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鬼书(19)

前情回顾:《鬼书》第十八章《鸳鸯佩》~同步有声小说,欢迎点击试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灵异玄幻恐怖小说《鬼书》连载
                第十九章 柳月琴

想想也是的,人家董大老板能不计前嫌,屈尊亲自给我打电话,诚心邀聘我为他公司副总,这么理解和信任我,我又能说什么呢,再说,好像又特地给我配备了这么一个贴身的助理小秘书,并且这个秘书又和我以前的那个她,那么的形神相似,好吧,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坐到了电子读物公司副总办公室的豪华老板转椅上,我的心里,确实有一种说不出的舒爽呢,想想以前过了那么多跑夜市、摆地摊的苦日子,无论怎么说也算是熬到头了。

然而,转念一思忖,人还是不能妄自尊大,得意忘形呢,既然董总那么信任我,我一定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好好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机缘,争取把公司的业务全方面的搞上去。

我正寻思着呢,突然一个声音传到了我的耳畔:“李总,请问你要不要斟茶?”抬头一看,原来是我那柳月琴柳秘书:“瑟儿呀,为夫......”话刚秃噜了一半,我赶紧刹住了闸:“不对,小柳呀,你忙你的吧,像这些事我自己可以做的,就不用麻烦你了。”听我这么一说,身旁的小秘书可不愿意了:“啥呀,副总,这个可是董总亲自安排好的,我必须全方位的去照顾支持配合你,你可不要为难小妹我哟。”说了这个,这个柳秘书竟然还自己捂着嘴巴,呵呵笑了起来。

“行,行,我里个大小姐,大秘书!”心想行吧,谁让你和俺那个千年大汉的瑟儿,又那么如此相像呢。还别说,董总给我配备的这个助理秘书,还真的很及时有效,文件处理,草案策划,项目分析,市场判断,还真是颇为轻车熟路,得心应手呢。

但不知怎么的,不知道是不是应验了,传说中的那一种日久生情的情愫,我怎么发现自己,好像多少隐约有点喜欢上这个,神似汉妻瑟儿的柳姑娘了,不行,坚决不行!瑟儿可是我的唯一,是我永远的最爱!

不过也难怪,谁让她长的那么像我那个最亲最爱的汉宫瑟儿了呢,我这样想着也一边为自己解释开脱着,但是也同时在心里,狠狠的告诫自己:“绝不能胡思乱想,绝不可越雷池一步!无论何年何月,何时何夕!”

就这样如此过了近两个月的光景,我们公司的电子读物制品,无论订阅还是发行任务,都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遥遥领先,较去年业务整整翻了三番。因此多次得到了董大老板的盛赞和好评,当然,薪酬和奖金方面,那也是如草地上撒欢的小毛驴,一个滚加一个滚的攀升呢。

但一天早上,我刚到办公室,不想看到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一向比我来的更早的柳月琴秘书,都上午九点多了,却一直不见踪影,这个我就纳闷了,怀着一种忐忑不安的心境,我急急忙忙的奔向了公司董老总的办公室,敲开了门,一看,那董大老板,正瞅着办公桌面上的一张白纸,皱眉细看呢。

“哦,志成来了呀,正好,你看,这里是柳秘书的请假条!”请假条,我晕,她这个算不算越级上报呀,我一看,上面留下的是一行绢秀流畅的钢笔字:“董总,您好,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母亲在老家贵州病重,为报母恩,我必须回家照顾她治疗,不妥之处,还望海涵,至于我能不能回来这个不好说,因此我也未能给您写正规的请假条,另外,也烦请带我向李副总问个安好,谢谢他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但愿后会有期!”

一看这行字,我的眼泪哗的一声,竟然飞出了眼眶,咋了,她竟然说我对她的关心照顾,其实付出最多最大的还是她呀。

这个时候的董大老板一看我这个样子,竟然“噗呲”的一下笑出声来:“哈哈,你这个小子,该不是喜欢上人家这个小姑娘了吧?”听他这么一说,我赶忙擦干了自己不争气的眼泪:“啥呀,看董哥你说的,怎么会呢,我是为咱公司少了一个勤劳、善良、智慧的好帮手心疼呢!”“得了吧你,就别再我这里装腔作势卖弄是非了,就你那点小心思,能瞒得住你哥我?”说完,捧着他那微微隆起的将军肚哈哈大笑起来。

得,为何他怎么就这样,一口一个哥哥弟弟的称呼起来了呢!“董总,那要么,没什么事,那我先回办公室整理材料去了?”我话音还没落,这个董老板呢,竟然一把抓住了我的手。“志成呀,老弟,我正好有个事想和你说呢,过几天可能我也要回老家去一趟,有些事情可能要拜托与你,不过这个可能要召开股东大会才可以呢。”

什么事情还要召开股东大会呢?我就纳闷了。我一边低头思考着,一边嘴里嘟囔着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一抬头,没把我吓了个趔蹶!怎么了?出大事了呗,站在我面前的竟然是那天上的文曲大仙,俺的要命时刻,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张大爷!

