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慧乔宋仲基离婚,李晨范冰冰分手,有多少爱情分道扬镳是因为没有这8种习惯

文 | 末安笙

6月26日,双宋CP官宣离婚,震惊整个娱乐圈。

曾经那场轰动半个娱乐圈的盛大婚礼还历历在目,2个国民男神女神把电视剧中的童话爱情,变为浪漫的现实爱情。

结婚一年多,双宋也是高调秀恩爱,处处撒狗粮,各种甜蜜互动,简直不要太幸福。

他们的婚姻就像童话的王子与公主,两人势均力敌,般配到无可挑剔,颜值相当、事业相当、财富相当。

可这样的幸福时刻维持不到两年,童话般的爱情以离婚告终。

当晚,李晨范冰冰也爆出分手消息。范冰冰发表微博: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

为什么明星们的爱情总是这么猝不及防,脆弱不堪?

在爱的世界里该如何保持永葆新鲜,祛除不安全感?

艾德·培根在《爱有8种习惯》一书向我们展示了:通过培养慷慨、静默、求真、坦诚、游戏、宽恕、慈悲和社群这8个简单却意义深远的爱的习惯,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爱有温暖的人,创造完满而有意义的生活。

艾德·培根,美国圣公会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主教教区的教区长,任职15年,拥有4000多名教徒。

他的包容性吸引了不同派别的基督徒、犹太人、穆斯林和无神论者。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南非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歌后麦当娜、《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亚纳·赫芬顿等各界名人都与培根有深厚的友谊。

培根以其在和平和跨宗教领域中所做的工作而多次获奖,其中包括南加州美国公民自由联盟颁发的宗教自由奖,以及南加州伊斯兰中心授予的和平与爱心奖。

一、慷慨的习惯

约旦河孕育了加利利海和死海。约旦河从加利利海流入又流出,让加利利海充满了活力与生机盎然,而死海则名副其实,因为流入死海的水停留在那里。

人的精神就如同大海,需要河水流入和流出,这样才能孕育生命,产生能量。当我们的爱从我们心中流出时,更多的爱会流入我们心中。

对他人慷慨并不泛指金钱或物质上的慷慨,在情感上对他人的宽容与耐心同样是慷慨的体现。书中指出:“给予一个人感情或灵性上的帮助有时会比给予金钱更重要”

那我们该如何践行慷慨?

1、感恩清单:列出今天需要感恩的五件事,与他人分享。

2、列出让你感到害怕的人际关系,以祝福之心拜访他。

3、每个会面结束时,表达自己的感激和遗憾。

4、尽可能地捐赠行善。如果你将收入的10%捐赠,剩余的90%就将派上更大的用场。

5、勿以善小而不为。

6、常怀感恩之情。

二、静默的习惯

我们的大脑、心灵和灵魂就像一盆浑水。搅拌时,水会变浑浊,遮蔽我们的视野。

但是,当水被静置时,淤泥会沉到底部,水又回归澄澈。我们得以更清楚地洞察自己的生活和我们与其他人的互动。

静默既是身体的体验,也是心理和灵性的状态。在静默时,我们的心灵会充满奇妙的温暖感,身体也会放松下来,同时会精力充沛。

比如可以通过静坐、瑜伽、冥想等方式培养静默的习惯,但这需要找到自己合适的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

如何修习静默?

1、反复尝试,找到自己体验静默的方式。凝望大海、静坐、冥想、绘画创作。

2、安静舒适地让思绪尽情徜徉。回想人生中不同的时光和往事。

3、每天至少给自己十分钟时间来修习静默,直达这种修习真正变成习惯。

4、尝试在每天不同时刻练习,以确定最佳练习时间。

三、求真的习惯

求真的习惯,会让我们在面对生活的纷纷扰扰中,不容易被他人的看法和意见左右,在我们面对复杂问题时候,能纠正基于恐惧文化所造成的偏见和不义,引导我们遵从自己的内心。

为什么很多明星不能长久的在一起,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在于屏幕上的光鲜亮丽并不真实,当相处一段时间后,很多性格上的缺点暴露后,对方的实际情况远远低于自己期望值,慢慢相处后接受的现实情况。

这就说明了,宋慧乔为何说:两人因性格不合而分开。

如何实践真理

1、每日修习静默,以简短开放的句子表述思考的内容。

2、记住实践爱的习惯的最终目标是意识到至爱者多么深切地真爱着你和所有其他人。

3、结交有类似经验的友人并聆听他们的故事。

4、暂时抛弃具有破坏性的人际交往模式

四、坦诚的习惯

坦诚的习惯如同阳光,它是明亮的,也是刺眼的;它是温暖的,也是灼热的;但它是公平的,是无私的,对每个坦诚的人都是一样的阳光普照着

坦诚的是关爱之举,关心自己和他人,以及彼此的交情。坦诚也是充满爱与信念的举动,使人际关系拥有更坚实的基础。

当我们与他人意见分歧时,坦诚会让我们接纳并珍惜这段宝贵而持久的人际关系,如果我们能够分享不同的看法并尊重彼此,这是我们能够给予他人的最大赞美。

坦诚的习惯是一个过程,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终点。

如何实践坦诚

1、首先问自己“哪种人际关系让我感到如履薄冰”

