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

1.


和她分手半年之后,他要结婚了。

她偶然间翻看了他的微博,突然看到了这条消息,大为震撼。她伸手点开他和那个女人的合照,结果一晚上都睡不着了。

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前男友竟然找了一个又肥又丑又自信的女人结婚。之后她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乱乱的。接着又起身下地,打开灯,看着镜子里身材曼妙的自己。她怎么也想不通。

前男友还算帅,最主要的是个子高,个子高这一点就很吸引她。男生嘛,其实长得帅不帅没那么太重要,只要人长得干净,声音好听一点,个子高一点,气质好一点,就可以接受的。她的前男友就属于这一种,和电视机上的男明星比颜值自然差了许多,但是气质身材样样不输。她甚至还调侃,如果他去走实力派,说不定还能大受欢迎。

想到这里,她重新拿起手机,看着微博照片里的那个女人,眉宇之间莫名的有些熟悉。

像谁呢……


2.


他找了个又肥又丑的女人,谈了半年,决定结婚。

这个女人算是相亲网站的珍稀物种,他特地的把所有的条件全部降低,之后在一群女人的图片中挑选出来最丑的。他的条件不差,211硕士,一房一车。父亲在乡下独居,母亲许早过世,在这座城市里他没有亲人,只有自己。

他看着自己选中的那个女人,眉宇之间莫名的有些熟悉,也许他觉得像他的妈妈,因为他很久都没有见过他的妈妈了。

当他决定和这个女人相亲的时候,网站编辑包括其它优质女会员全都惊呆了。她们盯着这个帅哥很久了,没想到这个男人竟然选择了最丑的那个。当时网站编辑还在后台疯狂打字,询问他是不是选错了。但是他发了个憨笑的表情,说那个女人绝对是自己的命中注定。

随后,他和她约好了线下见面。


3.


那个被选中的女人当时慌了。她这辈子都没想到有人会和自己相亲,想要相谈结婚。她甚至觉得这个选中自己的男人是个骗子,想要骗财骗色骗感情。说实在的,她后来仔细一想,自己单身一个,有固定工作没有固定存款,这个男人能骗自己什么?

难道真的是感情吗?

现在有一种新型的诈骗团伙,专门会对相亲女会员下手。上周二有个相亲女会员被骗了几十万,还借了网贷高利贷。后来报警,钱要不回来了。最后她跳楼自杀,成了整个网站的一大新闻。

难道真的是骗钱的?女人决定留个心眼。


相亲当天,女人选择了大紫色的蕾丝连衣裙,水桶似的腰差点撑破衣裙。她拘谨的走进了咖啡厅里,心中默默的祈祷一切顺利。

总的来说,这是她第一次相亲。她不知道女人相亲的时候都要问什么,前一天晚上的时候还特意看了短视频,里面的女人嘴都犀利的很,问了一连串的问题。显然这些女人都是有经验的,不像自己,此刻紧张不已。

就算是骗子,也难免会这样无措的。

那个男人坐在靠窗边的位置,桌子上只放着一杯柠檬水,杯壁还有冷却的小水珠。窗外的人缓缓路过,像是这个明媚的早晨无事发生。

无事发生,一切都正常的。

她再一次的心中默念,之后强装镇定的走了过去,露出了笑容,坐在了男人的对面。

男人:“来这么早?咱们约的不是上午九点半吗?”

女人:“可是你不是也来的这么早吗?”

女人说到这里,还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差七分钟九点。

男人:“男人早来是应该的,这样才够绅士。会显得无比期待这一次的相亲会面。”

说到这里,服务员走了过来,询问要喝点什么。男人看了一眼女人,接着说:“一杯冰美式,一杯热可可。”

“好的。”

女人略微吃惊:“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热可可?”

男人漫不经心:“我当然要做好功课才能来和你相亲啊。”

女人心想,男人为了相亲,竟然把功课都做好了。明摆着就是骗子,想要骗自己的……钱或者色。色八成不大会,那就肯定是钱了。

女人:“我没有钱的,网贷什么的也不会——”

男人:“你很缺钱吗?不过不打紧的,一杯咖啡钱,我还是付得起的。”

听了这句话,女人无比懊恼。她始终没办法面对男人现在诚恳的眼神,之后左右闪躲,暗骂自己太傻。

男人:“裙子很适合你,我很喜欢。”

女人惊愕地抬起头:“谢谢。”

空气在这段对话之后沉默很久,两个人都若无其事的望着四周的物体。男人的眼神在服务员的身上打量了一番,眼看着她端着托盘走来,之后面带微笑:“多谢。”

女人见男人对服务员如此风度翩翩,突然有些在意。趁服务员走了之后,女人望着她的身材许久,接着问:“我其实想问——”

“哦,一房一车,我的基本条件想必你也是看过的。”

男人把热可可轻轻的推到女人面前,之后伸出宽厚的手掌,示意她品尝。她用小勺轻轻的摇了一下,接着尝了一口,那股甜腻让她流连忘返。滞了许久,她才反应过来现在还在相亲。

“我不是问这个……咳咳,我只是想问,为什么……你会选择我?”

