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遇见你‖一只猫的独白<2>

我是一只喵,老爸给我取名“呆毛”。

老爸是一只二十三岁的黄金单身汉,目前正在Z大读研究生。我刚开始见到他时是在车站,我们俩都被突然下起的大雨淋成了落汤鸡,凑巧的是他那天刚好被自己的女朋友甩了。或许是看见我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老爸就把我抱回家收养了。

老爸名叫韩小光,身高178cm,体重64kg,阳光帅气,喜欢运动,爱好:篮球。平时喜欢摄影画画,一个伪文艺青年。不喜甜食,口味偏淡,对各种水果情有独钟。(偷偷告诉你,看我老爸最近受了情伤郁郁寡欢,我就打个广告,帮我老爸找个妹纸,早早地把他嫁出去~)

老爸把我抱回家第二天我们一大一小一起感冒了,他在药箱里找了点感冒药自己吃了,然后拿着999摸摸我的头,看了看我又看看999,我们大眼瞪小眼好一会儿,最后他叹了口气,掏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

“呆毛你再忍忍,一会儿小北来了你就有救了。”

见我不说话他挠挠我的下巴,继续说道:“我不怎么会照顾人,你跟着我估计会受罪了。”

我蹭蹭他的手呼噜了几声。老爸真傻,他忘了我之前都是没人照顾的……除了我大哥,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怎么样了?我越想越失落,头好像也越来越痛了,我该怎么才能找到大哥呢?他找不到我会不会也很担心。以后得想办法回去原来那个车站看看,对了,我可以把大哥带回来给老爸认识啊,可是去车站的路怎么走来着?我不记得……

“叩叩叩……”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老爸起身去开门,门还没打开就听到一个清冷的声音响起:“猫在哪?”

“喏,沙发上睡觉呢。”老爸朝着我的方向指了指,“昨天淋了雨,好像有点发烧。”

我看到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男人朝我走过来,出于对陌生气息抗拒的本能,我刚想躲,却被他大手一捞抓住了。我想挣扎,无奈生了病浑身乏力,对他来说我这点力道微弱得不值一提。

“你什么时候养了猫?”他轻轻按压着我的肚子,又摸了摸我的脖子,“有点发烧,打一针就好了。”

我吓得一个激灵,趁他转身找东西站起来就跑,不料却撞进了老爸的怀抱,他拍拍我说:“乖,打完针就不难受了。”然后无视我的挣扎对那人说:“昨天,在车站碰到了他,看他可怜就抱回来了。”

那人点点头没说话,继续手上的工作,我看着他用针管吸了一管子的药水,然后像是故意似的晃了晃,接着针头处就嗞出来几滴液体。我闭上眼睛不去看他,大声叫着抗拒,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

西装男拿着针管的手慢慢地向我靠近,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突然感觉到一阵刺痛,几秒钟后,打针就这样在我的惨叫声中结束了。期间老爸紧紧攥着我的腿,皱着眉,一言不发。

西装男收起针管说了一声:“好了。”

老爸点点头,然后沉默。西装男也沉默着坐了一会儿,然后站起来要走,我老爸却在这时叫住了他:“小北,昨天……我跟秦露分手了……”

那叫小北的西装男又坐了回来,看着双手掩面的老爸,叹了口气,说:“喝酒吗?我请客。”

“呵呵,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滴酒不沾的家伙。再说了,呆毛还病着呢,我得在家照顾他。”老爸苦笑了一下,伸开手捋了捋我的毛,“你看呆毛有多大?”

“不足三个月。”

“他得吃什么?”

“……猫粮。”

“哦……你看他毛也是黄色的,是不是跟飞毛很像?”

“飞毛是白色长毛猫,他是黄色短毛猫……算了,你等我一会儿。”小北起身离开了,老爸还维持着刚刚那个姿势一动也不动,一直到没多久小北提着几罐啤酒回来。

小北打开一罐递给老爸,自己又开了一罐拿在手里,对老爸说:“来,我陪你喝。”

老爸抬了抬眼皮看他一眼,握了握手里的易拉罐跟小北碰了一下,也不说话,拿起酒瓶子就往嘴里灌。小北也不说话,陪着他一起灌。

两人沉默着你一瓶我一瓶地较量着,没多久桌子上就摆满了空空的易拉罐。老爸已经醉了,估计是喝酒上脸,满脸通红,闭着眼横在沙发上不省人事。小北却跟没事的人似的,他看着我老爸,仍旧一句话也不说,眼神复杂。

小北试图叫我老爸起来到卧室里去睡,老爸却含糊不清地嘟囔了几句什么并没有要起身的意思。最后还是小北收拾了桌子,给老爸盖了条被子,然后伸手想要摸我的头却被我躲开了,他也不恼,轻笑了一下转身锁门离开了。

老爸在沙发上四仰八叉躺到天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皮看我一眼,见我伏在他肚子上睡得正香,摸摸我的头又睡过去了。

我在这里休息了两天,已经能活蹦乱跳了,老爸给我在网上买了点猫粮,可是我从来没见过猫粮这种东西不免有些好奇。我盯着一碗猫粮看了半晌,不时地用爪子摸摸,用鼻子嗅嗅,直到老爸实在看不下去了把它放到我嘴边,我才确定这是能吃的东西。

我尝试着用舌头添了一点,嗯,味道还不错,再尝一口,嗯,好吃,再来一口,太好吃了……我想那是我有生以来吃的最饱的一顿了。不过我最喜欢的是老爸给我买的小鱼饼干,那是我的小零食,但是老爸每次只给我一点点,从不让我多吃。告诉你哦,其实我怀疑老爸自己偷吃了,不过不能告诉他我知道,因为他是我老爸。

老爸说:“呆毛,你得控制食量了,吃的太多了会变胖,你就成呆球了!”

呜呜呜我不要变成“呆球”,可我还是喜欢吃小鱼饼干……

几天后我和老爸的病全好利索了,他突发奇想早上跑步的时候带我一起,别人遛狗,他遛呆毛。我卯足了劲儿想跟他速度保持一致,可是我不是快就是慢,一不小心就落后了好远,一使劲又窜出去老远,我控制不住我寄几呀!

跑一圈回来,我的小肉垫已经脏脏的了,老爸帮我洗澡的时候盯着我屁股看了好久,然后、然后……他又轻轻弹了弹我的小蛋蛋……

如果我脸上没毛的话,估计此时已经红成猴屁股了!捂脸……

“哎哟!呆毛你是男的啊!”


上一篇:<1>                      下一篇:<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只喵,我叫呆毛! 在老爸家里住了几天,我开始想我的大哥了,思来想去,我决定去那个车站找我的大哥。于是在老爸不...
    橘橙柚阅读 256评论 0 0
  • 我是呆毛,一只会写字的本土喵。 事实上我是害怕人类的,在我闯江湖的那些日子里,我被他们打过,骂过,追过,甚至还被小...
    橘橙柚阅读 383评论 0 0
  • 我想黑眼儿那时一定回忆过他们一家所拥有的幸福时光: 有个小家伙可能很好奇外面的世界,率先想体验一下,聪明地含住妈妈...
    心眸阅读 114评论 2 1
  • 根据一个做心理咨询师朋友给的联系方式,我拨打了那串020开头的数字。在心理咨询当中,朋友和咨询关系是两个绝对要避免...
    随易阅读 706评论 0 2
  • 雪花十里对地铺 廊上红尘已成型 不是主人也慵懒 却是风雨最无情
    温柔与温柔的白云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