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外卖真的能月入过万?本人亲身经历。

        送外卖真的能月入过万吗?下面我就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你。

        我是今年4月7号加入外卖行业的。当时刚辞职,准备自己搞点小生意,卖卖衣服之类的。但一时半会又不知道咋做,莫名其妙就想到了去送外卖。可能天气渐暖的缘故吧,喜欢出去兜风,想着反正也不知道去哪儿,干脆送送外卖吧。

        本人坐标无锡。

        经常看新闻的朋友大概会知道,今年4月,滴滴加入外卖,并且在无锡与美团展开了首次交锋,时间4月1号。

        然而我对此并不知情,而且在此之前我从没点过外卖,有习惯出去吃,偶尔点也是叫同事帮忙,没用过任何外卖APP,更不知道外卖做活动的事情。

        之所以想到送外卖,也是以前听朋友说起过,说可以做个兼职,想做就做,想不做就不做。就上网搜索,看网上点我达的评价比较高,就顺手下了一个点我达骑手的APP。然后上传身份证加上人脸识别等等,第二天就通过了。

        我清晰的记得我接的第一个单子商家在汽车站的二楼,新昌北路德克士。当时我并不知道这个地方,只是导航,但是它在二楼,导航也显示不了,我找了很久也没找到,给商家打电话才知道的。取餐迟到了,扣1块钱。客户是无锡酒吧街的花园宾馆,也迟到了,扣2块钱。一个单子本来6块变成了3块。但当时是做活动的,同样的距离要是搁在现在,应该不超过5块。送迟到了能怪谁,谁叫自己不熟悉路程呢。第二单也迟到了,而且不熟悉APP的操作,没点离店配送。送到客人那里,手机没电了,直接关机!天哪,从来不知道导航这么费电。到达客人那里,手机开不了机了,我跟客人说能不能帮帮忙,让我充个电开个机点击送达,不然要扣钱的。客人答应了,由于插座充电慢,他还直接用充电宝给我冲,真的是很感动!

        手机终于能打开了,但是单子超时了……算了,权当白送交学费了。但是我发现系统又给我派了一单,手机没电了,只能拒绝,扣15块!回家睡觉!

        第二天,我把手机电充的满满的,结果4单不到,就搞没电了。看来,充电宝是必须买了,80块钱买了一个。但即便是有了充电宝,最多也只能持续工作4个小时。我买的是12800毫安的,容量已经很大了。怎么办?那再买一个呗,我就不信2个还不够用。

        手机的电量问题是解决了,但下一个问题来了,就是电瓶车的电。我的电动车是小型的,48伏5组电瓶,满电能跑100多里,但是送了十几单后就没电了。买新电动车成本不算小,我就做兼职的,就没买,车没电就回家。

        点我达有一个跑单范围,这个自己定。也许我是新手,经常被派的超出范围很远的距离,5公里是很正常的,十几公里的都有。打电话跟客服反映,反映后第二天还是如此,那几天我几乎每天都是推车回家的,因为距离太远了,尤其到了晚上再派超长距离的单子,能有电才怪。

        还有,有的单子真是不是我们骑手矫情,真的是非常非常难送。我有好几次被派的单子要过高速路口。而且那个转弯没有路,路中央的小叉口台阶比较高,电动车根本骑不上来,我每次都是把电动车的前轮抬上台阶才过去的,好在我的电动车比较小,不是很重。跟客服反映,客服只会说您辛苦了啊抱歉之类的话。说真的,那种单子你接了,出事概率非常的大,送到客人手里还被嫌慢。真的,那一块我都不敢去了,高速路口绝非开玩笑,无锡通江大道北侧,不信我可以带你去找。看看到底是我矫情还是真的问题很大。

        慢慢的,自己就熟悉该怎么接单怎么找商家了。一开始我没有配送箱也没有点我达的服装(我们俗称战衣战盔),最多2单2单送,多了我也送不了。自然,收入也就很低。但是送外卖真的很自有,想做就做,一天也有一两百块钱呢。重要是自由!自由!自由!重要的事儿说三遍。但我那个时候并不知道是活动的缘故,反正你打开APP就有单子,我瞬间觉得做这个比上班都轻松,挣得也还可以。但过了4月,就基本没什么单子了,很多时候打开APP要等很久才有单子,收入自然直线下降。平台规则也越来越紧,动不动抽查装备等。

        为了能接更多的单子,我把战衣也买了,战盔也买了,配送箱也买了,花了几百块钱呢。必须在平台的商城上买,对,必须,其他地方买不增加装备指数。再后来我把健康证也办了,该有的都有了,单子还是不见涨,越来越觉得这没戏了。

        送外卖期间,我也认识了很多外卖小哥,和他们一起探讨如何处理各种问题等等。当然,他们的单子也不多了,有的甚至是5级骑手,我基本对这玩意就没信心了。我也打听过美团、滴滴等外卖的单子,也都不多,这样想一天挣200以上,至少得在线12个小时以上。滴滴入住无锡,高调宣称:入职保底1万。这一下子就吸引了很多人加入外卖行业,甚至是女性。但终究是不长久的。

        外卖行业,真的是什么事情都有。先说平台吧,我做点我达期间,也向别人了解了其他平台的规则和客单价等等。基本各个平台都有自身的优势,也都各有各的坑法。比如点我达,前面有几个我提到的,反映客服没用。其实,还有很多很多问题,比如派的单子不顺路,到店商家没出餐等等。总之你记住,不管任何原因,只要你骑手送餐晚了,钱是必定被扣且基本退不回来的。

        有一次我接到一个单子,到商家,商家没做好,我就等了。等我取到餐,离送达时间只有不到15分钟了。这个时候系统又派给我一单,取餐时间5分钟。那我只能先去取餐了。到了商家,一堆骑手在外面等着,我就问店家,什么时候出,店家说10分钟。那我只能拒掉这一单了,暂扣15块钱。按理说这一单无论如何我都是占理的,我想平台应该会把钱退给我。但是并没有。我跟客服沟通,客服说我们只看这一单,其余你手里的单子我们不管,你当时就等了4分钟。我就问客服以后我遇到这种情况等多久才可以拒掉?客服说不同的餐做的时间不同,所以无法回答。好笑不?我又问,那就具体到黄焖鸡这道菜,她还是说无法回答。我也只能认命了。

       送外卖的辛苦远非常人所能想象。有一次下雨,我去送外卖,摔了4个跟头,在家休息了一星期都没好。然而,现在单子少的可怜,你想多赚钱,就必须冒雨送。雨天路滑,手机容易进水,饭菜容易凉,很多很多挑战等着你。这些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就难多了。

       我记得我最后一次被平台扣款是因为不知道手机还是系统出故障了,我拍不了照片,有的单子要拍照片的,这样我就无法点击到店。我没有办法,只能先把单子送了,然后跟客服解释。当时扣了40块钱,好在后来我据理力争,平台又退给我了。不过他们让我参加回炉培训。

        想想一天要挣200至少得在线12个小时以上,还不能出错,因为挣都是几块几块挣,扣都是十几十几的扣,我还是不打算送了,改行做别的吧。

        话题回到开头,送外卖真的能月入过万吗?也许有,但那是非常少的一群人,而且他们吃了很多苦,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同样的精力,做任何事情收入都不会低。真的。送外卖月入过万只是被放大了的个例。要这么说,那我也可以说,打篮球也挣钱,毕竟姚明大家都知道的。

        所以说,不懂事的媒体就喜欢拿个例炒作,引爆群众。

        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尝试了才知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