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单车

突然有点怀念自行车,这几年要么坐地铁,要么坐公交,自行车里我的生活少之又少,虽然现在各种共享单车遍地开花,

但是在我眼中它就是个交通工具,属于自己的自行车承载着许多的故事,陪伴我们成长的自行车,也被写入了我们粘稠的

记忆中,打开你的记忆,而你的自行车又会是什么模样呢?

清晨还在睡梦中的我,被窗外小巷行人的自行车铃声吵醒,下意识的揉了揉眼睛,于是往上拉扯被子盖住了脑袋,追逐中

的上坡下坡乃是少年们骑车的风格,风一样的男子骑的快是为了耍帅,骑的慢是为了等她,速度并不取决自己,你骑车时

曾经想过谁呢?那个时候,关于自行车的文字还是那么的优美而伤感,她们总是说,自行车的后轮爱上了前轮,可是他知

道自己永远都不可能和她在一起,于是后轮吻遍了前轮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默默地在她身后关注并陪伴着她,只要她回过

头,就可以看见他温暖的笑!

自行车的后面承载了纯纯的爱,在纯净的世界穿梭。那个当年坐在后座上的女孩早已经不存在,只是那自行车留在了记忆。

小学六年级开始骑单车上路,还记得第一次有胆量冲下一个大坡的兴奋感,也记得第一次从家顺利骑到学校的自豪感,上

初中时,暗恋一个女同学,她也骑自行车回家,每次她从我身边骑车经过时,心里都是甜甜的,害羞的偷偷看着她离去的背影,

高中也骑车更多记忆的是夜路骑自行车,爬坡的艰难,下雨的不便,车坏了时推着走的烦恼。大学了,在学校寄宿,再也

不用骑自行车往返学校。回想起来,挺怀念那段单车时光。就算忘却,但是回忆起来,真的很有画面感!应该是很多人都经历的往事吧!

骑着自行车习惯了绕过那些嘈杂的人群,看着你画着人来人往,那时候的你常说梦里会有一辆白色的单车,载着你去远方,

为了完成你的梦,我也愿意替你背着画框和你穿过每一片花香,载着你就是载着那些浪漫的时光一起追着夕阳迎接第二天的阳光,

还有你那小小的心愿,在我耳边我也时刻能够听得见,我想我会骑着小小的白色单车载着你,把你许下的心愿都一一实现,

我只希望那个夏天不要走的太远,希望它可以走的慢一点,让我抓住它的尾巴,载着你,而你坐在我的身后拉扯我的衣服,

总是说慢一点,我也想载着你去海边,一起去捡那些彩色的时光,用那小小的贝壳,串起美丽的一天又一天,还记得我背起的画框,

里面定格的画面,就是我载着你的画面!

你是否依稀记得那年,你阳光四射,她裙舞飞扬,漫步街口,你骑着单车,一句载你一程,让整个冬季不再寒冷。


单车激荡起无忧无虑的风,撩动着女生的裙摆和男生的衣角,他们一起穿过香樟树,穿过紫堇花,穿过青葱一样的青春岁月。

以上的画面可能是某个行人记忆中的单车记忆,而非是我的,故事仍在发生,就像链条仍在转动,像自行车这样的陪我们长大的老物件

替我们诉说着一段尘封的往事!总是幻想着有一天,独自一人背着吉他,骑着单车,远离这城市的喧嚣,真正拥抱自由。

我不知道自己会去什么地方,我只是想骑着我的单车变成一个看上去有个去处的行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