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你真的听懂《体面》了吗

看《前任攻略3》的时候,我一直在猜测剧情的走向。

孟云和林佳明明都是深爱着彼此,只要稍微一个契机,就能够和好。

林佳搬走的时候,给孟云留了一条退路,把她的最新住址发给了他。林佳本着寄送行李的名义希望孟云去找她,可是他没有。

林佳一个人去了等了孟云五年的地方,孟云只有透着朋友圈暗自赌气,担心着是不是有别人兑现了那个他迟迟无法兑现的承诺。

换季的时候,林佳生病了,孤独脆弱的时候,多么希望孟云陪在身边,可是她倔强得没有联系他;而孟云,明明很担心明明很关心,却迟迟得没有拨通林佳的电话,最后只能转告丁点把那些很难备齐的药转交给林佳。

孟云得到消息,林佳在一个全是陌生男子的局里,却不敢让林佳知道自己在担心她,选择在林佳找寻他的时候藏起了身。最后看着伤了心的林佳上了别人的车后独自哭泣买醉。

林佳看到孟云的撤回消息后,急忙回复后一样选择了撤回。

当林佳看到王梓后,所有的自信在那一刹那瞬间崩塌,她无法再做到那种不怕受伤的支持了;当孟云终于鼓起勇气想要追回林佳的时候,林佳家门口的那双男鞋是那样的触目惊心……

每一次,我都觉得他们应该和好,可每一次,都没有。

最后,他们亲自把对方推开了,推开到了那个再也回不来的地方,就如王梓说的那样:你们都在等对方先放手。

我猜错了,故事的结局不是和好,是分手。

大概就是因为这样不完美的结局,才使得电影深得无数观众的心。原来,那才是无数人的青春该有的样子,陪着彼此走了好多年,见证着彼此从一无所有到越来越好,可是当什么都有了的时候,却弄丢了一无所有时想要守护一生的人。

而电影的主题曲《体面》也传遍了朋友圈,每一次转发,都是一段故事。

如果你看懂了电影,是否也真正听懂了歌?

分手应该体面 谁都不要说抱歉

何来亏欠 我敢给就敢心碎。

夏夏分手的时候,前任和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们谁都没有对不起谁,就好聚好散。

夏夏没有做任何反驳,同意了。

在旁人看来,夏夏分得有些可惜,她和前任是青梅竹马,两人性格互补,很是般配。只要再熬一熬,就能度过七年之痒,却还是在2017年的年末说了再见。

要说分手的理由,谁都没有个明确的答复,唯独知道缘分走到了尽头,再走下去,恐怕会把曾经在一起时的所有美好消磨为零,若是这样,不如停下脚步,不再相互牵绊。

微博上有句念起来挺美好的话:

感谢你曾惊艳了我的时光,温暖了我的岁月。

前任对于夏夏而言,就是这样的存在。夏夏无法挽救后来争吵不断、分歧越来越大交流越来越少的日子,却也不会否认前任曾经给过她一段快乐无比的时光。

分手后,她从来没有说过前任任何的不好,也没有跟他计较过这些年所付出的青春和金钱。

相爱的时候用力去爱,分手的时候大步离开。做一个有气度有风范的前任也是一种修养。用力爱过的人不应该计较。

最熟悉的街 主角却换了人演

我哭到哽咽 心再痛就当破茧

很多人因为看《前任3》而红了眼眶,我也回想起这些年如何去爱一个人。

16岁的时候,我会对他说,从今天起,我会把我的全部统统都给你。

19岁的时候,我会对他说,我会等你到心无旁骛的那一天,然后和我在一起。

如今,我会对他说,我想嫁给你,但我我还没做好结婚的准备。

十几岁的时候,谈恋爱毫无保留,却也不计后果。所以会把深爱的人变成前任。

可幸好,那些年爱过的前任慢慢在铸就更好的我,然后告诉我如何去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如何去理智得爱一个人。

王梓说,是林佳让孟云变得那么好的。

孟云自己说,至尊宝离开了紫霞仙子,才能变成孙悟空。

所以,好的前任一定是会让你成长的。

人终其一生,都在学着如何去爱,人生的安排必有他的缘由,从那些受过的伤中破茧出来,才是爱情来过的意义。

如果分手了,那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人。

来不及再轰轰烈烈

就保留告别的尊严

分手的理由有千万种,可不是每一种都是因为不爱了。

很早以前我不能够理解为什么曾经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人会以删除好友告终。

现在我似乎懂了,有些相爱的人注定是要分手的,而分手后终究无法释然得做朋友。

就好像阿喵和她的前任。

阿喵在几个月前在微信上和异地的恋人说了分手。

可分手后,阿喵始终觉得生活少了些什么了无生趣,才知道有些人早就成了习惯。在身边的时候嫌烦,可真正离开了,才觉得少他不可。

阿喵深知异地是她和前任永远无法消除的隔阂,即使相爱也改变不了必须分手的结局。

可深深爱着的人哪能说分就分,说再见就再见,退一万步,那就当朋友吧。

起初,他们聊得很多。人大抵是犯贱的,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已经无话可说,可真当分手了,话匣子就被打开了。

可时间一久,两个人的默契变成了阿喵一人的独角戏。

前任不再回她的微信也不再接她的电话,最终把她删了。

阿喵有些难过:明明是我说的分手啊,可是他把我删了,为什么会心痛呢。

后来阿喵从前任那里得到了答案,抱歉,我只有删了你,深爱的人没办法好好当朋友。

分手后当朋友不过是给彼此的退路,又或是留着和好的余地。

可若守着一颗无法回头的心,又何必当着朋友相互折磨。

如果我们真的只能走到这里,那我祝福你日后一切安好。

你走以后,照顾好自己,因为我必须从你的生命宴会上离席了。 

想照顾你是我一生一世的梦想,所以梦想破灭后,不打扰你就是我最好的祝福。

告别的时候要相互祝福,分开后就不要再联系。

别让执念 毁掉了昨天

很多人看完《前任3》,就开始怀念前任。

不过还有另一部分人说,电影不是为了让你怀念前任,而是让你珍惜现任。

就算真的看懂了电影,听懂了歌,那又有什么意义呢?毕竟那个人已经成为了过去。

如果看完电影的你还是单身,那么下次谈恋爱的时候,请你一定不要那么倔强、那么要强,爱情没有输赢,真正的失败是弄丢了真正相爱的人。

如果你是和现任去看的电影,那么就把前任永远得丢在回忆里,铭记一路走来的教训,好好珍惜眼前人,才是当下最应该做的事。

如果非要给前任定一个意义,无非就是像三毛说的那样。

“不要去看那个伤口,它有一天会结疤的,疤痕不褪,可它不会再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估计女孩子20岁以后听的最多的就是嫁个有钱人的好老公。 不能说在教育孩子拜金,崇尚物质,只...
    阿布_771f阅读 427评论 3 1
  • 亲爱的: 天气炎热的常常让人脾气暴躁,我常常坐在温热的窗台望着寂寥的街道,直到背心短裤都有了汗,我才离开。直到这一...
    唐小番茄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