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课堂记录❤

红红一个圆, 太阳在上面。

太阳像妈妈, 照的宝宝暖。

黄黄一个圆, 月亮在上面。

月亮像宝宝,摇篮荡秋千。

蓝蓝一个圆, 蓝天在上面。

蓝天像爸爸, 呵护宝宝甜。

有了红黄蓝, 有了艳阳天。

我爱红黄蓝, 爱在我心田。

请小朋友们咕噜咕噜喝水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月老师:“上课之前呢我们要进行右脑训练闪卡时间,今天闪的是国旗卡!主要丰富宝宝的认知,提升宝宝的快速记忆能力以及专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印度,斯里兰卡,巴拉圭,乌拉圭,老挝,越南,巴西……

月月老师:“这个国旗是什么国家的啊?”

顶顶:“巴西。”

桐桐:“巴西。”

月月老师:“这个国旗有什么颜色呀?”

芊羽:“有绿色。”

好好:“红色的。”

月月老师:“这个国旗是绿色的,中间有个红色的圆,这是孟加拉国。好啦,月月老师要把国旗卡放回去啦!从哪里拿的要放回哪里去!”


古诗智能《游子吟》

目标:通过古诗律动培养幼儿的兴趣。

月月老师:“好啦,请小朋友们小手变出来,我们准备上课啦!拍拍小手点点头,拍拍小手插插腰。我把小手举起来,我们大家坐坐好。”

小朋友们也跟着月月老师一起拍拍手,插插腰。

月月老师:“小朋友们早上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月月老师,欢迎你们来到月月老师的古诗智能课堂。”

小朋友们:“月月老师早上好。”

月月老师:“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古诗叫做《游子吟》,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看,请小朋友们先听月月念一遍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月老师:“接下来我要请出我的小话筒,让你们一起来跟我念一念古诗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芊羽:“我来吧。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顶顶:“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桐桐:“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好好:“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贝贝和霆霆也很积极地站了上去。

月月老师:“刚刚小朋友们都表现的很棒,都有跟着月月老师一起念古诗我们给自己鼓鼓掌吧!这首诗的意思是慈母用手中的针线,为远行的儿子赶制身上的衣衫。临行前一针针密密地缝缀,怕的是儿子回来得晚衣服破损。有谁敢说,子女像小草那样微弱的孝心,能够报答得了像春晖普泽的慈母恩情呢?”

月月老师:“现在请小朋友们大声告诉月月老师我们今天学习的故事是?”

小朋友们:“游子吟!”


今天的水果是哈密瓜,香甜的哈密瓜小朋友们吃得好香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课

目标:培养幼儿的阅读习惯。

月月老师:“我们要开始上课了,现在请你们把小手变出来,小手拍一拍,小手举高,小手打开,小手合拢,小手打开。跟我打个招呼吧!哈喽,年朋友们上午好,欢迎你们来到月月老师的阅读课。今天月月老师带来的故事名字叫做《我是彩虹鱼》,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内容:

        在遥远的蓝色大海深处,住着一条鱼。 这可不是一条普通的鱼,就是找遍整个大海,也再找不到这么美丽的鱼了。  他那五颜六色的鳞片,就像彩虹一样,蓝的、绿的、紫的……闪闪发光。

        别的鱼都羡慕的睁大了眼睛,叫他彩虹鱼。“来呀,彩虹鱼,和我们一起玩吧!” 可是,彩虹鱼连看都不看他们一眼,就嗖地游了过去,还骄傲地闪了闪鳞片……

月月老师:“你们看,小鱼都有什么颜色的鳞片呢?”

芊羽:“有红色。”

顶顶:“有绿色,它还在吐泡泡呢!”

贝贝:“泡泡。”

桐桐:“我看到小鱼的嘴巴。”

好好:“有绿色的呀!”

霆霆:“泡泡。”

月月老师:“有一天,一条小蓝鱼从后面追了上来,跟彩虹鱼说等等我,求求你把你的鳞片送给我一片好吗?因为你的鳞片实在太漂亮了。那彩虹鱼有没有给小小蓝鱼他的名片呢?”