“为什么会选择你?”男人的眼珠转了一下,接着露出笑容。

“我想相亲网站上好看的女人多了去了,漂亮的,学历高的,声音好听的,肯定有的是。你这样的,一定不愁女人。所以……”

“所以什么?”

“你……会不会骗我?”

女人说到这里之后,脸色涨红,不敢直视男人的脸。她忽然觉得,就算男人的颜值可能没有电视机里的男明星高,但也其实无所谓了。男人最重要的不是好看,而是气质。那种干净的气质,隐隐透着神秘感。

“会。”

男人诚恳回答,女人这才惊慌地抬起头来,和男人对视。

女人:“难道你觉得我好骗,所以才选择我的吗?”

男人:“我会骗你,因为我觉得所有人的生活肯定会有谎。有时候我们不想把一些事情告诉对方,就会随便编个谎。总的来说,骗你就是爱你。我如果不爱你,就不会骗你。”

女人:“那你也会为了骗我的钱,所以约我出来,美其名曰是要相亲,实则是……实则是让我借网贷高利贷给你?”

男人诧异:“我为什么要那么做?”

女人抽泣:“因为……因为现在相亲网站上全都是这种诈骗手段,真爱已经不在了。我,我要不是因为自己这个样子,我……我才不会把自己的信息挂在相亲网站上的。”

听到这里,男人吸了一口咖啡,接着说:“和我在一起,就是真爱的开始。爱是相互的,你要相信我,我也相信你。同时你要鼓起勇气面对我,要鼓起勇气面对一份感情。我们未来的路很长,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你说对不对?”

女人点了点头,擦了擦眼泪。她哭相太丑,但男人全都看在眼里,并满怀笑意。

因为他那一刻忽然发现,面前这个丑女人的眼神不像自己的妈妈。不光是眼神,还有鼻子嘴巴,还有现在丰富的表情,这一切全都像一个女人。一个他曾经爱过的女人。

他的前女友。

他忽然觉得,如果面前的女人瘦下来,说不定会很漂亮。

“谈婚论嫁的前提是,彼此相爱。所以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现在就走向正轨,倒不如是先谈场恋爱,合适就继续,不合适就散。你说呢?”

谈恋爱,是女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她从高中开始就期待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她依稀记得,高中的时候同桌男生总会故意戳自己的胳膊肘,和自己有说有笑。原本她以为这就是恋爱的开始,可谁知没过一周男生就和隔壁班的女生谈恋爱,一下子让她体验到了失去的滋味。

那滋味不好受,她一个人郁闷了大半个月。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初恋竟然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而且下一场恋爱一下子就跨到了十几年后的今天。

“好。”

女人眼睛湿润,笑靥……如花。


4.


前女友还是百思不得其解。

她决定暗中跟踪前男友。

根据微博最新的定位显示,前男友现在正在市区的大商贸。没过一会儿她就到了大商贸,正好看到熟悉的背影。

她的前男友,现在正在奶茶店旁边发呆,等着取奶茶。当服务员把一桶奶茶递给他的时候,前女友心里不是滋味。因为她看到了奶茶上的两个吸管。

过去她和他热恋的时候,她会命令他去买一大桶奶茶,然后她把两根吸管插在上面,两个人一边逛街,一边共享一桶奶茶。后来因为这样实在是不方便,所以他会把一桶奶茶全权交给她,让她自己解决。

没想到今天前男友竟然主动的买了一桶奶茶,还选了两根吸管。

正在此时,一个穿着粉色斑点连衣裙的肥女人,脸上堆着笑容朝着他蹦蹦跳跳的。前女友眼看着那个女人和自己的前男友共享同一桶奶茶,突然感觉一阵恶心。

她在门口干呕几下,之后离开了。


5.


三个月后,女人彻底的沉浸在男人无限温柔中。她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这个男人,却又越来越焦虑,害怕男人对自己这么好是有预谋的。接着又谈了三个月,有一天晚上男人站在她家楼下,拿着喇叭对着窗户大喊:“徐思洁,嫁给我吧!”

