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平的2018-11-25

今天瘫在家里,对的,就是不想动,不想碰。外教在群里警告了大家,说态度不好。

语言,真的不是急就可以变好的,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一想到这个就心里难受,到截止考试日期能变好吗?当然现在不做是一直做不好的。

一直在吃柚子,没吃正儿八经的饭,也没有饿。

看了《风雨哈佛路》和演讲。

对,有的时候就是老想看励志片,仿佛自己就成功一样。

并没有。

什么也不想碰,今儿还把微博卸载了。这是我唯一留下的一个娱乐性质的软件。除了微信这些必备的软件外。

那就以后在电脑上更吧。

我悄悄关注的人儿今儿不知道是不是抽风了,还是憋坏了,发了好几条动态。人想去蒙特雷。

我想干啥?

我这几天一直跟着小游戏上的塔罗牌,在sb的时候就总干这种有的没的事儿。

加了三个群,随手改了名片,被人发现开始讨论起公司啥的了,方才发觉那些个公司出名很大一部分是钱给的太足了。五个月存了六万。我数了数我妈妈的工资,一年啊,都不够。

看《风雨哈佛路》的时候,也没啥,肯定是跟着哭了。

我不禁想到,我现在这个环境不是不好,但为什么我这么不愉快呢?不是那姑娘那么糟糕,自己还是不错的安安稳稳一路过来。但为什么呢?

不满足。

都说知足常乐,做不到。能力没有,所以就痛苦。

看什么事儿吧,有的事儿,我确实是知足常乐的,但不能什么事儿都他么知足常乐吧?况且我感觉好多人只是把知足常乐当成了妥协的借口。真糟心。知足常乐,看啥了,你比如,别对别人期望太高,有个有说头的人还挺不错,或者我说啥对方差不多能理解,我就不指望别人完全懂我。懂我干啥?我又不是法律又不是什么重要人物。

知足常乐啊,分情况。之前还有各种APP时,常看到各种类似的文章,真他么烦人啊。抒情一下缅怀一下照样特么穷逼。把情怀变现才是真正要做的。

我设想了好多。

真的,脑子乱的时候思维导图捋一捋会好很多。但我不想……

我看了一个采访,里面的人都是笑着回答问题的,不是说问题多好笑,而是他们在那里都很有激情。我喜欢有激情的工作,有让我动容的事儿。激情看什么样了,不能一直有激情,我反正不是那种人,还是这种需要给点自我平和世界的人。

昨儿看了《教父》,谁特么男人必看电影。我说这些人啊,一个个就毛病,非要加个性别头衔。你说有的介绍自己是大学生吧,“大家好,我是女大学生……”我特么……或者“大家好,我是一名女程序员”……我特么……“大家好,这是一个女司机”,去特么的。干啥事非加个性别干啥子,有必要吗?想不通。

我看了《教父》,一直以为主角是小儿子,也许是我处于他那个阶段,并且也在经历事情,而且感觉我们性格差不多,都是属于明知道自己不行不喜欢,但是会为了大局逼自己。值得我再反复看的电影。

看了后,真的蛮感慨的。一个是做人啊,大局为重,该忍的忍了吧,但是不能光咽下去,要让对方知道自己在忍了只是为了大局才咽下这口气,并且找各种机会让自己他么比他们强,让他们知道自己是个责任心和大局为重的人。

还有啊,男人啊,社会给他们的担子确实重,不光是社会给女人担子,确实对两性,社会,不管是哪个国家,当然只是孰轻孰重而已,但都对两性各自有很多条条框框。对男人有,对女人也有,而且还让人里外不是人。看着里面的人,挺难受的自己。而这些拘束早已存在了很久了,应该人类出现开始不知不觉就在滋长这些拘束。有的人可能压根没意识到这些拘束,而是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没有任何一件事是理所应当的,如果仔细深究下去的话。但有的事确实就是如此存在着,并可能一直存在下去。

我只想把自己这辈子过顺当了,努力反抗各种拘束,这也够我反抗一辈子了。其实在哪,都是要反抗的。但要做到悄悄的,不要那么明显,会惹一身麻烦的。

反正男的女的,都不容易,都互相体谅体谅吧。真的是。你有你的枷锁,那位有自己的枷锁,都想着逃脱,又可能都逃脱不了。

脸太干了我的天哪,我把柚子皮放在暖气片上,我的天呐!干的不像话啊,这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皮肤,心疼。

没了,说完了。没啥好看的电影了。没啥想看的。啥玩意儿都。搞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