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桃花潭水深千尺

苍穹独醉

 



“又是美好的一天。”

  南宫引舒展着纳气了一夜的身体,顿时骨头关节之处传来咔咔的响声,修士就是修士,与凡人是无法比拟的,加之南宫引身怀强大的功法,原本那破损的身体已经恢复了七成,体内灵气已经回复到了六层,只是仅仅是这六层的实力却样南宫引觉得现在比以前巅峰还有强横!

  推开门,南宫引迎着和煦的阳光,心里顿时一暖。

  “公子,旧伤未愈,还是进屋歇息吧。”

  刚刚出门,陈雪儿便走了过来,轻声道。

  “谢谢姑娘美意,在下已经无大碍,在屋里也闷,道不如出来透透气,也好。”

  “那雪儿带公子走走。”

  “那便多谢了。”

  迎着朝阳,随着雪儿的介绍,她了解到,这是一个古老是村子,村子很大,足足有一千多户人家,全村围绕着一个足球场大的湖面而建设,湖边全是桃树,一颗颗桃树里面结着拳头大小的粉嫩水桃,湖水很平静,就像是一面镜子。水面荡着阵阵烟雾,一曲渔歌从烟雾里传出

  “大湖里有鱼哟!,鱼肥人也美哟!

  大湖里有桃哟!桃甜人也帅哟!

  ……”

  歌声渐渐明亮,一叶小舟缓缓飘到了南宫引所站在的埠头边,以为大约四十多岁的男子提着一个鱼篓上来,鱼篓里面四五条鲜活的鱼在不断吐着泡泡。

  “是鱼叔,鱼叔早呀,今天又打了好多鱼了耶。”

  陈雪儿看见男子上来,随即挥手道。

  “哟,是雪儿小妮子啊,呐,这两条最大,拿回去炖鱼汤喝。哈哈!”

  随即鱼叔爽声笑道,把鱼篓里面最大的两条鱼串了起来,递给了陈雪儿。

  “谢谢鱼叔。”

  陈雪儿也不推迟,接过鱼道谢一翻。

  “哟呵!这小子不是不就是前几天河边那位吗,这么快就能走路了?小子你的命挺硬的!那日见你身上全是伤痕,还是洒家背你回来的,村头那啊牛还和我打赌说你怕是不行了,我就觉得你行,哈哈,没想到那么快,这下可以好好宰一下他的酒了,哈哈。”

  鱼叔看到南宫那清秀的脸庞,先是一愣,然后爽朗笑道。笑声里面透着无邪的爽朗,南宫引听在心里也是极为舒适。

  “原来是前辈背小子会来的,此番恩情,小子永记于心!”

  “切!什么大恩不大恩的,哈哈,小子我应该谢谢你才是,那啊牛的几坛桃花酒已经够谢了,哈哈。洒家还有事,先走了,雪儿小妮子再见!”

  说着鱼叔提起鱼篓走去,刚刚走出了两步,他有转过头来问道。

  “小子你叫啥名字。”

  “小子南宫引。”

  南宫引抱拳道。

  “哈哈哈,好名字!

  鱼儿肥哟!桃花香哟……”

  鱼叔唱起渔歌渐渐消失在两人的视线里面。

  “这是湖?好规则的圆形。”

  南宫引看着微微有水雾的湖面问道。

  “其实,这不是湖,这是一个水潭,因为水潭旁边全是桃花,所以就叫桃花潭,这个水潭里面的鱼类很丰富,所以村子有一半的鱼都是在这里捕的,还有这个水潭很深,当年老一辈人拿一捆很很长的麻绳绑一块石头去试探,也没有探到底。”

  “传说这是通往仙界的入口,这也是传说而已。”

  陈雪儿介绍道。

  “深不可测?仙界入口?!”

  南宫引一震,世间当真有仙界?

  “只是传说而已,怎么千百年来也不见到一个仙人。”

  说罢两个走出埠来到穿越挑林。

  “想打架吗?我可不怕你老子全身都是肉,肉死你!”

  “哼!就就你那点肉,一随便暴击加破甲!一巴掌就能拍你会基地!”

  “有意思。”南宫引迎着声音传播的方向快速走去。只见在一块小平地上,有几个个莫约十二三岁的小孩在争执着什么东西。

  “陈星,陈云,你们在干什么?”陈雪儿向前走去。

  众人放下了即将要打架的架试。

  “啊,是雪儿姐”

  “雪儿姐你来来主持公道啊。这个东西明明是我们先发现的,他却要占为己有。”

  “才不是呢。是我先发现的。”

  “是我!”

