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这件事 我来承担就好

阿舟结婚那晚,大熊和我都没去闹洞房,我俩在酒吧呆了一整夜。

他说,我从没指望过他能向我走来,以前他没结婚的时候我还能光明正大地看着他,现在结了婚,我更是连接近他的勇气都没了,所以,到这里,真的就该结束了。

那是我认识大熊以来,第二次瞧见他的挫败感。

大抵这就是爱一个人的样子吧,只要看着他幸福快乐,自己就算遍体鳞伤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真的开心,就已经很好了。


(一)

大家好,我叫阿舟。

大一刚入学的时候,阿舟的自我介绍简短的不能再短,但阿舟天生长了副好皮囊,所以仅仅只说这一句话也让讲桌下的女生们过足了瘾,止不住双眼冒红心。

后来我和阿舟成了前后桌,一来二去也慢慢熟悉了起来。开始以为他比较难相处,毕竟入学介绍时那么高冷的一个人。谁知第一印象真的只是浮云,后来的交流进行的异常顺利,以至于只要有课,就很自觉的用爪子从我桌上钳走一支笔。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想装装矜持,发扬我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但时间长了,真的很去想薅(hāo)他的头发。

忽略以上这点,纵观其他方面,阿舟真的是一个品优的阳光大男孩,至少后来的日子里我和他相处得很愉快。

后来大三学年结束时,几个同学一块组了个局。那天晚上,大家都喝了些酒,开心得谈天说地,气氛相当融洽。

直到三四个穿着警服的人迎面而过,不知是灯迷了眼,还是酒醉了人,我一下瞧见个气质突出的壮实小伙儿,大概一米八五的个子,走起路来有种男模走T台的即视感,警服加身更是出众。

刚想和饭友们夸赞一番这个警察当模特的话应该挺赚钱,话还没说出口,就见阿舟站起来喊了个人名——大熊。

我顺着阿舟的视线望去,“男模”又折回来了,莫非这就是阿舟口中的“大熊”?

嘿!果不其然,还真是。

阿舟给大熊和我们相互介绍后,邀他留下来一起吃饭,但由于工作原因不方便,打完招呼后就先走了。


(二)

也就是那次,我认识了他,阿舟的朋友,大熊。

后来,大熊时常会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大家也成了朋友。由于我和阿舟比较熟悉,所以大熊和我也开始熟络起来。

我问过大熊,警察这个工作挺稳定的,而且也到谈婚论嫁了时候了,怎么也不见你处个对象?

大熊没回答我,只是深深吸了口手里的烟。

直到有一天,阿舟说,我有对象了。

我说,真的假的,什么时候介绍一下顺便一起吃个饭?

阿舟说,就这周末吧,正好都有空。

那天,我提前到了约好的餐厅,没想到刚进门就看见大熊一副苦瓜脸样在座位上猛抽烟。

我坐到他旁边,对他说,这是公共场合,最好不要抽,要做好警察叔叔的好榜样哦,虽然你现在是便装。

他看我一眼,什么话也没说,把烟掐了。

没一会儿,阿舟领着女友准时到了。

一顿饭的时间也能了解些事情,女孩叫小禾,是阿舟的高中校友,姑娘长得挺好看,行为举止也落落大方,吃饭的时候也偶尔往阿舟的碗里夹些他爱吃的菜,会在两人对视的时候抿嘴一笑,俨然一对热恋的小情侣。

吃完饭后两个人没有长时间的停留,留下我和大熊这孤家寡人,单独活动去了。

整个过程大熊基本上就没说什么话,我看着他,问他,今天怎么回事?

大熊说,走,转战场地。

我还没搞清楚他要做什么,就被他一大高个儿搭着肩膀,硬生生拽到了路边烧烤摊。

大熊点了几瓶啤酒,开瓶后猛灌了几大口,定定地看着我。

他说,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不处对象吗?因为阿舟。

我说,阿舟怎么了?你们不是好朋友吗?

他说,我对他,超过朋友。

我说,你别告诉我你俩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他说,是我有秘密。

我说,那真的是我想的那样?你是认真的?

他说,我没想过打扰他,也没指着他能给我些回应,一直以为还能再继续这样下去,就静静地看着他,只是没想到今天来的这样快......

我睁大眼睛希望他能再说些什么,他却是自我讽刺的讥笑了一下,从口袋掏出打火机,拿着把玩了几下,随后又猛灌了些酒。

我惊讶,甚至有点不相信,或者说不想相信。然而我什么都没问,什么都没说,因为我知道,问—只会让他徒增烦恼,说—不管说什么都显得苍白无力。

那是我第一次在大熊身上看到了挫败感,但却束手无策。

后来有段时间,我突然什么都不敢说,开始担心如果他们两个人各自坦白,害怕有一天他们两人在一起,又后怕分道扬镳......


(三)

这是毕业后的第三个年头。

这是阿舟和女友在一起的第四个年头。

这是大熊单身的第二十九个年头。

虽然平时工作也都忙,但我们三个人有时间仍然会一起聚一聚,聊聊各自最近过的怎么样。

上一次的时候,阿舟说,我要先你俩一步了,喜宴在1月2号,谁不来都行,你俩要不来这朋友就没得做了,都看着办啊。

我用余光扫了下大熊,赶忙说,没问题,到时候肯定包个大红包给你们。

散了以后,我打电话给大熊,他没接,回了条微信,他说,没事。

我看着他的信息愣了半天,最后,什么也没回。


(四)

1月2号婚礼如期而至。

大熊和我也如约来到。

阿舟穿上帅气的西装,新娘披上了美丽的婚纱,从身后缓缓向我们走来。

我记得第一次认识大熊的时候,他也是这样意气风发的走过来的。

如今,我和大熊坐在离他们最近的地方,看着他们走过。

我攥紧了手提包,心里的难过大于开心,我们仨这段友谊,可能到此就已经圆满了。

大熊突然转过头看着我,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笑了笑,握住了我的手,他说,别瞎想,现在什么样以后还是什么样。

婚礼结束后,我俩在酒吧呆了一宿。

我说,我害怕你们在一起,又害怕你们不在一起,也害怕你们分开,所以我有好多话不能说,担心说多了会错,怕你们想太多,经常顾忌些有的没的。但是,还好,如今你们都还在。

大熊说,明天,我们各自,都重新开始吧。

我说,好。


不管世界怎么变,只要我们仨都在,就还好。

不管世界怎么变,只要大熊在意的阿舟幸福就好。

不管世界怎么变,只要我在意的大熊快乐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舟,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有个人曾经喜欢他那么久。

大熊,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有个女孩,从一开始,就喜欢他。

念十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