2、在坦诚对待他人之前,要先修习静默。

3、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动机。

4、  找出他人存在和行为中的可取之处。

5、当你不执著于结果时,坦诚才充满了爱意。

6、谨慎奠定沟通的基础。 要做到坦诚相待,需要耐心并且坚持不懈。

7、给对方留出时间。

8、充满自信并保持静默。

五、游戏的习惯

善于钓鱼的人总是确保钓鱼线留有“余头”。如果线太紧了,就很难判断是否有鱼咬钩。对于我们来说,充满恐惧的自我让我们对周围的人感觉迟钝;在不知不觉中变得以自我为中心。

游戏精神有助于缓解紧张的局面,能帮助我们放下成见,用更宽容、更真实的视角去看待生活。

通过游戏,会让我们的内心释放出更多的创造性力量。

游戏使我们可以给予自己以及他人最有爱心的礼物之一。通过它,我们变得更有创意,神清气爽,不沉闷呆板。其他人可以更轻松接近我们,也使我们的观点也变得更深刻。

如何实践游戏

1、 以学习者的心态来面对生活

2、 留意并尊重身体所传达的讯息。

3、感到紧张时,融入游戏的元素,让自己放松。

4、练习游戏的精神

5、花时间与孩子相处

6、在犯错误的时候,幽默地承认它。

7、想想通过哪些方式将游戏引入工作之中。

8、有意识地多花时间和诙谐的朋友共处。

六、宽恕的习惯

宽恕是经历过伤痛后,放下恩怨和痛苦,回归自由、完整、心灵开放的自我。

当我们真正敞开心扉去宽恕时,我们就变得自由了。

无论一个人曾经受过哪些侵犯,根本的问题在于:我们是继续停留在过去,还是利用宽恕的力量来继续生活。

宽恕他人更多是我们自己的事情,而与被宽恕的人无关。我们自身是实现宽恕的最大障碍——结论就是:真正控制的事物,只有我们自身

宽恕自己也宽恕他人。

如何实践宽恕

1、列出宽恕清单。

2、 制定一份宽恕声明,再三念给自己听。

3、不必努力和这些人建立新的人际关系。

4、当自己宽恕是,依然有人会继续伤害你,但我们要让爱的力量战胜恐惧的力量。

七、慈悲的习惯

慈悲的习惯,如同一把手电,用我们自己手中的光明,驱走自己眼前的黑暗,也能帮助别人照亮他的黑暗。

书中说,“当我们让慈悲的能量流入我们心中,然后从我们心中流向别人,帮助他再次找到那个爱与被爱的自我,这就是慈悲的力量。”

践行慈悲是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至爱者,既爱自己也爱他人。

如何实践慈悲

1、花点时间静默,回忆你接受他人慈悲的时刻。

2、参加能够导致自我祝福的活动,寻求承受者从我的祝福的礼物中再次绽放的状态。

3、慈悲的对待自我,以及那些我们认为不配、残忍或很坏的人。

4、始终相信每个人都对自己的人生、家庭充满了希望和梦想。

八、社群的习惯

我们不是单一的一个人,而是由人组成的大家庭。

直接影响一个人的事物,会间接影响到所有人。人不能离群索居,群体能够克服其他习惯无法克服的恐惧—最核心的恐惧,即:我们本质上都孤独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们需要社群给我们勇气,激励我们去改变,要求我们承担责任,不管这种社群是我们采用什么形式找到或创建的,我们不能独自渡过难关。

然而团队并不意味着盲从,真正的团队能够包容意见,甚至鼓励不同意见和个性存在。当拥有独立思考的人组成齐心协力的团体,欣赏和肯定相互之间的分歧并且不会因此相互排斥时,就形成了健康的社群。

如何实践社群

1、自觉选择与那些充满爱和正能量的人共处

2、 真诚的寻找社群成员,并了解社群在他们的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3、以梦想或兴趣爱好的方式寻找社群

4、在社区活动中慷慨地对待别人

5、尊重每个人的差异性,让每个人都可以分享至爱者的光明

愿这8种爱的习惯,能帮助你找到勇气,敞开心扉,摆脱深受其苦的恐惧、愤怒和悲伤,告别索然无味的沉闷生活,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美好。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END——

PS:图片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联系后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荐 语 艾德·培根提出爱有8种习惯,并非是心灵鸡汤描绘出一个完美的乌托邦,谈着浪漫的色彩,而是通过富于启发性的故事...
    Alice_1d80阅读 376评论 1 1
  • 荐 语 艾德·培根提出爱有8种习惯,并非是心灵鸡汤描绘出一个完美的乌托邦,谈着浪漫的色彩,而是通过富于启发性的故事...
    YOLANDA_7314阅读 881评论 0 0
  • 今天早晨早点时间播放英语音频,儿子不高兴了,用看游戏直播抵抗。我很无奈,感觉特别无力。到孩子上学,我有些不高兴,他...
    白水78阅读 163评论 0 0
  • 【学员信息】2班4组-76-幸运星-小作业12 【作业要求】给自己找一个有机会能达到第一的细分领域。 备注:上次小...
    幸运星_4fa0阅读 111评论 0 0
  • 站在独木桥上的你 静静的看着湖面 水面波纹不停的在蔓延 短暂瞬间无限感动 彼岸的人正悄悄的看你 时间停滞留住想象 ...
    红茶薄荷阅读 299评论 6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