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谢谢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文 | 鸿鹄创客队长

图 | 鸿鹄创客队长

生命对于每个人其实只有一次,但对于我来说应该是二次,一次是父母给的,一次是救命恩人给的,感恩幸运之神的恩赐。

每当反思自己走过的这些时光里,总会一只公极其感动的心情在心里澎湃着,每每想到自己8岁那年的时光便会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不知是感动还是心酸,不知是一种什么心理,连我自己也说不上来,就这样久久没有回神。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也起的非常的早,听说邻居的老爷爷要去对面的山坡上割猪草,对于一个从小便眼见农村父母辛苦的我,就和妈妈说了要和老爷爷一起去割猪草,妈妈也很爽快的答应了我的请求,只是简单的嘱咐了一句:“小心点”。随后我就随着老爷爷一起出发了,但是去往对面的山坡只有两条路,一条就是从过车的桥上去但得走2个多小时才到,最近的路便是趟水过河只需要半个小时即可到达,我们家门口就是一条河面宽阔、清澈见底的小河,于是我们也就走了水路也就是趟水过河,因为老爷爷都是经历了几十年的,躺这么点小河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很快我们便通过了小河,一路聊着天哼着儿歌,不久就到了山坡上,于是便丢下了竹篓,开始割起了猪草,因为这片山坡很少有人来割猪草,所以里面的猪草长势都非常良好,而且非常的多割起来可来劲了,就像割小麦一样可顺手了,这样割着没过多会儿就看着自己的背篓里面已经很满了,但是割好的还得把它一并装上去,因为装篓技术不够于是就让老爷爷帮我装,在老爷爷手里三下两下的一弄,很快就给我把一早上的收获装满了背篓,看着满满的一背篓猪草心里甚是自豪和欣慰,因为自己又为家里做了一件事儿,又让爸妈可以少辛苦一件事这当然是值得自己欣慰的。

但是转身一看,老爷爷的还差好多才满呢,于是我也在一边帮忙老爷爷割了起来,过了一会儿老爷爷的背篓也装得差不多了,于是我们就捣鼓着准备回家了。正准备起身回家老爷爷烟瘾来了,他便从兜里拿出了自己的卷烟和烟斗,一边卷着烟叶一边和我聊着天,但是我心里却急着想回家了,于是我就告诉老爷爷:“爷爷,您卷好烟帮我把我的背篓上我背着我先回家了您抽好烟慢慢来吧”,老爷爷也同意了,当他卷好烟点上火以后就让我先背着我自己的背篓走了,他就继续坐在背篓旁边的石头上抽起了汗烟。

一路上我小心翼翼的,虽然感受着背上沉甸甸的背篓但心里十分的激动,因为很快就能够到家了,很快就可以吃早饭了,很快就可以向父母展示自己一个早上的成果了,心里想着想着,不知不觉的就已经来到了小河边,看看河水比早上明显大了一点而且有些浑浊了,心里便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总感觉会发生点什么事儿,但就是说不上来。看着河对面就是加了,于是果断地准备趟水过河,将背上的篓子适度往高处提不让它被水浸湿,因为浸湿以后会增加重量,慢慢的进入了到了小河中央深水区,从水在身上的留下的痕迹高度明显看到比早上深了好些,而且冲力也比早上大了,但是还是前进后退都不是,因为没有人来帮助一下自己,只能继续过河,可是就在这一刻背上的篓子里进水了,加上本来就沉重的猪草,自己有些驾驭不住了,外加有水的冲力,我更是抵挡不住了,于是生死一幕出现了,我连同背上沉重的一背篓猪草一起被水冲倒了,虽然自己心里很不宁愿扔掉自己的劳动成果,但是为了生命我还是决定丢掉背篓,可是我很想丢下背篓逃脱但是却没能丢得掉,瞬间甚是无能为力绝望了,连叫救命的力气都没有了,完全没有了思维意识,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活着,就这样被水一圈地把我们(人和背篓)在河里冲滚着,冲滚了好长一段距离(据我记忆里模糊的距离大概100米),刹那间,河边出现了两个正准备趟水过河的人,一个男的一个女都是本村的,只是隐隐约约记得那个男的脱掉鞋子就朝着我的方向往水里来,一把提起了我背上的背篓,我也神奇般的站了起来,在他的辅助下我来到了岸边,我心里只有一个劲儿的恐惧和不安,嘴里不停地呜呜呜的小声的哭泣着,什么话也没有给他们道别,现在想起来是有多么的不应该,但是置身当时情境之中,一个8岁的孩子发生这么惊心动魄的一幕除了恐惧也肯定没什么话了,他们俩人也什么话没说就到了我趟水过河的位置过河去了,我就独自一人从河边背着自己背上仅剩为数不多的猪草的背篓回到了家,这一路上全身上下和背篓都在滴水。

