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篇小说《绝怜玉人面》】牛魔王到底有没有爱过玉面公主?

在某个时期的某个年代,女人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

她的生是因为男人,死也是因为男人。

女人只是男人的附属品,像一件礼物。

可以被选中,也可以被抛弃。

哪怕是王的女儿,也无法逃脱这个命运。

比如,万狐王的女儿。

方圆八百里都知道,积雷山摩云洞的万狐王,只有这么一个女儿。


妖王不过是妖王,他总会有死的那一天。

这就意味着一件事,如果有人娶了万狐王的女儿,就可以获得万狐王的一切。

万狐王自接受这个事实之后,他每天最担心的只有一件事。

万贯家私拱手与人,是需要勇气的。

把自己的掌上明珠拱手与人,更需要勇气。

他的女儿太弱,太小,太单纯,太需要人去保护。

可这个世上,除了他,还有谁会耗尽自己的生命去疼爱一个女人?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女人?

“父王,你看,我从外面采来的鲜花。”

美丽的女孩子捧着一束不知名的蓝色花朵,满怀期待的看着他,她希望得到他的表扬,希望得到他的认可,她美丽的大眼睛灿若星辰,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谁允许你出去了?”

鲜花被他掷在地上,瞬间枯萎了。

没有想象中的表扬,她得到的是一顿责骂,她美丽的大眼睛里忽然充满了委屈,泪水如珍珠滚落。

狐王没有安慰她,他决绝的离开了。

他要让她敬,让她怕,让她记得,这世上,没有人是值得信任和托付的。

包括,她的父王。



“大王,三百里外石桂山的黄狼送来聘礼,想向公主求亲!”

“原封不动退回去!”

石桂山弹丸之地,那黄狼本事平庸又生性多疑,注定成不了大事,又怎么能将女儿托付给他?

“大王,今年已经推掉了二十多门亲事了,再这样下去,咱们只怕要与周边的大小妖王结怨了。”

狐王怎么会不懂这个道理呢?看着女儿到了合适的年龄,再蹉跎下去,便是耽误了她。

事实上,很多事情都是讲缘分的。

那天下午,碧波潭龙王送来帖子,请他去碧波潭赴宴。

他和龙王是挚友,于是他们的女儿也是挚友。

龙王的女儿万圣公主和他的女儿年龄相仿,有时候他甚至在想,假如老龙王有个儿子,这桩困在他心头的大石倒也可以放下了。

往往世上少有如此完美的故事,那些看似完美的天作之合,不过是失意者幻想出的一个好梦。

“去问公主,要和我一起去碧波潭赴宴吗?”

女儿和万圣公主是好友,她一向都很喜欢去碧波潭。

可这次的回答却是一个冷冰冰的字眼:不。

她还在生气,他不喜欢她出去,所以她再也不出去。

小女孩子闹别扭起来,谁也不要妄想她能够回心转意。

他知道她在生气,为那些枯萎的鲜花生气。

“来人,将积雷山山所有蓝色的花都摘回来,摆在公主的屋子里。”

用甜言蜜语去哄女人,是一件精疲力尽的事情,自他的夫人辞世后,他再也没有精力去哄任何女人,包括他的女儿。


万狐王就是在碧波潭上遇到他的。

喝的酒气熏人的老龙王拉着他的手介绍道:“老狐狸,这就是我和你提过的,牛魔王····”

万狐王也喝了很多酒,他却没有醉。

牛魔王这个名字,已经响彻人间五百年。

五百年前,他和那大闹天宫的孙悟空结拜为兄弟,在自己的山头竖起大旗,自称平天大圣。

四百年前,他在翠云山与罗刹女成亲,远近妖王一同赴宴,大醉三天三夜。

三百年前,他的妻子生下一子红孩儿,他攻下枯松山,建火云洞给儿子庆生。

二百年前,他一统枯松山方圆五百里,山神土地日日向他香火朝贡。

最近这一百年来,他四处设宴,结拜兄弟,已是远近闻名的妖王。

碧波潭的宴会,只怕也是牛魔王借着老龙王之名安排的。

妖王见妖王,空气中弥漫着一丝火药味。

忽然,牛魔王展眉一笑,向万狐王行了个晚辈之礼。

万狐王眼皮跳了跳,顿时倒吸一口凉气,不愧是妖王。

这样的人物,为什么已有了家室呢?

万狐王在心底叹了一声。

牛魔王慢慢倒了一杯酒,双手端起:“久闻万狐王大名,今日有幸相会,晚辈先干为敬!”

他满饮一盏,像个待前辈指点的孩子,恭敬地站在一旁。

万狐王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好酒!”

