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本励志书还是少不了的

杜言蹊微信公众号

《哈佛凌晨四点半》

    读完此书的最大心得是:必要时,还得喝点陈词滥调的鸡汤。

    去年,亚马逊上的kindle强力推荐此书,于是毫不犹豫买来读读。读得越多,越发悟出这么一个道理:中国有两个东西永远不缺。1,不缺人,2,不缺鸡汤文字。

  此书在豆瓣,kindle,亚马逊上跃居首位的原因估计也是 读起来能大励人心吧。

    但是,说到底 文字归文字,激励归激励,是振奋人心也好,是捶心疾首也罢,读完后照样还是该喝鸡汤的时候喝鸡汤,该睡觉的时候睡觉。没有大彻大悟的猛然惊醒,说想持续努力哪那么容易?

    很大的感触是作者写的干货太少,介绍的方法太少,一点小故事一点小感悟构成了此书,有激励却没有动力,谈着些老生长谈的大道理,却忘了年轻人最不缺 的就是道理二字。

  方法与行动是解决问题最好的途径,但作者恰恰忽略了这两点。少些心灵的震撼,多点立身践行的亲力亲为。

    于是总有个想法在脑中萦绕:这书给初中生看该多好,正好激励心智 促进着学习。

    由此想到 其内容与社会的现象正是映映相吸,说了太多的矫情文字,发了太多的豪言壮志,立下了太多的铮铮誓言,到头来还是一事无成,散漫度日。所以一个人的是否能够达成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梦想很重要的两点还是 方法的运用和持续坚持的耐力。

    作为一个大三狗,至今一事无成。我想还是自己的境界太低吧,不然也不会津津乐道地去啃一本初中生读物,虽然读到一半索性扔掉了。此书虽销量好,还是奉劝大家一句,少吸点鸡汤,少发点呻吟,多撸起袖子干吧。

    因为年轻,一切都来得及。

(我的读书笔记)

“关于这读书笔记只记了一张纸,有时候激励一下还是好的”


杜言蹊微信公众号

2.《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杜言蹊微信公众

    此书是我在高考之后买来读的,一直就放在了宿舍里,没事的时候会常拿来翻一翻。与上本书不同的是,虽也写的是一篇篇小故事,但其文字都散发着刻薄的尖酸味儿,让人拍手生快!的确是舍去了很多大道理,在少了点人情味的故事里我常常捧着此书来思考与反思自己的人生。

    如今大了,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不再需要很多鸡汤来安抚心灵,相反当我再次去重读那些故事时,让我发现有些作者的感受在我看来却是些无痒不痛无病呻吟和无关紧要了。我想或许是这样的,作者述说的都源于自己的生活,然而生活的原本模样本来就春秋各异,千姿百态,闹静不同,有句话实在好:

“想要感同身受实则太难“。

      要说这书好在哪,我想应那该是犀利的语言让我不得不去审视自己,去反思自己,去监督自己,去懊恼,去羞愧,去顿悟,去觉醒。

      就像书名一样:“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又把时间花在哪里了呢?”



3《你从未真正拼过》

杜言蹊微信公众号

    对于前两本书而言,此书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本书面向的所有毕业的人、职场新人小白

  《你从未真正拼过》是全球第一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出品,当时看到有吴晓波 小川叔 李开复等大咖推荐便毫不犹豫地下载kindle上来读。

跟大咖学精进,跑好职场本书汇集诸多职场大咖的宝贵经验,让我从眼界、定位、人际、创业、个人成长和选择等方面,看到了职场小白的高效工作方法,和职场上升之道。

    这本书很实用地涉及了职场可能面对的方方面面的问题,众多职场达人现身说法,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如何谈薪资、考研还是工作、如何将习惯坚持下来,甚至包括记手账的诀窍、每天提前5分钟到办公室等等。
  读到这些文章,深知非鸡汤、非猛药,而是实在的方法论,可以想象一位位作者坐在电脑屏幕前回顾心路历程,是对照初心写下这么多年的经验与教训,非常值得一读。

这本书是由很多职场成功人士写的感悟汇集而成。

我足足抄写了五张纸才把自己觉得重要的内容抄完。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少走弯路才是最快的捷径“

  “很多人说,人要有大格局。那如果有呢?保持独立的人格,拥有独立思考与判断是非的能力,坚守为人处世的原则,不断获取新的知识,站在问题的新高度来进行思考,你自然就会形成大的格局”

  “真正的教育,始于踏出校门之后。如果你留心观察,你会发现,越是忙碌的成功人士,越会尽可能抽空来每周读一本书,他们关心业界资讯,致力于参加研讨会,阅读研究报告,与大牛交流心得。”

  “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能够在看起来不相干的事物之间找到联结点,然后利用这种洞悉力谋求新的机遇,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能用和别人不一样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

  “英语学习是一生的事情“

  “读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花一些无用的时间,都是为了做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变化,就是来自这种时刻。”


杜言蹊微信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