回到家以后,我站在堂屋门口的坝子里一动不动的小声地啜泣着,但我只发现爸爸正在门口的杏树下面编织着撮箕,精力是何等的专注,我也没有叫他一声,因为我不忍打破这宁静而专注的场面,但是这时妈妈从内屋里走了出来叫爸爸吃饭了,惊奇地发现我就站在门口坝子里浑身湿漉漉的还滴着水,背篓里也没有多少猪草,这一刻我大声地哭了出来,因为此时我内心脆弱到了极点,恐惧到了不敢说话,于是爸爸猛地丢下手中的活计帮我把背上的背篓取了下来,妈妈急急忙忙的去屋里找干的一上来给我换上,慢慢的询问我是怎么回事,渐渐的我回了点神,可能这就是我们农村常说的魂被吓掉了,身体感觉有了一点温度,开始有想说的话,就告诉了他们整个事件发生的全过程,爸爸妈妈的话里有些许的责备,但更多的还是安慰。

奶奶听说了这件事情以后,晚上就来到家里让妈妈找了几个鸡蛋来给我叫魂,直到晚上我还没有完全缓过神来,奶奶给我叫魂的时候我只隐约记得奶奶用鸡蛋在我身山从头到脚滚了一遍,并在嘴里不听的念着些什么“‘鬼’、‘魂’……” 这一类的话语,一会儿弄完了之后就让妈妈把这些鸡蛋放在我的枕头边,一个星期之后拿出来煮熟,并剥开壳查看在鸡蛋上留下的事情图。在一个星期以后,叫魂的鸡蛋被妈妈拿去煮了剥开以后,我听见奶奶和爸妈他们分析鸡蛋上的图,说了一遍鸡蛋上反映出的当时的情况,那些话我就没听懂所以现在已经完全没有记忆了。

经过了这么一次死里回生,我内心一直怀着一种感恩的心,感谢当初那个救我一命的人,同时爸爸妈妈也非常的感激那个人做了一件这么好的事,同时爸爸妈妈还亲自去了他家谢过。直至今日,我也没有忘记这件事,也没忘记过这个人,没有忘记这个算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的人,真的很感谢您,您的身影和这一行为我将永生不忘。而且我也在不断地告诉自己,心善积德就是在给自己增添福气,所以,在我人生的路上不管别人怎么对我,我都是一笑面之,因为我觉得只有用善良和微笑去对别人才是一只公善意之举,完全不能够因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甚至大打出手,因为这样你的福气容易悄悄地流逝,相遇不易,我们必须好好珍惜,多去感恩和帮助别人,记住别人的好——吃水不忘挖井人。

每当和父母聊天谈到关于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会想起他,为什么?因为我们一家人都是忘恩负义之人,我们一家都对他的行为包持着一份感恩,我们一家人都很感谢他,是他给予了我父母没有受到内心的伤害,是他给予了我重生的机会,是他给予了我们一家人这么些年来的和谐与幸福。我在心里一直告诉自己他们家只要有事在家我一定去,不在家爸妈一定要去,因为这虽然算不了什么,但是至少可以让他知道我们没有忘记他,我们也不会忘记他。

写到这里,其实我眼眶已经湿了一次又一次,但我还是把它记住了,因为我害怕哪一天我失去了记忆我会把这件事忘掉,因为我害怕哪一天我的身体老去了我会忘记其中的片段,因为我害怕哪一天你不在了我会把你的抹去,所以,我想在我记忆的最深处把你的这一幕最好的记录下来。古人有云:“救命之恩,当舍命相报”,或许这有些理想化或者说有些清高,但是不是不可能,相信我不是不会这么去做,因为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到来。

最后,带着我亢奋而又感动的心情,从内心的最深处谢谢您,谢谢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很开心,我看到一个懂得主动分担家务的昊昕,他主动把垃圾拎到了门外,扔到了楼下;今天我很开心,我看到一个懂得忍...
    峰涛昕儿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