他们什么都没有说,就这样喝下去。

牛魔王没有醉,万狐王也没有醉。

他们相对而坐,期待着看到对方的醉态。

有种人,喝的越多,眼睛就越亮。

万狐王是这种人,牛魔王也是这种人。

他们在漫长的时光里,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人,或者说,他们从来没有遇到像自己一样的人。

万狐王终于扣下了门前的杯盏,向牛魔王挥了挥手:“你的意思,我已知道了。”

和聪明人在一起,说话办事都不会太累。``

牛魔王终于松了口气。

万狐王盯着他的眼睛,似乎要看到他的心底:“入赘!”

牛魔王笑了,有什么区别呢?

为了权力,他可以出卖一切,包括他自己。



她恨她。

即便他是她的父王,即便他已经死了。

她恨他把她嫁给一个未曾谋面的妖怪。

她还听说,这个妖怪有家室,还有一个孩子。

可她只能默默地恨着,她失去了他,失去了他蛮不讲理的庇护。

她的人生只写着两个字:认命。

万圣公主也劝过她:“生为女子,自己的事从来都不能顺了自己的心意。可你要相信,牛魔王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保护?她需要的难道只是保护吗?

她不是这方圆三百里的积雷山,更不是这家私万贯的摩云洞。

有时候,她痛恶自己是个女儿身,可痛恶之后,只剩下痛苦。

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她是个女子,就注定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

她是这样,罗刹女亦如是。

她想过千百次和牛魔王妻子相见的场景,却没有预料到这相见来的这么快,这么尴尬。

就在她和别人丈夫的婚礼上。

她以为她会扑上来打她,骂她,指责她。

可是没有。

牛魔王就站在那里,看着他的发妻。她颜色依旧,一如四百年前他们初遇。

罗刹女坐在桌子前,看着他的新娘子。她妩媚动人,是这世间少有的绝色佳人。

他们遥遥相对,仿佛隔着银河。

良久,罗刹女将杯中酒一口饮尽,潸然而去。

她孤寂的身影渐行渐远,向她道别的是觥筹交错和欢声笑语。


牛魔王目送那身影直至不见,他眉间的神情好像失去了什么一样。

只是他转过身来,眸中的深情可以叫任何一个女子当即为他去死。

这深情现在属于万狐王的女儿,可将来又会属于什么人呢?


她从来不知道,赔钱嫁汉这种字眼会用在她的头上。

那像猴子一样的妖怪,眼神里是说不出的轻蔑。

他说他是翠云山来的。

他是翠云山的铁扇公主派来请牛魔王的。


她心里怨着那个女人,却也可怜着那个女人。

更忌惮着那个女人。

她是牛魔王的发妻,她感觉总有一天,牛魔王会被她抢走。

在摩云洞的好时光短暂的如同一场梦,这场梦不过做了两载而已。

她看到牛魔王时常在半夜披衣而起,走到洞口凝望天上的月亮。

积雷山的月亮,和翠云山的月亮,会有什么不同呢?

每当他看月亮的时候,她就会觉得,她从来没有走进他的心里,她根本不了解他在想什么。

当他回来的时候,她就会假装自己睡得很熟。

她渴望他俯身亲吻她的脸颊或者额头。

可他从来都没有。


她一路哭回到摩云洞,哭着向他诉苦。

“你始终记挂着她么?”她怕极了。

他没有回答,却解释道:“我山妻自幼修持,也是个得道的女仙,家门严谨,内无一尺之童,焉得有雷公嘴的男子央来,想是那里来的怪妖,假绰名声,至此访我,等我出去看看。”

他的解释还不如不解释。

他了解罗刹女,尊重罗刹女,相信罗刹女。

他和罗刹女,才是真正的夫妻。

她为他更衣披挂,看着他大踏步走出了摩云洞。

不知为什么,她心里空落落的。

胜负还未分明,他却回来卸了盔甲,说要往碧波潭赴宴。

没有理会她的紧张和担心,他乘骑而去,连头也不回。

她守在洞口,期盼着他的归来。

直到三日后被猪八戒一耙筑死时,她才知道那天在洞口的最后一面,便是永诀。


--------------丸-------------

文:祁门小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之初,带着一张白卷来到尘世,对世间有着万千的新奇和憧憬,走时,却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印记,笔笔带着深沉,我们不是造物...
    落水有声阅读 356评论 2 6
  • 该死的冰箱,又开始莫名其妙的不制冷了。 我放在里面的咖啡和果汁又变成了常温,在炎热的夏天喝“热”可乐一点儿都不爽快...
    滕吠吠阅读 232评论 1 1
  • “借着厅里的灯光,他细细看住她的面庞,觉得周围凉飕飕的。‘你生日,我为你买的。’他说。她脸上漾着笑,已然入睡。那纤...
    牛奶潽了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