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标准的“婚外情”模式——僵尸新娘

“关注花椒看电影,换个体位行不行”
2017/07/25 花椒看电影 第11篇|僵尸新娘

从资料上得知这部电影花了Tim Burton近十年的时间才完成,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惊讶。在这个用CG就可以完成一切的计算机时代,他却要回归几十年前的技术,确实有些不可思议。

“蒂姆·波顿和他的制作队伍非常耐心地按照胶片运转的频率,逐格移动木偶,相当繁复且耗时耗力。其中一位木偶专家介绍,很多时候一整天的工作,就只能完成银幕上一两秒钟的镜头。

尽管今天才知道“好莱坞曾经流行一个说法:喜欢蒂姆·波顿的电影的人都是喜欢孤独的人,因为蒂姆·波顿就是一个生性孤僻的人,他一生追求怪异、前卫、黑暗的境界。

”但确实如此,在电影中生活在地上世界的人们包括男主角都从头到尾没有展示过笑容,但是我们理解中黑暗恐怖的地下世界却充满着欢歌笑语和善良恭让。或许是Tim Burton的刻意嘲讽?

大家仔细看看电影开头台词,暗黑的讽刺!哥特式的表演、音乐!

According to plan - Our son will be married

按照计划进行 -我们的儿子要结婚了

Accordingto plan- Our family carried

按照计划 -我们的家族就能…

Elevated tothe heights of society

一步跨入上流社会

To thecostume balls- In the hallowed halls

挤进化装舞会 -挤进黄庭宫殿

Rubbingelbows with the finest

和权贵擦肩往来

Havingcrumpets with Her Highness

和女王共进点心

We'll bethere, we'll be seen Having tea with the queen

我们挤入上流社会,就能吸引目光,和女王一起喝茶

We'llforget everythingThat we've ever, ever been

彻底忘却以往的身份

黑色幽默的开场,月光下恍惚出爱蜜莉寂寞忧郁的侧脸。歌特式破旧的婚纱、腐败的肉身,那个阴差阳错的戒指。美好得无与伦比的幻象。

都说人鬼疏途。聂小倩尚且在黎明之前悄然离开了宁采臣,更何况她这段类似单相思的六合彩式爱情。他从开始便一直想要逃开,终究在现实面前选择妥协。

千百年前的《说文解字》就已经扼要解释得如同一针见血:誓,约束也。

两个新娘,一个等待幸福、一个满足于誓言被说出口的瞬间。我们是否忘记了誓言也是有灵魂的,可以附着于一枚婚戒呢?

从影片的角色设计来看,这是一场标准的“婚外情”模式,里面充满了错综复杂的矛盾。

维克多与维多利亚,由于经济和名利的交换关系,得以正式获得双方父母的认可,成为夫妻。他们按照规定情节和程序成婚,计较利益得失,并拥有最初懵懂的爱情基础和功利上的合逻辑性,象征“合法婚姻”。

一次偶然的意外,让僵尸新娘艾美莉误会的爱上了维克多,维克多并没有真心的爱上艾美莉,只是温柔而善意的敷衍她,哄骗她以达到自己的目的。僵尸新娘情感上曾经受到过致命的伤害,对真爱、承诺、婚礼与一生厮守充满了盲目的一厢情愿的热切期待。

每个人的存在就是去补上另个残缺的圆,当二者相融合形成一个整圆,你们就互相需要 ,互相适应。 因为互相需要 ,互相适应,所以对方不可或缺,所以相互依赖,彼此相爱,以一种双方都感到开心快乐的方式相互存在。这就是完美的爱情,可以通向婚姻的幸福路。常常久久,美满和谐。

电影在音乐近乎完美,Danny Elfman的配乐让我喜欢地四脚朝天,从忧郁的a小调开始曲,到笑死人的骷髅摇滚“Remains Of The Day”。

Johnny Deep和Helena Bonham Carter的配音也超乎想象,特别是Helena Bonham Carter那声“哼哼”的笑声。我爱这群家伙,虽然他们凑在一起就是成心想和我乏味的生活过不去。

其实他没遇到伯顿之前不这样

影片内容荒诞滑稽,色彩则极尽斑斓,活人世界死气沉沉,僵尸世界反而多姿多彩。

最后欣赏一下结婚誓言,所有不如婚姻的人都渴望的!

在亲人的见证下,与最心爱的人执手进入神圣的教堂,一字一句地道出承诺:

With this hand,I will lift your sorrows.

Your cup will never empty,for I will be your wine.

With this candle,I will light your way in darkness.

With this ring,I ask you to be mine.

影评与电影一样好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起,想到昨天老六说过读库在做《塞耳彭自然史》,便去搜读库出了哪些书。读小库系列儿童读物居多,游戏、电影的设计图书...
    囗木阅读 280评论 0 0
  • 夜幕深沉,智能人一条街的喧嚣声音渐渐如城市照明系统一起黯淡了,在人类内心淤泥中扎根的一团水草也渐渐浮出水面。 迟炼...
    90后懒妈Cathy阅读 362评论 0 10
  • “愿望”是一个很美好的词,只要心中有愿,生活便总有希望。如果一辈子只有许一个愿望的机会,你会选择许什么愿? 一切安...
    何时再出发阅读 119评论 2 0
  • 深爱着某个女孩,默默为她付出、为她牺牲,不管女孩对他是否在意。这是电视剧里经常会出现的男三号,甚至是男四号!他...
    正式阅读 3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