一下子,整个小区的窗户全都开了。所有人看到一个大高个男人,穿着帅气的西装,身边用玫瑰蜡烛铺了一个巨大的爱心,还有一行英文小字:Marry me.

她彻底沦陷了。

她在那一刻脑子凌乱,一个可怕的声音在她的耳畔轻声地念:骗就骗了。

接着她飞奔下楼,泪流满面的扑向男人。那一刻的爱消灭了苦难,他和她一同上岸。这一夜也不再孤单,全世界都有了伴。

“沈念,我愿意。”

她紧搂着男人,肥腻的脸一直蹭着他的胸膛。周围看热闹的邻居们纷纷鼓起了掌,有的还大呼要幸福。

男人享受着女人的拥抱,同时温柔的用手抚摸着她的背。手感极度柔软,像极了酒店房间的大白枕头。

“能不能再给我一些时间?”

她忽然的开口,打断了男人的思路。紧接着他错愣几秒,忙问:“什么时间?”

“我想先回家,我要把这件事和家里说。”

“结婚又不是小事,你一个人怎么说?”

“我妈说了,我这辈子只要有人娶我就已经大恩大德了。我得告诉我妈,你会娶我。”

“呃……”男人滞了几秒,接着说:“但是我不跟着过去吗?”

“快到日子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到时候就在我家那边办,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徐思洁要结婚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女人的眼里闪着泪光。在男人看来,她仿佛把二十多年所有的委屈全都积压在了一起。他又一想,其实这婚他也没看的太重。自从分了手,他就已经彻底死心,不再相信所谓的爱情。所以就由这个女人说了算也没什么,彩礼什么的也都无所谓。

他根本就不再看重这些东西,他根本就没有什么再爱的想法。

“好,都依你。”

女人也没想过,男人竟然会回答的这么爽快。

毕竟两个人都有各自的心事,一个害怕无爱,一个无所谓爱。所以他们谁都没有再多说什么,毕竟他们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忽然间,周围人期待的幸福,成了这个夜晚最冷的笑话,就像有人指着星星说会掉下来一样荒唐。


6.


女人回到老家之后,和家里说了这件事。结果老母亲当晚心肌梗塞,送医院去了。事隔六日,母亲过世。她一人守孝三日,给母亲埋在了后山。

从小到大,她一直饱受欺凌和辱骂。她爹嫌她丑,和她妈吵了好久,骂她老妈不知检点,和外面野男人生了个杂种。最后狠狠的打了她妈一顿,甩手离开了家。

学校女同学见到她就像是见到怪物一样,冲着她大声尖叫。男同学们用各种污言秽语骂她。

初一的时候几个男生瞎闹,跑到她身边把她裙子扒了,之后全走廊都轰动了。

学校领导把她妈请到学校,说这孩子让学生们没办法好好念书,想要让她转学。老母亲回到家用藤条抽她,又骂了她杂种。

在被女生殴打,男生辱骂的岁月里,她总是期待着云对面的世界。到了高一,她终于换了一个地方念高中,好不容易有男生会温柔的对她说话,又没成想这个男生和别人恋爱了。

经历了这些事情,她都没有哭。甚至医生告诉她老妈死了的时候,她笑出了声,模样让人不寒而栗。

在给老妈守孝完之后,女人决定要给男人一个惊喜。她觉得这个世界如此对待自己,只是因为自己又肥又丑。而男人却不顾她的相貌,毅然决然的和她在一起,让她颇为感动。所以她想要改变自己,想要把最好的自己奉献给男人。

她开始减肥,开始健身,开始护肤,开始关注美妆博主。

两个月过去了,有一天忽然有个美妆博主给她发了私信,让她颇感意外。


7.


前女友自从上次偷看到他和她在商场作呕的样子之后,还是忍不住想要观察女人的一举一动。她不理解的是,为什么自己的前男友选择这么丑的女人结婚。她说不上对他还有旧情,但念念不忘肯定是有的。毕竟他算是高质量男友,无论是身材还是其它方面,都是一流的。

有一天她做完美妆vlog后,忽然发现评论区里有一个熟悉的ID。她点开一看,竟然是他的未婚妻。

突然间,她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在吗?”

“在的。”

前女友不知为何的情绪激动,这种感觉比第一次和前男友聊天更激动。

“我认识你,你可能还不认识我。重新介绍一下,我叫明丽。沈念的前女友。”

过了几分钟。

“你好,我叫徐思洁,沈念的未婚妻。”

又过了几分钟。

“我想去找你,不知道你空不空啊。”

“我不在市里,我回老家了。你有什么很重要的事吗?”

