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复盘 | 精神的成长才是永恒的追求

一月启动页

文/俊英子

我们每个人,都经历着两种成长:身体的成长与精神的成长。身体的成长,在青春期后就结束了,而精神的成长才是终身的,人与人的不同,也主要是精神世界和精神力量的不同。

俗话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每一个真正渴望成长的人,渴望的都是精神上的成长。

你的成长和进步时间就是最好的见证人。一月的每一天我都在进步,在成长,就像萌薇老师说的,当生活被精心策划后,也就没有那么多随遇而安了。

每一天都有属于这一天独有的节奏,生活好像是一支舞曲,如果没有了节奏,所有的音符都会失去应有的位置,这就是失衡。我要做的就是舞好这支生活之舞,绚烂多姿,光彩夺目。

 

关于生命

01

运动健身

一月,天气转暖,开启了跑步,本月总共运动了1000分钟,骑行达到1889.3公里,离进阶还差110.7公里,二月争取突破两千,完成C7升级

长时间不跑,开始跑,还有点不适应,气喘吁吁,腿酸脚疼,但是,当你跑下来,除了酸爽就是舒服。跑步,不仅是为了更健康地生活,更是为了愉快地与自己相处,享受“一个人的喜悦”。****人不是因为变弱和变老才停止跑步,而是因为停止跑步才变老变弱!

所以,这个一生的好习惯可不能丢,二月,我们继续跑起来。
 

02

身体检查

本月完成了一年一度的体检,除了公司的固定项目,我自费多加了几项,对自己的身体,从来都马虎不得。

体检结果相比于去年,小问题新增了几项,虽然不大,但也说明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的加大,身体是日渐退步的,一项项结果也警示着我,锻炼是一件重要且不可拖延的事情,要行动起来啦。

本月上呼吸道感染,扛了一周,没用,最后还是去医院检查,配药,期待过年可以好利索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真的要珍惜,放在心尖上呵护。

 

关于生活成长

01

读书写作学习

手帐-1月目标+重要事项

本月一共读了7本书,5本工具类,1本理财,1本小说。在简书写了7篇文章,没有达到预期目标。

  • 《深阅读》

  • 《指数基金投资指南》

  • 《人生效率手册》

  • 《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

  •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 《完全阅读指南》

  • 《印象笔记留给你的空间》

1月主要读关于阅读方面的的书籍,主要是为了提升阅读效率,为之后的大量阅读打好基础。

幸运的是加入了素味平生的竖屏思维导图加油站聆听了若辰老师关于阅读效率提升10倍的精彩分享,结合自己的阅读,效果真是杠杠的,一本书,几个小时就读完了,记得牢,还能快速应用起来,如此循环,把读书获得的知识真正转化成能力指日可待!

通过输出的机制来巩固输入的学习成果,让学习成为一个封闭的环,一入一出,学习效果更佳,知识点也就记得牢固,同时,我们接收到的知识也更加广泛。
 

02

培养早睡早起习惯

我一直特别膜拜那些早睡早起的人,感觉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因为我自己就属于睡不下,起不来的主儿。

我的朋友琥珀去年每天4:00起床,累计271天,今年目标是365天,这样的意志力是何等恐怖!

看张萌的《人生效率手册》,作者连续17年早起,利用晨间时间修炼硬本领,每天都比别人多活半天,一年就比别人多出了半年,10年就会多出5年时间,这是一种怎样的力量!

我被感动了,被震撼了,早起的时间是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于是,早起就被我加入到好习惯养成计划中,打印出来,贴在床头,目前坚持一周,效果还不错。

二月,争取培养成这个好习惯。坚持,唯有坚持,才能给你踏踏实实的安全感。

早睡早起习惯养成打卡表
早起楷模-琥珀

 
03

休闲娱乐

手帐-读书观影清单

本月看了6部电影,几集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娱乐节目《歌手》

  • 《无名之辈》

  • 《妈妈咪鸭》

  • 《寻梦环游记》

  • 《超能陆战队》

  • 《变形金刚4》

  • 《大黄蜂》

《大黄蜂》是我主动请老公看的,一月二十五号是我和老公相爱三周年纪念日,老公早早给我买了心爱的Dior口红,我忙的忘记给老公准备礼物。

我一直是一个注重生活仪式的人,自己没有做到,负荆请罪,主动请老公看电影和吃饭。

周年纪念日礼物

我的反思

不论两人多么熟悉,相恋多么久,生活多琐碎,工作多忙碌,偶尔的小惊喜还是会让我们找到当年怦然心动的感觉。以后一定要把彼此放在心上。

珍惜那个肯花时间哄你开心的人,你就是玫瑰,他就是你的小王子。
 

04

梦想相册

mac梦想清单

去年,我把希望拥有一台Mac,写入自己的梦想相册,真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一月二十,这个梦想和现实相遇了。

