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只小蜗牛不好吗

                        小蜗牛简介

性别:男                      
年龄: 7岁
爱好:侃大山,听故事,看自己喜欢的书,享用美食,游历各国,号称喜欢打冰球……          

故宫

小蜗牛是小伙根据自己的特点而取,并不是听了周杰伦的歌,其实,最初,他叫自己小乌龟,了解了更多动物特点后,他觉得蜗牛更适合自己,自此,得小蜗牛一名。

1

小蜗牛小的时候,天真可爱,小嘴能说会道,熟悉我和他爸的人,都说这是基因突变。小蜗牛说话很早,基本上一岁八个月时语言无障碍,会讲故事,能唱歌,而且吐词清晰,正因为如此,而掩盖了他不擅长体育的一面,两岁多一点上幼儿园,因为最小,多了一份老师的关爱,即使慢一点,做事磨蹭,老师都是鼓励,和颜悦色的提醒,小蜗牛觉得挺好,我们也觉得他小,可塑性强呀!并没有觉察出不好,外公说小蜗牛做事认真当然慢,要多肯定他,外公一辈子都是一线教师,阅学生无数,不会错,蜗牛爸和蜗牛妈释怀了。

2

小蜗牛四岁时,和蜗牛爸去了国外,一下到了陌生的环境,还语言不通,蜗牛着实担忧,一切都是重新开始,小蜗牛却说:“相信我,会好的。”还真是,很快小蜗牛的语言关过了,第一学期拿着小蜗牛的评价报告,又是欢喜又是忧,小蜗牛的优势明显,语言评价特别高,体育和动手能力,看着蜗牛妈直冒汗。

第一次面对面家长会,蜗牛妈急得是准备了一大堆问题和老师交流,不擅长英语的蜗牛妈在没有蜗牛爸的翻译下,硬着头皮和老师聊了一小时,老师的意思大概就是,不用着急,这只是一个评价,每个孩子都是special(独特)的,do not worry(不用着急)。我的娃,你妈妈也是一名幼儿园老师,这真让妈妈汗颜。小蜗牛不急不慢的说:“妈妈,别急,我会好的。”小蜗牛从此每晚都会画个小画做个小手工什么的,周末还报名学习桑巴舞蹈,学习骑两轮自行车,学游泳,当然,不擅长运动的小蜗牛,学习的过程都比较长,不过,小蜗牛依然每天很高兴,乐呵乐呵的跟出差的蜗牛爸说着自己每天的进步。

欧洲国际学校的同学和老师

3

一年后,蜗牛爸因工作,我们又辗转到另外一个国家,搬家整理东西,小蜗牛担当起爸爸不在家他是唯一男子汉的责任,整理自己的玩具,书,蜗牛妈寄东西他帮忙翻译,只是做事依然慢。到了新的国家,每天和蜗牛妈一起找学校,因为临时申请,很多学校没有学位,小蜗牛说:“没有学校,妈妈你可以开妈妈幼儿园,咱们客厅可以分好几个区,还有我的房间可以分个阅读区呀。”

后来,有个机会,小蜗牛面试上了,用的是他自己的专长,也很感谢那位给他机会的校长,实在是太nice了,小伙到了真正的瑞吉欧教育模式的幼儿园,如鱼得水,每天的circal time(类似聊天)、每周的country day(国家日)、每周的trip day……小蜗牛爱得不得了,特别是每天的户外活动,冬天玩雪、春天踢球、夏天玩水……更是喜欢,渐渐地,我们都忘记了他是蜗牛,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和蜗牛妈蜗牛爸分享他的幼儿园生活,滔滔不绝。

和老师交流时,老师们都是用一些正面的词语肯定他,当蜗牛妈说一些蜗牛的缺点表示担忧时,老师会说会好的,不用着急。特别是有一位像奶奶一样的老师,她发现了蜗牛的长处,推荐了好的书给小蜗牛,担心蜗牛妈到图书馆找得辛苦,都一一写下来。

在这儿要说一件遗憾的事,小蜗牛的幼儿园毕业日,蜗牛妈记错了时间,全班就蜗牛无家长参加,小蜗牛依然如常的独自参加完所有环节,我和蜗牛爸很内疚,小蜗牛却说:“妈妈,没有关系,你们不是故意的。”多大气善良的孩子呀!

