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

2017年2月19日 2017年的第一篇日记

今天我还是不敢坦诚的面对自己,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这也正是刘仁祥目前最无法忍受我的地方,我始终还是在逃避着现实,上进心也快被自己磨灭了,所以现在的我应该问问自己这些问题的源头,和接下来应该来去做些什么。

3月10日

最怕生活变的没有意思
今天真的很烦啊,昨天论文想了个题目,开始想象如何开始撰写开题报道,问题就接踵而至了,我该如何将一个如此有趣的题目变的那么无趣的学术?

关于好奇辣么大的策划也是如此,我已经写了三天策划,到最后,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依然是在更改中,更改到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更改,更改到我质疑自己的能力,我变的越发的没有信心,越是消极的情绪越发的让我恶性循环般的陷入消极中,这就是我的抗压能力了吧,看来我的抗压能力并不好,不能在压力把一个项目做好,也不能为自己的想法负责到底,我真的怀疑自己的能力,这种想法真是可怕,让我想逃离,想回家,就像无法面对科目二挂了的现实。

还记得刚认识刘仁祥之前,我受到蒋志鹏的影响,基本上就为我剩下来的大学生活定下了目标,那时候的我还在三湘都市报实习,同样是无趣的实习,死气沉沉的办公室,无聊的主编,无聊的记者,无聊的编辑,大家都困在自己的生活中,有人愁着没有结婚,没有对象,朋友圈疯狂推销自己,有人愁着生儿育女,怀着孕上着班,感觉自己是全天下最努力的劳动者,有人发愁公司缺少盈利。种种声音萦绕在开放的办公区内。

那时候我就想,赶紧结束这长沙的实习,我要去北京实习,去互联网公司实习。接下来的路真是顺啊,终于等到正式的实习期,我和刘仁祥一路北上,直奔北京,住在他朋友介绍的福源公寓里,不到500的房租真是便宜的令我咋舌,可是难堪的环境真是让我一身的泥土芬芳。

接下来,经过了网易的面试,腾讯的面试,百度的面试,我很幸运的去了实习薪资最多的百度,加上房补我都有5k一个月的工资,为什么不去网易和腾讯呢?1k5和2k的补贴,我可能要在北京吃沙尘暴才能活下来吧。哎,谢谢这些人眷顾我,看得起我给我实习的机会。今天想起来仍然对那些人感谢,感谢每一个给我机会的人。在百度实习了半年,胖了十斤,换了一次小组,换了一次工作内容,想起遇上吕昭我真的很幸运,也很幸福,那是一个幸福的小组,虽然工作内容像是在下水道捞金子,但是我依然感到幸福,直到安逸渐渐吞噬了我,我不得不逃避。

去年11月,ZEALER给了我实习的机会,是王勃面试的我,可惜还没认识王勃呢,他就不在ZEALER干了。

今天我在ZEALER实习了三个月多了,虽然今天我很不高兴,很颓废。但是我依然写下了今年的计划——这一个月我要在工作之余写完我毕业论文的初稿,虽然今天我还没有定题。4月我要和蔡梦莹、晓东谈转正的事情,我还要写完论文的二稿,还要把自己的招商银行信用卡办下来。5月,论文要定稿了,五月底我要回学校准备毕业了,要考科目二,要准备答辩。6月我毕业了,告别大学,要准备考科目三,要去旅游。7月我要正式开始工作了,关于我的工作之余我给自己定了几个要求,每个月要在SMZDM上发一篇文章,每月更新一次公众号推送,每月完成一套目的性摄影,要学习英语,要健身!!!!

这样才能让我充满对生活的希望!

