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忘记了一切,却从来没有忘记爱我

      几年前,母亲得了脑出血,幸好抢救及时,可身体明显不如从前了。

        后来,老娘又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她开始越来越糊涂,甚至有时不记得我是谁,儿子叫我妈时,她也跟着叫我妈。我扶着她在房间里慢慢走动,锻炼身体,走到穿衣镜前,她突然停下来了,笑着对我说:“你看,这个老婆子又来了,在对我笑呢!”

      听到这话,我的鼻子酸酸的,小时候为我挡风遮雨的妈妈,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的妈妈就这样糊涂到连自己也不认得自己了。

      可那年冬天发生的一件事,使我对母亲有了新的认识。

        那天晚上才七点多,八十多岁的老娘就去睡觉了。 老公照常在电脑上绘图,儿子写作业。我收拾了一下东西,到小区另一栋楼的一个邻居家给她上中学的女儿补习物理。

        9点半,我刚一推开家门就看到客厅狼藉一片,老公和儿子正赤着脚忙着清理屋里的积水,老娘则坐在沙发上掉眼泪。

        “怎么回事?家里怎么发水了?”

        老公正忙着打扫,他一边干活一边对我说:“客厅里的暖气最近老是不热,我怀疑暖气管里有气堵住了,就想给暖气管放放气。结果刚用钳子将排气阀的螺丝转了几圈,阀门扣突然掉下来了,热水一下子喷了出来。我想把螺丝拧回去,可是水压太大而且水太烫了!”

        “哎呀,可真是危险!”我插了一句。

        “是啊,幸亏儿子反应快,赶紧打开门,站在楼道喊:‘来人啊,有危险!’对门王哥听到了赶紧过来,帮我把暖气的总阀门关了,然后放了其余暖气管的气压,险情这才得到了控制啊,不过客厅算是被水泡了。”老公简单把“发水”的过程讲完了。

        “那老娘为什么坐在沙发上哭呢?你们惹她生气了?”我又问。

        “我们怎么会惹她生气呢?她听到客厅里的动静,立刻光着脚丫子从卧室里跑了出来。看到客厅到处是水,先跑到咱们卧室看了一圈,然后转回来不停问我:'妮子呢?妮子在哪儿?'”

        “老娘怎么可能跑呢?她没拄拐杖吗?”平时娘走路就算拄着拐杖,也是一步步往前挪,速度非常慢。”

        “没有啊,外婆没拄拐杖。”儿子答道。

        “哎呀,那她没摔倒吧?“我紧张地问。

          “外婆没摔倒,她光顾着找你了,找了一圈没找到你,以为你被水冲走了。”

        “你怎么不告诉她我去上课了?外婆那么大岁数了还让她操心?!”我责怪儿子。

          “告诉了,我和爸爸跟她说了很多遍,可她怎么都不肯相信。她说睡觉前你还在屋里,怎么会突然不见了?她坚持说你被水冲走了,然后就坐在沙发上哭了,让我们赶紧去捞你呢!”

      儿子说完,我“扑哧”一笑,然后眼泪“唰”地掉了下来。

        “妈,妮子在这,我好好的呢,我扶您进屋睡吧。”我在她跟前蹲下,抚着她的手轻声对她说。

        老娘摸摸我的脸,破涕为笑,喃喃地说“妮子在,妮子在。好,好。”

        当我想搀着她站起来时,才发现老娘的腿一直在抖,根本站不稳。

        “妈,您的腿怎么了?”我又紧张起来。

        “别担心,估计是被吓的。她刚才到处找,又到处找不到你,后来让我们赶紧去捞你,之后就坐在沙发上掉眼泪了。”老公说。

        “妈平时糊涂得只知道吃喝,剩下的就是睡觉了,什么心也不操。今天晚上她怎么突然这么清醒了?!”

        老公停下手中的活儿,认真接道:“母爱,不会糊涂!”

        这时电视屏幕上出现了这样的画面:爸爸得了老年痴呆,儿子带他去吃饭。盘子里面剩下两个饺子,爸爸直接用手抓起饺子放进了口袋。儿子愣住了。爸爸说,我儿子最爱吃这个了。最后广告出字:他忘记了一切,但从未忘记爱你。

        然后我就哭了!

        天下的父母都一样:当他们糊涂得忘记了一切,却从没忘记爱我们!

        如今,妈妈离开我们已半年了。

        星期天到公园里散步,看到一些老人被孝顺的儿女用轮椅推着在阳光下晒太阳,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掉了下来。我再也没有机会陪妈妈在阳光下晒太阳,再也没有机会被妈妈麻烦,被妈妈拖累……

        我想告诉普天下的儿女们,有许多东西,不要到了失去了才懂得它的珍贵。父母,是世界上最爱你的,最愿意为你付出一切却不求回报的人。趁父母还健在,多陪陪他们,好好地爱他们,多留一点时间给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