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搜索引擎排名规则

对百度收录有益的几条外部因素

1、大量的导入链接

大量的导入链接是对任何搜索引擎都友好的一种做法;

2、从高 PR 值得网页获得导入链接这一点不用细说,获得 pr 值得传递,同样会获得百度权重的传递;

3、从相关内容网站获得导入链接一定要是相关内容的网站获得导入链接,否则被 k 了是无法挽救的;

4、导入链接指向的网页有具体内容自然是对搜索引擎及用户都友好的网页才会最终在搜索引擎获得好的排名;

5、锚文字中有关键词

不用多说了,这绝对是最常规,认同度最广泛的结论

6、锚文字周围有相关词

有助于机器识别链接的相关性,特别是现在搜索引擎反对链接出售的关键性时期;

7、锚文字存在于文章或句子中

8、导入链接的时间长度,一般导入链接的存在时间有 3-6 个月当你获得的导入链接很快都被删除,是得不到 pr 以及百度网页权重的传递的;

9、单向链接的价值高于交换链接

链接只进不出好过链接只出不进,无论如何,一个单向的导入链接更能够传递 pr 和权重

10、导入链接的页面的导出链接小于100 个,流出链接越少越好导入链接的页面的导出链接越少,您能够获得的 pr 传递的比例越高,被搜索引擎抓取的比例自然也越高;

11、链接来自不同 IP

不同 ip 的链接,更能够说明你文章页面内容的权威度;

12、合理的导入链接增长频率

不要一口吃撑个大胖子,你消化不良,搜索引擎同样对你的链接消化不良。

影响百度收录,甚至会导致百度 k 站的原因

1、关键词堆积

在标题中堆积与正文无关的关键词,强调了标题和网站内容的相互呼应,如果标题中涉及到某一关键词,而实际网站内容中与该关键词无关的话,那么可能会百度删除.

2、在同一个页面上,不要有过多链接。

在那些站点地图类型的页面上,请把重要的内容给出链接,而不是所有细枝末节。链接太多,也可能会导致无法被百度收录.

3、所有的锚文字都相同。

4、使用 CSS 或背景色隐藏内容,这是十恶不赦的大恶。

5、如果您的站点做了很多针对百度的优化,但却给用户带来大量负面体验,那么,您的站点最终可能还是会受到百度的冷落。如果您的站点中的网页,做了很多针对搜索引擎而非用户的处理,使得:用户从搜索结果中看到的内容与页面实际内容完全不同,或者站点质量与站点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极不相称,从而导致用户产生受欺骗感觉,那么,您的网站就有可能被百度丢弃。

6、使用 JavaScript 跳转

这一条不需多评论,主要针对一些作弊行为采用的跳转.大多数搜索引擎都会有类似的条款.

7、相同 ip 之下的网页直接进行大量交换链接合理的链接无所谓,关键是不要简单的交换链接,万一百度以为你是在忽悠他的爬虫,嘿嘿,后果不用说你也知道。

8、桥页和 Cloaking,诱导搜索引擎的爬虫,这是十恶不赦的大恶。

9、成人内容,违禁药品,赌博相关内容尽量少掺活,就算收录了也一定会被人工删除,只是时间的问题;

10、内容重复

对于已经被重复了千百遍的内容,百度可能会不予收录。如果您的站点上的网页,大量都是复制自互联网上的高度重复性的内容,那么,您的站点也有可能被百度丢弃。

11、连向作弊的网站

与一些垃圾站点做友情链接,很可能会使您的网站受到负面影响。因此,当有人很热情的要求您为他的站点提供友情链接时,请审视以下两点:

1)对方的站点在他那个领域是否是高质量的?站长间所谓的流量以及排名,很多都是用欺骗手段获取的,无法保持长久。

2)对方要求的链接名称是否和对方网站地位相称?用一个涵盖范围广泛的关键词来做一个内容非常局限的网站的链接名称,很可能会使您的网站受到负面影响。

12、站内的绝大部分网页有相同的网页title。

13、加入到 Link 交换类网站,交换链接已经广泛的被搜索引擎反感;

14、使用被惩罚过的域名,百度没有声称会对惩罚过的域名重新收录;