3月28日

无题
上一次记录一点自己的心思已经是20天前了,谁知道这20天来,居然发生了那么多的事,这些事都是我想要记下来,却因为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而导致即将忘记,所以我现在,将重新追溯这些过去的事。

刘仁祥来深圳了,当天晚上是我去接的他,我和他的感情牵牵扯扯也好,纠葛也好,分了那么多次,却总是很难分开,他在乎爱情,是典型的软心肠,我是绝情的恶魔,每次下定决心去做,我就不再回头了,但是,为了他我头都回断了。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在一起的时候,竟然能忘掉那些不开心的,留下来的全是甜蜜。

因为他的作,在感情上的幼稚抓狂,我在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和母亲出柜了,母亲难以接受,压力太大了,藏不住这个炸弹,让父亲在第二天知道,我有点后悔就这样没有任何准备的坦白了,把这颗压在我心头的大山抛给了他们,反之过来我受到了来自他们的压力,所以我可能在深圳待不了多久就要回家好好陪着父母,要重新再开始生活了。

未来的路谁也决定不了,我自己做的所有决定我也不会后悔,无论是错过了那么多的人,遇上了现在的人,我都不曾后悔,我不怪谁,依旧是好好的过我自己的日子。

我其实也不确定我的未来了,

2017年8月2日 在八月

每一秒组成每一分钟,每一分钟组成每个时刻,每个时刻组成我的生活,八月的到来,在睡的昏昏沉沉的早晨,这是个与被窝愈发的难以分离的早晨。

打开朋友圈,看看老同学的日常,仿佛大学时光依然没有结束,一纸劳动合同似乎没能限制我的学院生活,随时都能回到那座小城市,看着时间在这里一点一点的变慢。

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我第一次开始自己的网络社交,下载了微信,发了第一条朋友圈,是关于自己的图像。大部分人的朋友圈都设置了隐藏,我也隐藏了大部分,但是,依然可以找到最开始的那一张图像。

粗略翻了翻自己过去这十几年的记忆,换一个带有感情的词语,回忆。印象中的自己接受能力较为灵敏,但是从记忆找到的痕迹,并不是这样,从小学开始,每一次进入新环境的我,一开始成绩都不理想,中期长跑也乏力,直到最后的关键时期,在努力下,挟持着幸运给我多一点的关照。而今已入人类的社会,每个人都挟持着自己的幸运,而我的幸运似乎不再多看我一眼。

我不信神灵,却真真切切的见过鬼,在八月,正是一年中阳气最盛的时候,行走在阴间的鬼灵,很少会出现在炎热中。人在幼时,阳气偏弱,常能通灵,一旦具有了人的意识后,则会开始害怕,显露出人的特征。而我正在在这个阶段,意识到自己看到了鬼,我见到的与大部分恐怖影视作品都不太一样,那就是缺少血色的正常人,恐怖情绪给了我恐惧,带有情感的视线都不客观。

不晚的下半场

早上在公交车上写了前面这一部分,在下班回家的74路车上,忍不住再写一些。

这个社会总体来说是浮躁的,离开大学以后,大部分时间是不阅读的,而阅读的时间中很少有人能静下心来品读文学艺术。不止是我,这个社会都不太推崇文学艺术了,推在社会面前的是商业的,而艺术先天就是超脱于商业之上,是一种脱离物质需求的精神层面的产物,这才是它的价值。

现在的我,困在物质需求中,在奋力解决基本生活需求的问题,很难探出头呼吸一下生活之外的空气,工作对于我而言同样是生活的一部分,还没要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高度。

我常常在想,我好像一只猪,充实的肉体和狭窄的脑容量,上了社会甚至有点想再回学校,背着奔头,考个名校研究生试试,至少我看到的精英,我想成为的人,都是名校出身。

我再也写不出散文了,而闲言碎语更适合描述我正在干的事情,接触大众传媒一段时间后,感觉自己脱离了大众趣味很长一段时间了,而人的社交属性,让我想要在大众里找到自己的存在感,权力的游戏中攸轮说,被大众拥戴的感觉真享受啊。

但我不得不承认大部分人的愚昧,甚至是我自己的愚昧,社会本就如此,把格局放大,你和我不过是某个细节中的螺丝,谁也不是规则的制定者,但是心怀大志不见得是个坏事,我就这么一直教唆自己庸俗庸俗再庸俗,最终在矛盾中成长成一个怪咖,而在社会的亚文化中,甚至还做出了推崇怪咖的姿态,我不否认任何人的自由,但是也坚决反对影响他人自由的假自由。

我可能成不了大文,但是我努力给自己看,既然没有榜样,那就成为自己的榜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