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怦然心动的人生工作坊复盘

大合照

一帆的工作坊一直都很期待,去年就报名了,终于迎来了,上完三天一帆怦然心动的人生工作坊,让我更加看清了自己,也更加清晰现阶段应该做的事情,同时也在心里种下了一颗新的种子,它会慢慢发芽、开花。

第一天:

刚开始一帆让我们围了个圈,教我们唱歌,我是个五音特别不全的人,不过跟着大家一起哼也很开心,氛围特别好,第一次看到一帆真的好喜欢,整个面容真的是太美好了,我也好想有那个状态,通过这三天的学习,我也再打开自己,让自己渐渐活成我喜欢的那个样子;刚开始一帆让我们随意四处走动,越快越好,注意不到旁边匆匆的行人,大家都匆忙的赶路,渐渐的我们都放慢了脚步,开始关注周围,停下来,碰到站在自己身边的人,眼睛注视着对方,从对方的眼神里我看到了自己,好明亮,看着看着会觉得不好意思,一帆让我们去读懂对方心里想着什么,有些伙伴就这么对视着,都感动的落泪;几轮下来都会有不同的体验,想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是这么匆匆赶路,没有注意四周,久了都会变得盲目的,我们也可以偶尔放慢脚步,留心周围,定会有美妙的体验;刚开始讲U其实我真的听的蒙蒙的,有点不是很理解,她跟我们说要打开自己的头脑、心灵、意志,说实在的我不懂,三天下来才领会到了,这个需要在平时多去练习,才能真正体验;

歌德观察


歌德观察,这个对我来说真的很新鲜,现在科技太发达了,很久没有回归自然,就算去公园散步也只是看一眼某一株植物,根本没有真正入眼,而这个环节要求我们挑选一株吸引自己的植物,在它面前清空自己,只是看着她,看内心有什么感受,真的从来没有这么仔细的看一株植物,它的纹路、颜色、形状,再用笔把它画下来,我想我不会忘记这种感觉的,就觉得特别美好,植物对于内心的映射真的是需要全情投入才能感受到,再把这种感受用彩笔画下来,看到其他伙伴的画作,我很钦佩她们,画作很大胆,也投射出自己的小心翼翼,看别人的画作也能读出自己的内心;

盲走环节给我的触动也是很深,蒙着眼睛什么都看不到,被伙伴牵着走,伙伴带着我去感受周围的美好,从刚开始的蹑手蹑脚不敢前行到很信任的行走,真的是很棒的一种体会,伙伴带我去抚摸花朵、流水、建筑,以及用耳朵去聆听,感觉不知道抚摸的是什么,就特别的有好奇心,会很想知道,所以会尽力去抚摸,去探索这是什么,这个让我想到了自己有多久没有带着好奇心去观察事物了;最重要的是这个游戏还能让你放下批断,全然不去理会别人的一些眼光,把这点运用到生活中也会受益很多。

回顾自己的人生传记,想想自己的低潮、高潮、转折点,梳理了一下人生,跟三位伙伴分享自己的经历,或许每个人生活会有相似的困惑点,但其实都不是什么问题,主要是自己怎么看待问题,人生那么短暂,过得开心点就好啦!每件事从来都没有应该会怎么样,就像一帆说的,与父母的关系,也没有说一生下来就是跟父母签了合约,父母就应该对你怎么样的,每个人的人生都要看自己是怎么去过的,定期静下心来,梳理梳理人生对自己而言真的是很有好处的;当我回顾着自己的人生经历时,我觉得这没有让我很愉悦的,所以现在开始我就要去创造一些经历让之后回忆起来特别美好。

第二天:

一帆自己经历整个U也是通过不断去做,她说可以每天都给自己来个小U,给我们播放的一个视频讲述头脑、心灵、意志想结合的画面,一个人可以通过三者的结合讲高尔夫球打出,达到人球合一的状态,不管是做什么,能够与其合一,那绝对是非常美妙的;人体三元结合起来是好,但往往我们就只会用其中的一个去做事,头脑层面反应的是思考,你是否能思考的清晰,逻辑能力强,做事都很有规划,这都代表着用头脑层面去做事;情感层面是看你是否善于社交,有没有同理心,是否感性,有没感情用事;意志层面代表的是行动力,定下的计划是否去行动了,是否有强烈的方向感,做事主动吗,有没有雄心;任何单一的一点去做事都不会长久,要讲三者结合起来;将情感带入思考会更有创造性,将意志带入思考会更有行动力;将思考带入情感会更理性,将意志带入情感可以培养同理心;将思考带入意志能够更冷静、更有条理性;将情感带入意志,做事充满感动、爱等;想想自己有没做到这三者呢?每一个占一点点,做事有时过于感性有时过于理性,需要丰富的情感来滋养自己,做事需要更加的主动一点,培养自己的执行力;