前女友刚想打字,结果对方又接了一句。

“好吧,其实也不太远。如果你想找我的话,就来金华吧,我把定位发给你。”

看到这条消息,前女友急忙地关掉了手机。金华真的不远,开车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她的心跳开始加快,这比第一次和前男友见面还要刺激。


8.


太像了。

两个女人坐在咖啡厅里,所有人都以为这俩人是孪生姐妹。只不过左边那个化妆的稍微漂亮点,右边的皮肤稍微糙了一点。

这两个女人望着对方也无比惊讶。尤其是左边那个化妆的,她难以想象坐在自己对面的女人就是照片里那个又肥又丑的女人。这才过了两个月,就变得这么苗条又有型,见鬼了啊!

右边那个女人心头一颤,忽然明白为什么男人会选择自己了。

两个人不谋而合的拿起咖啡杯,之后抿了一口,就连动作都一模一样。右边那个女人不知怎么的想起来了小时候老爹打老妈的时候说的那句话。

他说,老妈是不要脸的臭婊子。他还说,老妈勾搭外面的野男人。

难道是真的?

“这么一看,沈念不是真的爱你。”

“我倒是觉得,沈念是发自心底的爱我。毕竟我和他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我又肥又丑,而他一点都不嫌弃我,关心我爱我。这世上已经没有别的男人比他对我更好了。”

“敢赌吗?”

“有什么不敢,赌什么?”

“赌沈念的下半辈子。我赢了,沈念就是我的。你赢了,我再也不干扰你们。”

“沈念是不会跟你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


9.


沈念来到了她的城市,心里也是悬着的。他知道,再过几日,自己也就是有家室的人了。证虽然没领,但也算是迟早的事。

他收到了她的消息,说好了要在小礼堂提前见面。一想到自己人生的后半辈子是要和一个又肥又丑的女人度过,他内心隐约有些波澜。他开始想,这么做到底值不值得。但当他踏进小礼堂的那一秒后,所有的犹豫全都烟消云散了。

婚礼在即,他痛下决心,不再回头。

在礼堂的中央,一个身材苗条的女人,穿着洁白婚纱,背对着他。他知道,今天并不是结婚的日子,但为什么会有穿着婚纱的女人在这里?看身材,也不像是自己的未婚妻。正疑惑着,那个女人突然转过身来,一下子打断了他所有的思考。

光,是亮的。背光,是暗的。他迎着光看不清她的脸庞,却隐约觉得有点熟悉。是过去数个日夜的思念,是那青葱岁月中的无限美好。这种感觉越来越微妙,空气中也渐渐弥漫着暧昧。

“来了。”

女人先开口,他彻底滞住了。他望着她款款向自己走来,头纱轻飘,画过妆后的面容无比精致。

是她。是自己数个日夜的思念,是自己青葱岁月里的无限美好。

“你……你怎么在这里?”

沈念惊慌失措,没想到自己的前女友竟然在这里。就出现在他要结婚的前几日。

“你要结婚,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我没想告诉你……”

“没想告诉我,是因为在意我,喜欢我,所以不想让我知道吗?”

他的内心在动摇,就像星星掉在地上时发出剧烈震颤,让天花板的吊灯晃来晃去,摇摇欲坠。前女友出现在这里,无疑是晴天霹雳,震碎了他所有的防线。但就在这时,他忽然想起几个月前的那一夜,又肥又丑的女人扑向自己,泪流满面。周围的亲朋邻舍高呼要幸福。无限的点点滴滴刺穿着他的记忆,然后,他哭了。

女人也诧异起来,没想到男人竟然哭了。那一刻她心里在想,难道说他真的忘不掉吗?难道前段时间的赌约,她真的赢了吗?

年少遭受欺凌,成年饱经疾苦,好不容易遇到舍得爱自己的人,为什么一定要如此苦楚。

她决定不赌了,她决定就这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她决定牵起他的手,亲吻他的嘴,然后把一切真相告诉他。

她要告诉他,她爱他,要结婚。而且她不是前女友,而是瘦下来的那个又肥又丑的女人,现在她变漂亮了。

爱嘛,会培养的。忘不掉什么的,也很正常。

“结婚吧,就现在。”

徐思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后记


“我愿意。”

两人彼此凝视,愈发坚定。

前来参加婚礼的人,没有一个是熟人。人群散动,菜上了一轮又一轮。大家都不关心新郎新娘是谁,只觉得这一顿饭吃的太值。

那个主持婚礼的司仪,穿着浅白色的蕾丝裙,面带笑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