只见他,一改往日古朴飘逸的对襟长裤长褂的风格,当然也没有穿戴上,他文曲大神的金袍金冠,而是一身西装革履、风度优雅的绅士打扮,整个发型向后梳奔,这哪还是殡仪馆门口看门的小老头,简直就是一明星大亨的行头,我里个大爷嘞,真的是三日不见,定当刮目相看!

“大爷,贤侄,可想死你了!”说着说着,我差点没扑了上去。“你是想你的瑟儿,瑟姑娘了吧,哈哈!”大爷的调笑,让我一时无地自容呢。“都这样了,你还开俺玩笑?”我装着很生气的样子,撅着嘴巴,狠狠的瞪了一下这个人老心不老的张大爷。“好了好了,说正事!”大爷一边摆着手,一边示意我有要事相告。

一听说正事,我也赶忙收敛了一下,严肃了起来,听后方知,原来这个柳月琴柳秘书,竟然真是张大爷派来的,那个柳姑娘竟然真的是俺的瑟姑娘,这个丫头呀,好狠的心,在我面前竟然一直伪装陌生人。

但是,而后大爷的一席话,也使我茅塞顿开:“贤侄呀,这个你不要怪她,这个是我给她下的死规定,死命令,你忘了她这次为什么只能在黄泉路上奈何桥最底层,做永远不能投胎转世的孤魂野鬼了,不就是不听话,不让出来非要出来,破坏了上神规定的自然流程和规律吗?”哦,原来是这样,我边听边点了下头。

大爷又接着告诉我:“这次她能在你的身边多陪你这一小段时间,说实话,是我舔着老脸,向天上分管阴曹地府的我那老哥们老王头,才算勉强允准的呢。”一听说这个,我赶忙追问:“那我的瑟儿,什么时候可以回来,或者说我什么时候能过去看到她?”“啥?志成,你总不是发烧了吧?”大爷边说着边故意的摸了一下我的额头。

然后又语重心长的拍着我的肩膀安慰到:“年轻人别浮躁,这个天庭呢,阎王殿呢,也不是我开的,大爷呢在凡俗人间还算是个星和神什么的,在天庭啊,比我大的,比我牛的那多了去了,不过,我还是要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一听好消息,我禁不住心跳和呼吸加快了起来。“通过我的努力,经过多次的申请报批请示,终于,上神答应了,给你的瑟儿网开一面,她从此就不需要在那黄泉路上,奈何桥底层挂着枷锁,来回游荡,再做什么孤魂野鬼了,她......”没等大爷说完,我一下截住了他的话:“她是可以回来了吗?”大爷看我那么如此兴奋激动,估计是不忍打消我的美意。

又一次笑着摆了摆手,摇了摇头,倏然一道白光,嗖的一下窜出我敞开的窗户,飞向了窗外的天空,远远的听到一个响彻云霄的声音:“她已被我召上天庭的乐班,她.......”话还没说完,一切陡然静止凝固在了半空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灵异恐怖玄幻小说《鬼书》连载 第十八章 鸳鸯佩 前言:从年前就说开始新更,却一...
    独孤一鸣阅读 666评论 40 36
  • 今天跟同事去滑冰了。 好久没滑冰了,其实内心是又想去又害怕,想去尝试,害怕自己滑的不好,遭人笑话,另外还有摔跤,总...
    心我听你说阅读 149评论 0 0
  • 今天她收到一束花 她笑了好久好久 你以为坚硬的人 内心最冰冷 其实 她们的心也最容易被打动 她们也会记得最长久
    我还是半澄阅读 539评论 1 3
  • 本篇对应新《射雕英雄传》第二 集,主要内容为江南七怪 江南七怪人物众多,各有特点,而原著条理清晰,逐一介绍。柯镇恶...
    潘帮稳阅读 937评论 0 0
  • 安静心, 看完下面的视频,一定会有答案。 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我们所挂念的人, 也许是儿时教我们走路盼望我们成长的父...
    律师甄同学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