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6分,BBC这部纪录片再次让我献出了膝盖

看的纪录片不多也不少,最近看的一部,超级想推荐给大家

如果你喜欢《蓝色星球》,那这部肯定不会错过。

它就是——《王朝》。


它们不仅都是BBC出品的大自然纪录片,连英文解说也都是大卫·爱登堡爵士。


《王朝》跟踪了世界上最具标志性的五种动物,黑猩猩、帝企鹅、母狮、杂色狼、雌虎,从族群出发,给我们上演一场场动物世界的家族大戏。


如果《蓝色星球》是一幅幅精美的画,每一幕都漂亮,

那么《王朝》就是一部连续剧,每一章都很精彩。


这部纪录片目前才出了两集,分别是黑猩猩和帝企鹅,

导演迈克尔·冈顿不愧是导演兼编剧,

两个不同的物种,他各自选用了不同的剧目,明明是纪录片,愣是让我看到了大电影的效果。


黑猩猩是政治权谋剧。

主角戴维是猩猩群的头领,享受优先交配权,但他的统治地位并不是长存永固的。


猩猩群里有一位叫卢瑟的年轻猩猩,多次试图推翻他的政权。

在一个发情期,卢瑟伙同其他年轻猩猩对戴维发起了挑战。

戴维输了,他身受重伤,被族群丢弃在没有食物荒野,

本以为等他只有死亡,没想到戴维在消沉一晚后,就重新振奋,

寻找食物,补充体力,搜索族群的踪迹,为夺回政权储备精力。


戴维经历了从王座跌倒谷底,又从众叛亲离到重新夺回政权。

这要搁以往,我大概很难相信这是一只猩猩能做到的。

但这部纪实的纪录片,让我打脸了,人可能真的不如猩猩聪明。

戴维夺回政权时的计谋,重回王座后,巩固王座的手段,它所呈现出的睿智和胆量,怕是很多人都望尘莫及。

不过往好的方向想想,《星球大战》成为现实,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呆萌的帝企鹅篇,就完全走了另外一个路线,那就是家庭伦理剧。


帝企鹅是一个庞大的家族,而这个家族最重大的任务就是繁衍后代。

每只成年的帝企鹅都要找对象,生小孩。

那么有趣的故事就来了,虽然家族人丁兴旺,但不是所有帝企鹅都能找到对象。


这就导致了就算你找到对象了,也会遭遇第三者插足,而这个插足的过程是从谈恋爱一直到你生小孩。

谈恋爱时,如果帝企鹅不看牢自己的老公或老婆,很容易就会被人撬墙角。

第三者会在两人笨拙的亲热时,突然闯进来抢夺交配权,作为第三者这种行为可以说很霸气了。但如果两夫妻够恩爱,结局多半会是二打一,猛锤小三。

帝企鹅夫妇就算生了小宝宝,也不能说爱情就稳固了,“小三们”从不放弃,随时准备伺机而动。

当夫妻你侬我侬的喂养孩子时,“单身的它们”会跑来抢夺,群体而上,动作之粗暴,一点都不顾及孩子的死活。


这简直就是单身汪赤裸裸的愤怒呀!


不光故事有趣,整部纪录片镜头选取也是超级赞。

就拿黑猩猩戴维来说,片中反复用到他摩擦手指的镜头,来表现他对整个局势的思索,各种霸气侧漏的特写,更是加强了他自带的王者风范。


帝企鹅则是憨态可掬的动作,令人捧腹的争夺,抒写了这个群体浓浓的母性,又用一个个细节特写,呈现了企鹅夫妻的亲昵甜蜜。


我本以为我是去看赵忠祥老师的“春天来了,又到了动物繁殖的季节。”

没想到却是一集集堪称舞台剧的大戏,看绝美风光,还能看故事,光这点这部纪录片我就能吹爆它了。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故事,动物也不例外,我已经等不及想看下一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说全世界哪家的纪录片最神仙,毫无意外就是BBC。 小编吃饭的时候,三不五时都会挑个系列出来下饭。 而且只要是BB...
    环球新电影阅读 884评论 0 0
  • 有这样一个科幻故事。 有一只猩猩学会了说话。 它带领一群高智商猩猩打伤警察,击落了直升机,一步步突破了人类社会的种...
    Sir电影阅读 4,241评论 5 107
  • 一、创建多线程 Python提供两个模块进行多线程的操作,分别是thread和threading,前者是比较低级的...
    _Clown_阅读 1,349评论 0 0
  • 星期一 睡到自然醒 晨光乍惊 清水洗脸 温水半杯 踏一人字拖 下四楼直走 出小区右转 沐浴夏风 尽享煦日洗礼 打开...
    城北瞿公阅读 164评论 0 2
  • 决定生二胎的时候,其实还是挺纠结的,既怕多一个小魔鬼扰乱全家的正常生活,又怕此时不生将来后悔。幸亏我家弟弟是个混不...
    书咄咄阅读 27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