小朋友们摇摇头。

月月老师:“彩虹鱼没有给小蓝鱼他的鳞片。小蓝鱼吓了一跳,赶紧游走了。他把这件事告诉了朋友们,从那以后,彩虹鱼一游过来,大家都不搭理他了。彩虹鱼变成了大海里最孤独的一条鱼了,后来他找到了谁帮忙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芊羽:“是星星。”

桐桐:“那里有星星。”

贝贝:“星星。”

顶顶:“水里面有星星。”

好好:“是星星吗?”

霆霆:“星星。”

月月老师:“这是海星。海星说你可以游到一个很深的洞穴里面,那里有位章鱼奶奶,她也许能帮助你。于是彩虹鱼找到了那个洞穴,谁游了出来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顶顶:“章鱼。”

桐桐:“青蛙,呱呱呱。”

好好:“章鱼。”

芊羽:“章鱼奶奶。”

月月老师:“章鱼奶奶游了出来,他跟彩虹鱼说你把你的鳞片分给每一条鱼,这样你就可以感受到幸福了。就在彩虹鱼还在犹豫的时候,小蓝鱼游了过来,彩虹鱼小心翼翼的把一个最小的鳞片分给了小蓝鱼,他心中涌起了一种奇妙的感觉。他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鳞片都分享了出去,可他觉得非常的幸福,小鱼们都和他成为了朋友。我的故事讲完啦,我还准备了很多的故事,现在请小朋友们选择一本自己喜欢的故事吧!”

小朋友们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故事,并认真地阅读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叮咚,午餐时间到啦,请小朋友们拉好小火车洗洗小手准备吃午餐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午餐之后我们还在教室里玩了玩具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铃铃铃,午休时间到啦,请小朋友们拉起小火车,去洗手间洗洗手,然后准备睡觉了,午安,小朋友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统课《一起去购物》

目标:幼儿越过障碍物到指定地点推购物车,去红黄蓝超市进行购物。

月月老师:“请小朋友们先靠墙坐下来,小手变出来,小手放头顶,小手放肩膀,小手放膝盖,小手放背后,藏起来了,小手变出来,挥挥手我们一起打招呼啦!嗨喽,小朋友们下午好,欢迎你们来到月月老师的感统课堂,现在请你们小耳朵仔细听月月老师讲游戏规则噢!”

小朋友们:“下午好~”

月月老师:“今天月月老师要请小朋友们来购物啦!从这里出发,跨过障碍物,拿到小推车,我们就可以去红黄蓝超市购物啦。每次只能选一样东西,拿到的东西放回到箱子里,然后重新出发。现在先看我示范吧!”

月月老师:“现在请念到名字的小朋友上来购物车,可以两个小朋友一起用一辆购物车哦!”

顶顶:“蓝色的购物车。”

好好:“我拿了小兔子哦。”

桐桐:“我要自己放。”

芊羽:“只能拿一个哦。”

贝贝:“车车。”

霆霆:“拿。”

看,小朋友们都在认真地购物着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学时间到,背上小书包,拉好小火车,我们准备回家啦!见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要说下午好呦!

小朋友们,我们明天见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亮啦,小朋友们早上好 呼气呼气 起呀起得早 刷刷牙 洗洗脸 要吃早餐,吃得饱饱 还要背上小书包 学校真呀真热闹 ...
    season_98a9阅读 289评论 0 0
  • 舞动七彩的画笔 感知奇妙的世界 小小的身躯 享受美好时光 像蝴蝶在花丛飞舞 像小鸟在天空飞翔 快乐健康 阳光进步 ...
    season_98a9阅读 469评论 0 1
  • 大公鸡,喔喔叫,外面的世界多美妙。 小朋友们排好队,大家快快来做操。 间隔距离要保持,大家都要准备好。 小海鸥,真...
    season_98a9阅读 647评论 0 1
  • 世界上最棒的事情是,每天早上醒来又是崭新的一天!❤ 语言智能《雪中的朋友》 目标:增强幼儿的词汇量。 月月老师:"...
    season_98a9阅读 329评论 0 0
  • 我不是传说 我是带来吉祥的 凤 凰! ! 此图临摹南蛮文子
    瞳瞳日中的微笑阅读 261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