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贺涵真的不是渣!

我看到很多人都在声讨贺涵,说他是《我的前半生》中最大的渣。我却不能认同这个看法。

我认为:贺涵追求真爱是没有错的!敢爱的生命自会开花!

是的,贺涵和唐晶相恋十年。他们互相喜欢才走到一起。曾经唐晶开心,他陪着;唐晶难过,他哄着。还经常给她意外惊喜:半夜给她送过美食,领她到装修好的房子里……在职场上,也扶植她一步步走向顶端。他曾经霸气地放下话: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

可是,他们相交十年。我们在后面的剧情中看见他们像恋人吗?交流起来那么费劲儿,做法又很让人费解。有时觉得他们有点暧昧,又有点刻意,反正不正常。

十年啊,人生最美好的十年,经历了那么多的事,始终没有搞明白自己的心。后来,唐晶又是分手又是远走香港,他们之间还有多少时光多少感情拿来消耗。如果唐晶不是胃部出毛病,她会回来结婚吗?

爱情出问题肯定是两个人的事,我们把所有的责任压在贺涵身上不公平!

剧中,贺涵和老卓说,他这些年,只不过在和唐晶表演金童玉女。他在唐晶面前会紧张,压抑,而唐晶在她面前也不放松,他们在一起没有恋人的自然、随意、放松。

老卓问他:那你早干什么去了?

他们还有真爱吗?为什么非要把他们绑在一起呢?如果唐晶从香港回来后,他们顺利结婚了,没有真爱的日子会怎么样呢?他们会有好的结局吗?

最舒服的爱是自在,不期待别人,不等待自己。爱与不爱不是由理性与道德决定的。聆听自己的感觉,忠于自己,爱才能自由飞翔。

贺涵在感情上非常诚实的,诚实不是说他永远喜欢一个人,而是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一心一意—— 他喜欢上罗子君之后,对唐晶就已经不再留恋了。(当然,这对唐晶很残酷)他坦诚地承担一切,和唐晶分手。

再说,贺函爱罗子君有预谋吗?没有!

老金和子君交往才是有预谋的。贪恋子君美色,无偿付出,想和子君成婚。但他自卑狭隘,死缠烂打,弄不成就诋毁。

贺函起初无偿帮助唐晶,就是希望这个被离婚的女人站起来!唐晶都觉得他俩是绝缘体,以前在她面前互相攻击,甚是不堪。可是在和子君的交往中,贺函看到了一个自强不息的女人,和她一起经历成长。不知不觉中,爱上了她!

贺涵和子君相处过程中,渐渐学会放开自己,他享受着这种自然、随意、轻松,弄清了自己真正爱的人是谁?他这时更有力量付出,这纯粹的付出就是爱。

这时的贺涵才明白,当初他把唐晶纳入自己的生活,更多的享受的是一种充实感,并不是真正爱上对方。和子君在一起的时候,贺涵才是活色生香的,毫无压力。

唐晶也错爱了。贺涵对唐晶不是那么投入,很大一部分原因恐怕是因为唐晶太别扭了。

她面对贺涵时就不自信,总觉得自己还不够好,需要在工作上达到和贺涵一样的优秀,才敢去接纳贺涵的爱情。所以她迷恋工作,与贺涵在工作能力上的比拼和较量。

贺涵也说他把唐晶培养成了贺涵第二,学过初中物理都知道“同性排斥”的道理。更何况天乾地坤,女人就应该柔顺一些,这样才能激发男性的保护欲,男人活得才有尊严。

有句话说:男人,你靠他就是一座山!老想和他并排站立,不依不饶能行吗?最起码形式上女人味要强一些。

前英国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作为一国之主,回到家里不是把自己放得很低,常常亲自下厨洗衣服吗?

10年的经历,唐晶终究没想通这一点,过于的冷静独立爱情上过分的不自信,对待感情太缺乏安全感。她无时不在考验贺涵,她需要的是大声对她表白,掏心掏肺的对她说我爱你。一个薇薇安就能梗在他们中间十年,她和贺涵的恋爱谈得很累,很累。

唐晶给贺涵留言:“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你错过了一个多么爱你的人!”看了很让人心疼,但是贺涵不是一棵树,永远会等待。

有时我们会有这样的感觉,生活在一个城市里,或者爱一个人,又或者做某件事,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厌倦,就会有一种想要逃离的冲动。也许不是厌倦了这个城市爱的人坚持的事,只是给不了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

贺涵,这样一个坦诚真挚,勇于追求自己的真爱的男人,难道他是渣吗?

倾心地爱一场,很美丽,很享受,没遗憾,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