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相聚 — 简书

     我是“我写我心”这个群里的一名文友,群主是库尔勒市本土作家孙永祥先生,我与他的相识源于一个偶然。

       今年三月的一个周末,他在市中心地下通道卖书,我买了一本,一问才知道他就是作者,当时我非常震惊。那天,他嘴唇干裂地混杂在一群小商贩中,谁能看得出他竟然是一位已经出过几本书的作家呢?在梨城市中心热闹的地下通道里,他站在那里给我介绍《草木有情》这本书,说这本书比他上一本《虫亦有声》写的更成熟一些,建议我买这本。

       听了他的介绍,我买了他写的《草木有情》这本书,他在书的首页给我签了名,还热心地留了他的电话。我们站在嘈杂寒冷的地下通道里聊了许久。

        回家以后,我就加了他的微信,他又把我拉入“我写我心”这个群里,平时没事的时候,文友们就晒晒自己写的文章,孙老师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这些无名小辈提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我们都十分庆幸自己能够结识这位朴实、热心的前辈。

       由于 群里的成员之间大部分都没有见过面,所以上个周末,热情的文友任军州提议大家聚一聚。在楼兰宾馆二楼一间雅致、安静的包厢里,我又一次见到了孙永祥老师。参加聚会的一共有八位文友,尽管年龄参差不齐,但是坐在一起感觉十分亲切。

        喝着文友任军州早已为我们泡好的绿茶,在孙老师的主持下,聚会在愉快的气氛中开始了。良好的友谊都是从自我介绍中开始的。

         孙老师是新疆作家协会会员,祖籍山东,先后在新疆焉耆、乌鲁木齐、库车、库尔勒工作过,退休前在巴州民政局工作。2012年出版三十万字《虫亦有声》文集,2016年出版了第二部文集《草木有情》。孙老师的笔触素以散文、游记为主,以身边的平凡小事见真情。

        为人谦和、朴实的孙老师,热心地把书友们拉进了“我写我心”的群里。他希望大家都能真实地写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在这个群里,只要有人写了文章,他不但会抽时间认真阅读,而且还提出了许多独到的看法。文友之间唯有真诚的互相批评与交流,写作水平才能够提高的更快。

     我们眼里的他,个子不高,头发稀少,身体有些消瘦,有时说话还挺诙谐。他说:“进到这个群里的人都有些不正常”,我们听了哈哈大笑。现在大家忙着点同学群、朋友圈、云集、微商群、财富群、炒股群等,我们却都忙着码字,是有点不合时宜啦。

        孙老师大方地拿出他从俄罗斯带回来的伏特加,热情地劝大家都喝一点。他说写文章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只要你去多写,反复修改一定能写好。他还给我们讲了一个励志故事。说是一个大字不识的农妇,为了激励儿子,打赌说如果儿子考上清华,她就能出书,最终他们都成功了。大家听了他讲的故事感慨万千,同时信心倍增。

“多写、多改、反复打磨、才能写出好文章”他一边关照大家喝酒、吃菜,一边教导着我们。

        通过大家各自的介绍,我们知道了文友张改长、任军州、刘丽玲徜徉在诗歌的海洋里;上官云珠生活坎坷,为了追逐文学之梦艰苦跋涉;刘环与我一样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最近正在写一部长篇小说;向小琴虚心请教,笔耕不辍。

        可口的饭菜、甘甜的葡萄酒、微辣回味无穷的伏尔加,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溜走。品尝美味佳肴是物质上的一种享受,而我们人类需要更多的精神享受。因为有着共同的人生追求,在七月的炎炎夏日我们相聚于此。

      感恩与他们的相识,感恩他们给了我许多正能量,感恩他们让我重新燃起了内心深处的理想之火。

    这次群友相聚,既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今后写作的信心。

我热切地期待着下一次能够与更多的群友相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倒像一座孤独的城市, 人群很多, 城市也繁华美丽, 如一个泡影 众人轻度的狂欢, 美妙的风景融入心际。 一颗沉入...
    古风长歌阅读 214评论 6 5
  • 姑娘的表达能力越来越好了,奶瘾犯了还会边哭边躺下来指着她旁边的位置让我也躺下来给她喂母乳!同时也伴随着她只要一不顺...
    Fay_fd49阅读 133评论 0 0
  • 洗脸 刷牙 吃饭,上班与睡觉 每天必然做的步调 没有了一样,心里都感觉空落落的 一如既往地拎着公文包 抬头仰望着的...
    墨香黎阅读 195评论 8 5
  • 凹晶凸碧起丝弦,时断时续诉华年。 杨妃花前扑蝴蝶,潇湘月下泣杜鹃。 末世情深还眼泪,繁华缘浅化云烟。 红楼一梦谁人...
    柳荫下的小蜻蜓阅读 102评论 0 0
  • 1.读书: 今天读完了孩子是如果学习绘画、数学及其他知识的。 关于绘画,彭彭一直强调别教孩子,这是我最赞同的,我小...
    榕树下的野兔子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