4

带着对国外生活学习的不舍,小蜗牛回到了国内,要学好中文,因为是中国人,小蜗牛也认同,即使他不舍。九月的深圳,炎热,小蜗牛还特别受到小蚊子的爱呀!每天回家犹如洗澡了回来,还加满腿包,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找无比滴,赶紧擦,没两个星期,小蜗牛光洁的小腿满是大大小小的红疙瘩,看着真让人心疼。这么小个人每天睡眼朦胧的背着一个大书包去上学,尽管每天不愿意起床但从未迟到过,每天的作业再多小蜗牛写得再慢都会坚持完成。

十一月,学校开运动会,小蜗牛满心期待,真心想参加,小蜗牛对运动会的概念是大家都能参加,还能得勋章,可班级只选最棒的孩子,小蜗牛失望了,蜗牛妈不知道如何解释这种情况,小蜗牛回家说谁谁参加了,我不能,我不大好,他又说,我拍篮球还行,估计有机会,过几天回来说,我们班有更厉害的,我当啦啦队加油吧!小蜗牛说的是轻描淡写,蜗牛妈却看到了他失落的眼神。

开学一段时间后,小蜗牛参加第一次语文汉字考试,开门红,全班第一,倒过来的,同学们都知道了,还告诉了蜗牛妈,蜗牛妈担心小蜗牛小心脏受不了,小蜗牛没事人一样,说下次考好,其实,蜗牛妈知道,他认识的汉字不多,写就更不好,有这样的结果是理所当然的,蜗牛爸特别交代,要淡化小蜗牛的分数概念,看着小蜗牛的样子,我们多虑了。

小蜗牛坚持每天阅读,认真听课,期末还真不赖,语文满分,超出我们的预料。

这学期,一开学老师就说了期末要跳绳考试,小蜗牛还真不会跳绳,没有专门练习过,一般是他喜欢的运动我们就支持他,小蜗牛回家说了需要学习跳绳,蜗牛妈准备好绳子,第一次,小蜗牛的样子,如果让蜗牛妈放开笑,能笑得没气儿,笨拙的脚步能把地蹦坏,小蜗牛还累得气喘吁吁,不过还好他坚持呀!每天十分钟,到今天单次突破40了。          

小蜗牛每天依然会看自己喜欢的书、周末打打冰球、一周两次和sahra学英文、拼拼乐高、爬爬山、看个电影……          

小蜗牛常说,我是蜗牛我很慢,但我会坚持,不放弃

寒假社会实践zuo'p'w

妈妈也这么想,我亲爱的小蜗牛,我和爸爸,一定会静待花开。

附上周杰伦的《蜗牛》。

不该搁下重重的壳

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

随着轻轻的风轻轻的飘

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只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 有大大的梦想

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小小的天 留过的泪和汗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任风吹干 留过的泪和汗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小小的天 有大大的梦想

我有属于我的天

任风吹干 留过的泪和汗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后记:这篇写于小伙七岁生日时,每年的生日,必写一篇娃娃长大感言,小伙的成长,需要我们的扶持,此篇旨在帮助小家伙正确认识自己,发于朋友圈,感动了一大片,今天于此,是为激励自己,育儿路上,得坚持。

                            作者:雨墨妈妈

俩男孩妈妈,心理学学士,拥有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证,在幼儿园工作数十年,愿意分享育儿路上的点滴心得,更愿意用我的专业知识帮助你解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战狼2一直处在刷屏的状态,大家都很关心最终的票房成绩,很多人都会再二次、三次进电影院,说实话我也是二进...
    方舟say阅读 94评论 0 0
  • 旧影镜前犹在,孤鸿郎伴双行 琵琶弦上相思倾 奏了无重数,离恨有谁听 烟锁芳亭高树,怀哀衰泣凋零 秋来春去太无情 晚...
    孙若兰阅读 324评论 5 8
  • 朋友们!在这医葯昂貴的年代里,我们学习和掌握一些中草药知识,了解一下中草药的作用和功效,在必要时刻便可救人性命。焦...
    馮山阅读 777评论 0 0
  • 线性链表 线性表的顺序存储结构:顺序表线性表的链式存储结构:线性链表 线性表的链式存储所占存储空间大于顺序存储。 ...
    Cytosine阅读 543评论 0 1
  • 大二上学期我霉了一个学期,今天是下学期的第一天,这一天都很幸运,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今天在坐出租车的时候,遇到了一...
    谜琴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