强扭的瓜不甜,只有主动去做才能真正把一件事做下去。就这样检查完了所有项目,其实今天的主要任务算是完成了。但是远远不止这一些。

在这一路上其实我不停的在说,目的不是想发表我的看法去让他们理解,而是通过说出我的理解,引导他们主动说出自己的想法,然后再去引导他们往我思考的方向走。因为我爸是不爱出门的,我妈之前运动的时候,我爸也说你自己去就行,包括这次体检,以及之前出去玩,都是因为体力不支,或者困了,就不愿意再继续玩下去了。所以我通过规划这一段路程,无形之中让他走了不少路,相信后来再去邀请他一块出去时,他能想起今天的经历,会有自信迈出家门。然后我也惊喜的发现,太这次没有再抱怨太累,其中有一点重要原因就是我认为做的不错的地方,就是在他体检完提出要歇会的时候,我没有再提起去吃饭的事,而是自己在一旁弹钢琴。慢慢地,他自己就会发现“在这光坐着实在是太无聊了,我儿子还有钢琴能玩,我这也没啥事干。”于是他主动提出,走!出去吧。因为是他主动提出的,所以他也有兴趣在吃饭的路上多逛逛。在广场有各大房地产商的展台,我的天呐,有二十多家,全是卖房的,我是认为未来几年房价是不会再涨了。我妈是想让他离这个远点,万一被推销的忽悠去买了房啥的,我爸倒是觉得很新鲜,想过去看看是咋回事,还看到有个试吃活动,想尝尝这边咖啡咋样。哈哈实在是太可爱了,可能是他周末很久没专门出来玩了,其实也是我的问题,毕业后除了中午和父母一起出来吃饭,很少有和他们一起出来玩的机会,一是我爸自己不愿动,另外我也不想费这个口舌去说服,实在是太费劲了,我妈都觉得让这个大家伙出去玩实在是带了个累赘O(∩_∩)O哈哈~言归正传,既然看他这么开心,那就借这个机会让他更开心点,我们过马路的时候,信号灯坏了(也不知道为啥就这么巧,这咋办呢,车还这么多)。有两种办法,一个是走天桥,一个是过马路(要经过一块工地,吵得要死)。我提议走天桥,我妈说直接过马路就行,这时我爸的意见就很关键啦。我爸也说走天桥,哈哈,成了。其实这也算是一个心理测试,看一个人是不是开放,我发现这时我爸的心态已经非常开放了,我爸妈虽然经常从这走,但从没上过这边的天桥,这里的天桥修的还是很有特色的,白色琉璃样式的拱形天桥,很有欧式风格,我上去以后在桥上,赶忙提议说拍张照,一是为了纪念一下,二是炫一下自己的拍照技术,三是希望把我爸这种开放的观念深入挖掘,希望他记住这些美好瞬间,这样他就会经常出来活动,身体也就变得更健康,是不是想的有点多,但在那一瞬间,我确实是这么想的,我想这就是写作教会了我加速思考。拍完照下去正好有个喷泉,看这泉水很不错,又拍了一张。我爸妈很开心,有个专门的摄像师拍照,而且拍照的时候不做作,很随意,但又很有纪念意义,所以整个过程非常有满足感。最后在去餐厅路上,我爸感慨了一句,多一些变化挺好的,要不然一直这样也没什么意思。我听了以后非常激动,是的,非常激动。因为这么多年其实我相信他是有这个想法的,但是一直没有表达出来,看到同事去哪里哪里玩,其实他也是想去的,只不过碍于身体原因,可能会找理由说我不是那种人,去掺和这种事干嘛。而今天他享受到一家三口这份幸福之后,他的想法开始改变了,迈出了最重要的第一步。我始终认为,我是要改变世界的,而我能力不够,只能改变一个人,所以我陪小T跑步,鼓励F姐把烤糊了排骨带来等等一系列事情。我希望能用我的绵薄之力让他们真正迈出这一步,并且让他们享受到这份幸福。这也是我在第九篇三千字才提到的我一直以来坚持的信条。虽然很简单,但我相信我会一直做下去,一辈子。不为别的,就为了我的父母也要做下去,只要我还能呼吸。也不知道为什么,写到这里突然就有些升华了,哈哈,其实也是想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初心。我爸的这一次改变会为后续带来一切可能,我相信我能够带他体验到更多令他幸福的事情。路上我妈说,我爸曾经说为什么自己不聪明却能生出来这么优秀的儿子,我妈说都是因为她(O(∩_∩)O哈哈~)实在是太可爱了,我始终认为我的父母是世界上最优秀且最可爱的父母,我妈说自己运气好,有这么好的儿子,我对他说这并不是意外的好运,这是命中注定。其实当然不是这样的,这样的好运其实是有一定的方法论的,是的,运气也是有方法论的,有可能你经历过但没有总结出来罢了,而这一套方法论,我认为是每个人都可以迅速习得的,而且会很快给你身边的人带来巨大的幸福感,并且还有可能改变你身边的人。我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在潜移默化中习得了,并且实践,最后收获,接下来讲一下吃午餐的事情吧,也是非常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让我铭记终身……(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