梦想的东西,光是在脑中思考,一片朦胧,一旦用文字、图像展示出来,变成眼睛可以看见的、具体的形式,同时对自己具有强力感应的讯息,就能感受到其意义和重要性。

说总是最容易的事情,也是最容易遗忘的事情,用梦想相册写出来,视觉化,就把梦想装进了心里。
 

05

手帐生活

部分手帐

精致的手帐不是目的,活成你想要的样子才是。

有人说爱写手帐的人都是生命碎片的拾荒者,收集点滴,记录在册,你的手帐就是你一生的记录。

现在,每天睡觉的时候就会想为了修炼硬本领,自己早上要完成哪三件事,早上醒来,立马写下昨天晚上在睡前思考的三个目标,用总结法为昨日的事情进行复盘,然后进入高效能状态,开启一天的生活。

运用张萌的单点突破法来管理生活工作,包含计划、实施、总结、评估、到再次计划,是一个循序体系,闭环结构,长期使用,就会对时间的管理越来越熟练。

本月依然,坚持断舍离,大扫除,整理衣服物品,捐赠不用的。第一次对衣服实现了全电子化管理,分门别类录到系统里。清空大脑,知道自己那个物件有什么,几件,哪个物件没有或者少,购物时,可以随时查看,避免盲目消费,把钱花在刀刃上。

二月,争取把除了衣服的其他物品也能实现电子化管理。

衣服实现了全电子化管理

 

关于生存

01

财务检视

一月,由于买了电脑,过年衣服,自我投资买课,支出严重超出预算,不过消费也是不可避免的。物不在多,追求精,高品质,买的时候真是肉疼,为了高价值使用,我就一闭眼下手吧。

本月各种红包加上投资返现,公司福利,加起来收益有1500多元,让我肉疼之于也有了一点温暖,有进就有出,赚了钱,不就是满足需求嘛,这么一想,也就释然了。

二月,回家给家人包红包喽!看他们开心,我就很幸福。
 

02

工作检视

每到年底,公司都是忙疯的节奏,各种项目都在赶工期,还必须要在年前上线发布。

本月我参与开发的三个项目全部完毕,在2月1号将全部上线,可以安心回家啦。期间虽然忙碌,但我更多的是感恩。

感谢在新项目开发中让我学会了使用新技术,采坑之后,各种问题的解决修复,面对紧迫的任务,心态的调节和时间的安排,未尝不是成长的机会和挑战。

人生就是一本效率手册,你怎样对待你的时间,生活就会给你同比例的回馈。

 

人生没有终点,潜力也没有上限。千万不要沉迷于舒适区,也不要给自己设置天花板。勇敢地往上走,你才会站在不一样的高度,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今天是你昨天说到的明天,曾经经历的,也是你曾经向往的。时间本身没有任何色彩,但你可以赋予它不同的意义。

二月,可期可待,一起加油,一直行动......

 
THE END


作者:俊英子

标签:专注指数基金定投|手帐

人生箴言:要过就过满满当当,热气腾腾的生活,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微信公众号:俊英子在行动

个人微信号:jyz6152019

若是同频伙伴,欢迎勾搭交流!

 

往期文章
 
【关于复盘】
总结是反思的开端,复盘助你10倍加速成长!
二月复盘 | 有一种忙:叫上进有毒
三月复盘 | 表面忙,内心慢,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最远的距离
2019年第15周 | 不给人生设限,才有可能迎来无限惊喜!
2019年第14周 |当你秉承热爱之心时,就会发现生活充满无限魅力!
 
【关于手帐】
亲测 | 你们要的手帐工具都在这里啦,拿走不谢!(多图袭来)
小白入门,如何快速做出有模有样的日常手帐?
坚持写手帐不到一年,不小心活成别人眼中的榜样!
入坑手帐,如何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手帐风格!
如何用手帐玩转生活?竟是如此......
不花1分冤枉钱,唾手可得的手帐工具,别怪我没有告诉你!
 
【关于成长】
尝试了800次的早起,我终于用一张表格搞定了......
坚持这些又小又好的习惯,人生会幸福一万倍!
漂泊两年多终于买房了:我为什么一定要买房?
毕业2年,从负债到资产16万,我妈终于放心了......
满怀仪式,写出心中这80+个微梦想,我感觉人生就要开挂了 !
阅读效率提升10倍的秘诀(纯干货)
掌握这套阅读指南,让你读一本书顶十几本......
写了20多年的读书笔记,还不会?怪不得你的书都白读了!
简书3个月,16000+喜欢,5000+粉丝,写作让我收获了什么?
如何成为混社群高手,实现价值最大化?
今年花了1000多元付费学习,我却赚了不只1000倍!
人人都说要学以致用,到底如何把学到的知识真正用起来?
1个月,副业从0突破20000+,不设限的人生原来可以这样!
拥有这7个优秀品质,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
 
【关于生活】
越来越多的人关闭了朋友圈,我却开始用心打造它......
如何高效的管理时间?8大黄金法则送给“忙碌”的你
重返大学校园,我一定要做的5件事......
我用一年多行动,证明这七个字价值百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