第一次听到自然流现这个词,这种感觉还没被我体会到,需要增加自己的直觉力,融入到自己所做的事情当中去;生活中常常都要放下一些东西,只有放下一些东西,才能流进一些东西,时常内管,与自己的内心独处,每天都给心灵洗洗,滋养一下自己,多回顾一下哪些事滋养你的,哪些是消耗你的,知道自己哪些事要做,哪些不要做,一帆说她自己全职读博士,同时又身兼多个资质的研读,都是自费去学习的,每周都要跑很远的地方去学习,但是她从来都不觉得累,听她讲都感觉的出来她很享受,好敬佩一帆哦,听着她说剑桥的一些事,我脑海里突然也萌生出有一天也去剑桥的想法,这是一颗新的种子。

场域的力量太强大了,当我们围成一个圈说出自己的恐惧、缺乏、愤怒、遗憾时,每个人都给与对方无限的祝福,要是在平时真的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其实说出来了反而不觉得有什么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说出来就可以放下过去的自己了,去创造一个开心有一点自己;

3D建模

生活的忙碌可能已经让我们都没有花时间去审视自己的现状是怎样的,通过3D建模清晰自己的困扰点,以及想要的状况是怎么样的,要达到这个状况该做些什么,如何清除障碍,这些都一一呈现出来,每当遇到困惑了都可以这么来解决。

十七问一步步的把自己从现在带向未来,我发现我自己还是挺清晰想要的是什么,要达到这样就是去做就对了,所以当下那个时候我真的是放下了很多顾虑,也在心底里告诉自己要去做,并且是越早越好,未来的我已经对现在的我给予无限的祝福了,一切都会越来越美好的;

第三天:

我们在进行案例诊断,四个人为一个小组,其实当我说出自己困惑的时候,我已经知道自己的困扰点在哪了,只是去做就对了,说出来也就更明晰了,往往我们就是这么需要去静下来想想自己的困惑点;听别人的故事,脑海中浮现画面这点,我还需要多让自己静下来才能有更深的感悟;下午也是很精彩的一部分,共同创作,真的由一个点画出了那么多美妙的画,太了不起啦。没移动一次,我就会被画面震撼到,伙伴们好有才,而且大胆创作,真的我很喜欢,这份大胆去创作也是我需要去学习的,看我自己画的都是一些很小的部分,不敢大胆去画出来,这个环节又是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内心,太有意思了,伙伴们上色也是上的五彩绚丽的,漂亮极了。

共同创作

三天的课程很快结束,好舍不得,一帆最后说两只狼打架,爱的狼跟恐惧的狼,哪只会赢呢?答案是你喂养哪一只,哪一只就会赢。是的,生活中,我们老师被各种因素困住了自己,不自信,恐惧等等围绕着自己,人生其实很短,何不潇潇洒洒活一回呢?大胆去做,去尝试,渐渐的都会活出自我,活出怦然心动的人生。

课程结束了,但是这种感觉没有结束,还在一直延续中,有些东西也在慢慢生根发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眼看潼宝就要满一周岁啦,作为一个对英语有蜜汁执着的娘亲,瓶子(本人)深知学英语越早开始越好,最好从娃娃抓起。...
    透明玻璃瓶儿阅读 549评论 2 4
  • 我想,除了李以外,他算是说我样子说得最严重了。李除了嫌我上围小都没怎么说过我其他问题,就连小肚子也不会说 我啊,有...
    95fcfff80434阅读 213评论 0 0
  • 觉得自己该写些什么了,担心长期不动笔,文笔和感情一齐归于坟墓。 需要静多久,便不再有心跳和感情的澎湃,也许只是一夜...
    清潇MAY阅读 3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