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陪伴,好好生活

  马仓这个人嘛,有点过分,不,不是有点,是特别过分。

  我这么优秀这么可爱的一个小姑凉,无数次疯狂暗示都被他明着暗着拒绝了,够过分的。

  我想起最后在西宁的那个晚上,我们一堆人在KTV里,最后对他疯狂暗示,他只是笑笑摇头。

  其实我也懂啊,离的那么远,衡阳到西宁,淮安到西宁,都好远好远,火车悠悠荡荡要荡一天才能过去。

  他是个回回,我是个汉族娃,好了,除了他不喜欢我之外,又多了一条能拒绝我的理由。

  我希望能成为你途径的旅程中独一无二的景色。

  我现在迈出的这一步,下一步是结结实实踩在地上还是一个趔趄从楼梯上摔下去呢?

  谁知道呢,不试探着伸出脚哪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本来也是机缘巧合,参加了那个活动,开始想得是去沙漠,时间冲突只能选择去西安,左右脚打架之后换了一只脚先迈步,走进了另一个世界。

  没见面的时候对马仓报了极大的幻想,本想着一个声音都透着温文儒雅的人,怎么也该是白白净净的漫画主角般的男孩子。

  现实最喜欢呼人嘴巴子了,我被那一巴掌打得晕头转向。

  攻诘别人的长相着实是件无耻下作的事,不过我这人向来没有道德感,对这种缺德事也算是得心应手。

  用歪瓜裂枣来形容人总带着股侮辱的气息,那我就用惨不忍睹这个词吧。

  除了嗓音温柔,眼睛深邃,脸上其余组织就是扔人群里都会因为拉低群体颜值别撵出来的水平。

  但我这种有道德感有良心的人是从来不会以貌取人的,我注重心灵美。

  大言不惭地说,我是组里第一个看透他的人。

  我们都心惊胆战又坦然自若地躺在连接着无欲无求与欲壑难填的桥索之上,他孤独地走过无能为力的惨碌年华,纠结地望着迷茫未知的世界,在热热闹闹的假象里无数次崩溃;我状似坦然地咽下一切嘲笑指责,焦灼地在熙熙攘攘的人海中无言。

  也许是同类相吸,也许是我太饥渴,我也说不清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他,还是单纯对他抱有知己般相惜的君子情谊。

  谁知道呢,具体什么样也无所谓了。

  仅仅十五天的日夜相伴,却令我们像多年好友般情谊深厚,也许是隔绝了网络世界的嘈杂,屏蔽了乱七八糟的勾引诱惑,一切记忆才格外清晰,格外纯净。

  我对马仓暗示了那么多次,他每次都是笑着的,但那笑里明明白白的拒绝是那样不容置喙。

  也许他才是对的,我们早就过了喜欢,过了冲动的年纪。

  几年前还会信誓旦旦地说,异地又怎么啦,四年后我就去找你,你等我!

  现在还敢这么说么?

  不可能的,那只是年少轻狂的胡言乱语罢了,没有根据,没有底气,没有责任,所有的誓言都只是在风中飘着的无根浮萍罢了,但凡现实一点,理想一点,脑子里水少点,都该认真对待别人捧在面前的一切。

  昨天喝了酒,开始缠着仓哥,幸好是喝醉了,不然真的没脸见人了。

  仓哥喜欢小沈,我早就看出来了,活泼开朗的女孩子,连我都喜欢啊,可能因为自己是一潭死水,所以对这些充满生机的事物格外喜欢吧。

  他如此自持,倒显得我撒泼耍赖满嘴胡话了。

  想想那十几天,仿佛就在昨日。

  骑车骑不动,肩膀疼到抬不起来,仓哥帮我按虎口;一起途搭的时候,坐在人家的车车上,靠着一起睡觉;在大巴上,跟我讲了很多事……

  也许换个人他也会这样,换个人我也还是一样。

  我们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相遇,但是除此之外都是错误,明摆着的再见无缘。

  他送给每个人的话都是一样的,感谢陪伴,认真生活。

  我不去想这话包含了多少真情,只是想要特殊而已,便缠着他,给我写句独一无二的。

  We accept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 .Don't settle,just live,be better !

  其实什么是应得呢?我觉得好,我觉得我值得,但是对方不这么认为啊,除了我自己,没有一个人觉得我配或是它配我,我怎么接受呢?我认为我值得,可是别人攥在手里愣是不给我,笑看我急得跳脚,我又该如何?

  你看,这些都是套话,都是假的,不过是骗骗不谙世事的小姑凉的话,我哪有那么单纯。

  男人的心思才是难懂,我说想睡他,他不喜欢我,我只能给自己台阶下,喜欢你是像哥哥好朋友那样喜欢嗷~

  他又说,“她说想睡我,又说是哥哥好朋友那样的喜欢。”

  我该如何呢?

  我又能如何呢?

  不过是借酒装疯借酒消愁借酒壮胆罢了。

  男人的心思才是,令人捉摸不透,不过他真是理性,既知不可能,也不去招惹不去接受,所有事情,不开始,也就没有后面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一个巴掌真的拍不响,顾影自怜自斟自饮只能感动自己,何必浪费时间去无用功。

  我在仓哥眼里什么样呢?

  open,

  think dependently,

  inner―rich,

  ……

  deserve better.

  省略号是没得说还是难以一言以蔽之呢?

      也许有的话得当面说?也许有的形容词只能说给自己听?

  我途径了千姿百色的风景,与数以万计的人擦肩而过,少有人走的路我踏入多次,抱着必死的决心走在铺满阳光的大道上,涉足阴暗偏僻的荒凉角落。

        我是如此渴望死亡,如此期盼另一个世界,然而总是有光,未经允许就照进我的世界,让我对这个毫无生趣的世界再次留念。

        可是,每一道光,都是将我照得无处遁形之后又潇洒离去。

        他是一道温柔的光啊,尽可能蹑手蹑脚地关好门,希望不惊醒我,可是在光芒接触我的一瞬间,我就清醒了啊。

        我们在天南海北,各自延伸出一条线来,偶尔交错,也许一生就这么交错一次,也许不久我们就会忘了曾经的相遇,但是能够遇见,已经满足了。

        感谢陪伴,好好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