  几个小孩又开始争执了起来。

  “好啦,都不要吵了,让我来看看什么东西?”小黎接过他们争执的东西观察了起来。黄南宫引也凑在其旁边观察了起来。

  这是一块不规则的红色石块,有些透明,摸起来质软,就好像是一块冻的果冻。

  “嗯这是!……这是琉璃火石!对于淬体有大作用,要想办法搞到手才是。”

  南宫引一惊,他在藏经阁曾经看过一本关于天地灵宝的书,这琉璃火石就是一种极好的淬体材料,琉璃火石是在地心里面吸收了几千上万年的火源精华然后随着火山喷发而出地表的矿石,里面蕴含极为狂暴的火源能量,好处极大。看眼前这块色泽清晰,怕是上品了,要是拿出去拍卖怕是没有几万下品灵石是买不起的。

  灵石是修士所用的货币,相当于人民币,一块极品灵石等于一百上品灵石,一块上品灵石等于一百中品灵石,一块中品灵石等于一百下品灵石。

  现在南宫引全身也只有六十中品灵石而已。

  “你们在哪里得到的?”

  南宫引滚了滚喉咙问道。

  “嗯哼?是你?哈哈,那天在河边,我也在。”

  “我还以为你死了!”

  “你怎么没有死!”

  小屁孩也不管什么石头了,看到南宫引就问你怎么还没有死。

  此时南宫引一脸黑线,什么叫我还没有死,你们就这么想我死吗。不过小屁孩大都是这样的也见怪不怪的。

  “哥哥天生神力,身体强悍,就没有死成,不过伤口还在。你们手上那个叫琉璃火石,可以愈合我的伤口。”

  南宫引道。

  “真的,这块玩意可以疗伤。”

  “千真万确!”

  “我们在桃花潭里面捞到的,呐给你去疗伤,伤好后陪我们玩。”

  “桃花潭!”

  南宫引一惊,这桃花潭肯定不简单。

  “那谢谢你们,这个给你们。”

  说着南宫引接过琉璃火石,同时拿出一小块纯金打造的令牌,令牌上刻着“南宫”二字。这令牌是南宫引当年随便去后勤处拿来玩的,其实本是南宫家嫡系子弟的象征。

  “哇!金子!”

  “哇,好漂亮的令牌!”

  “这……这么好意思呢!”

  说完小男孩拿着令牌就跑了,后面几个快速簇拥上去,远远飘来几道笑声。

  “谢谢大哥哥,大哥哥你说给我们的,不能再要回去的!”

  “送你们了!”

  “这么贵重的东西,公子你这样就送给他们了?”

  陈雪儿惊愕,那么大一块金子恐怕已经抵得上两三户人家的家当了。

  “没什么,这东西对我来说没有用,这个琉璃火石对我价值才大。”

  南宫引用手摩挲着细腻的琉璃火石一副如获大宝的模样。

  “那也不能给那么多钱他们呀……”

  “无妨,你若是喜欢,这个给你……”

  说着南宫引取出一小颗珍珠,珍珠色泽光亮,粉红的模样极为美丽。

  “哇!云白粉珠!”

  陈雪儿作为一名女子怎么会不认得这个珍珠,这可是那种大城市才有的高档货,这一颗恐怕没有几百两黄金是买不到的。

  “啊……”

  陈雪脑子一片空白,她做梦都没有梦到过这种东西,现在却有人要送她,这种感觉就如同梦幻一般,她狠狠掐了自己一下,很疼,发现自己并不是这做梦。

  “给你了,爱要不要!”

  说着南宫引强行塞给了她。

  “公子……这个太贵重了!雪儿……”

  陈雪儿感觉自己就像做梦一样,但是怎么贵重的东西她怎么肯收,随即颤抖道。

  “有我的命重要?你若是不喜欢就扔了吧!”

  南宫引嘴角轻轻挽起一道纨绔的弧度。

  “喜欢,喜欢,喜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说,老豆,总有一天你会出现在我的文字里。我说,老豆,近期写你。我说,老豆,关于你的,在路上。确实,一直在路上...
    陌上书77阅读 594评论 3 3
  • 求 1+2+3+...+n 正常的带if的实现是这样 一旦不需要if,就要利用&&的特点,第一个条件语句为 fal...
    hayes0420阅读 161评论 0 0
  • 沫沫睡觉从床上掉了下来 起床:5:30 就寝:12:30 天气:晴转多云 预报有台风 心情:一般 纪念日:沫沫睡觉...
    kitty王子阅读 232评论 0 0
  • 群众为了迎接财神爷生日,没等落日就开始摆放。等着抢财呢哈,晚上六点多数店铺门口都摆放鞭炮!十点钟终于安静点了!怎么...
    波澜起伏阅读 141评论 0 0
  • 2005-11-17 14:51阅读:10 最近看了一本杂志,上面介绍了中国最美的地方~~西北。大漠,苍凉的让人根...
    千寻满意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