15、网站建立在被惩罚的 IP 上,百度没有声称会对惩罚过的 ip 重新抓取;

16、非法内容,如果您的网站内容有不符合中国法律的地方,则无法被百度收录

17、如果您的站点页面结构复杂,则可能无法被百度收录。

尽量避免的问题

1、地址中存在动态变量

地址中存在动态变量直接影响搜索引擎的抓取和收录

2、单一图片和 Flash 的网站这个不好收录,地球人都知道;

3、用 Javascript 制作的网站导航条或目录怪只怪 spider 不认识 Javascript 代码,而且也看不到你的效果;

4、用图片做网站导航而又不加 ALT 标签

5、〈head〉〈/head〉之间有太多的代码这个部分的代码太多,正文部分关键字的密度会被动减低;

6、存在太多与网站主题无关的内容会被搜索引擎人工整理收录的时候删掉,如果你有,赶紧删掉吧!

7、导入链接中购买链接占多数不用说了,百度和 Google 都在反对链接买卖的风口上;

8、和作弊的网站在同一服务器上

1、URL 中出现关键词

url 链接中包含页面的关键字可以使搜索引擎增加对链接页面以及本页面的关注度,有利于在百度的收录;

2、网页 Title 中出现关键词

毫无疑问,所有的 SEO 们都认可 Title 中出现关键词对于网页排名的好处;

3、常规内容中出现关键词

适当的关键词密度有利于页面在搜索引擎索引中获得好的名次;

4、在页面的第一段中出现关键词

如果页面没有设定描述,搜索引擎特别关注页面的开头以及页面的底部,在文章开头或者结尾出现关键词有强调关键词的作用,尤其是在文章的第一段;

5、在页面的最后一段中出现关键词

页面的最后一段明显有助于搜索引擎的索引 spider 索引,毕竟大部分的站点友情链接是在那个地方,况且 copyright 范围也能够加深搜索引擎的影响;

6、Heading 标签比如 h1,h2 中出现关键词不用多余的解释,h1、h2 标签似乎专为搜索引擎设计;

7、站内的链接中出现关键词和站外的链接中出现关键词没有任何区别。

8、导向相关内容的导出链接不要怀疑,页面中的任何链接都会得到搜索引擎的关注;

9、导出链接中出现关键词带链接的关键词由于链接的存在而被加强

10、图片文件名中出现关键词文件名是浏览网址的一部分,这和域名中包含关键词有异曲同工之妙;

11、Alt 标签中出现关键词

一般情况下图片链接对于搜索引擎的友好程度比不上文字链接,所以 html 语言才设计了 Alt 标签;

12、comment 中出现关键词虽然作用在不断的减低,但始终是搜索引擎排名的依据之一;

13、合理的频率更新内容

搜索引擎喜欢更新更快的网站,但是请不要更新的速度有剧烈的波动;

14、内容对搜索引擎的展示位置这一点要说的是,请把内容的主体部分放在页面的靠前位置

15、网站结构循环 PR,而非散发 PR

不要仅仅关注 pr,这么做同样有助于提高百度的网页权重

16、关键词进行适当的修饰(加粗、斜体、strong、下划线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章 搜索引擎和搜索引擎优化的同步发展 如何获得来自搜索引擎的流量,就引入了搜索引擎营销这个话题 什么是搜索引擎...
    甲方爸爸肖运华阅读 879评论 3 13
  • 搜索引擎优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简称SEO),指为了提升网页在搜索引擎自然搜索...
    翻滚吧海阔天空阅读 3,958评论 5 14
  • 搜索引擎指的是蜘蛛程序沿着链接爬行和抓取网上的大量网页内容,存入数据库,经过复杂的算法进行预处理,建立网站索引目录...
    薪往之阅读 349评论 0 4
  • 关于搜索引擎优化的方法一直众说纷纭,不同搜索引擎,不同国家的优化方法可能也不尽相同,本文总结了一些国外的搜索引擎优...
    文风Yu阅读 2,321评论 1 3
  • 花心,最鲜嫩、最甜蜜、最香馨、最美丽的地方。它是“育儿”中心,所以,花株全力以赴。 花仔孕育期,花蕾轻锁,层层环抱...
    刘万军L阅读 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