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半年最有成就感10件事,假装我也是乘风破浪的姐姐

2020年,真是不凡之年。大家都挺难的。

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我这样一个自由职业者,本着不出门、少给国家添乱的原则,转眼宅家半年了。捂脸~

遥想上次出门,与朋友们一起玩耍,竟然还是春节前,不禁觉得有些心酸与无奈。

虽然我一直宅家,好在也没闲着,工作、学习一直没停止,甚至有些许小小突破。

如今,半年过去,盘点一下,竟有一些小小的成就感与自豪感,假装我也是乘风破浪的姐姐。

01读书营新产品上线

4月,我用尽洪荒之力,8月磨一剑,终于开发出新产品-60天格格读书行动营。

新产品,打造出了读出生命之花的课程理念,融入了我将近1年来做读书营的教学感悟,和最新的学习成果。可谓是心血之作。

5月,行动营第1期开营,过几天将圆满结营。

很开心,这个产品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从每周的作业中,能明显感觉到大家的进步和成长。

读书营能有今天,全靠大家的各种支持。感恩。

02读书营文创产品出炉

我之前一直计划着,今年要开发读书营文创产品,辅助大家更好的学习。

没想到,上帝好像听到了我的呼唤,立刻派一位天使-读书营的郑丽同学来帮我。

她主动提出,用我设计的读书笔记,来帮大家做个笔记本。

笔记本做出来,简直漂亮极了!

我有一种心想事成、如有神助的奇妙感觉。感恩郑丽同学。

03疫情期间,带领N人公益共读

疫情爆发后,我就第一时间启动了公益共读活动。

纯公益、无营销,希望通过读书活动,能帮大家调节情绪、转移注意力。

但是,免费的东西,通常人们不珍惜。所以,在进行4个月后,我将公益活动解散。

不过,我还是希望带着有缘的小伙伴一起读书成长,所以,又尝试做7天体验营,以极低的价格去帮助大家开启读书大门。

在此,也感恩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

04如有神助,助教团队不断壮大

一直以来,我的助教天团都特别让我骄傲。

助教们各个身怀绝技,愿意无私支持我。而且,我的团队一直非常稳定。

为了能回馈助教天团的无私奉献,我特意在60天营中,帮他们打磨课程,以期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

这半年,一直不断有人主动申请、希望加入助教天团。

感恩助教天团,也感谢大家的信任,不过真的没有空缺名额呢。

05挑战自己,成为十八线女主播

去年,我也偶尔会进行直播。不过,那都是应混沌大学的邀请,我才会去直播。

今年因为加入IP营跟大叔混,大叔在春节期间就推出了直播训练营,我也第一时间入坑加入。

随着正月十五开始的直播学习,我也暗下决心,不能只依靠混沌大学的平台,自己要探索适合自己的直播之路。

上半年,我共进行26次直播。

其中,有2门课在混沌大学上线;还在混沌大学的邀请下,挑战自己进行了一次长达2.5小时的超长直播。

端午节时,又特意到混沌大学北京分社,支持混沌的全国直播活动。


慢慢地,我终于成为十八线女主播,假装红了。

感恩混沌大学,是我成为主播路上的领路人。

06突破自己、尝试拍短视频

去年,我了解过一阵短视频。但了解之后,觉得搞短视频太难,自己不太擅长做这些事,便放弃了。

恰巧大叔在3月推出快手训练营,我逼着自己跟着去学习了一下。

虽然,现在,在短视频方面,我依然没啥拿得出手的成绩,但总算是逼着自己走出了舒适区。

现在,我又入手了大叔的视频号训练营,继续逼着自己向前。

感恩大叔,一直在前面带路、指引方向。

07不断学习、打破过去的自己

也许,这是创业的意外收获之一。

自从选择了创业,便从此告别了岁月静好,需要一直学习,去弥补自己能力的不足。

今年上半年,我共读书60本。

线上学习的付费课程,主要包括:

秋叶大叔IP营

秋叶直播训练营

秋叶快手训练营

橙为直播带货训练营

混沌大学 研习社+创新学院;正在准备上年半进士答辩

只有不断提高自己,才能让创业项目跟上时代步伐,有可能活下去。

感恩那个每天读书学习,不断努力的自己。

08学习线下课,坚定前行方向

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线下使命课学习,想想真是有种小小奇迹的感觉。

当时,北京疫情刚刚降级,读书营的seven同学给我发来一个课程审核报名链接-朱丹老师的使命课。

报名之后,审核通过,我进行了三天非常愉快地学习,更加坚定自己在追寻使命的路上。

而且,我还见到了久别的同学们,觉得特别开心。

课程结束后,疫情又严重了,我继续宅家。

现在想来,真觉得这似乎是老天爷特意安排我去上的课呢。

感恩seven同学,感恩朱丹老师。

09学佛诵经,每天对境修心

这也是疫情期间的意外收获。

之前,我学佛精进的路,总是断断续续,没能长期坚持。

现在,趁着闭门不出的机会,一方面,我养成了每天诵经的习惯。

另一方面,我把买的几十本关于佛学的书,都看完了第二遍。现在,正在看第三遍。

学佛,不是封建迷信,是用佛法的力量,调伏身心的烦恼。

疫情期间,更需要借着佛法的力量,来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无论顺境逆境,都要对境修心、每日精进。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双手合十,默默感恩。

10气色变好,做一个快乐的胖子

疫情一直宅家、闭门很少外出,我的体重也开始呈倍数级增长。

最开始,我以为疫情很快就会结束,没有及时称体重,所以,现在我也不知道,到底胖了多少斤。

总之,人整个胖了一圈,此刻说出来都是泪。

不过,也因为一直闭门不出,不像之前那样东跑西跑,所以气色也变好了。这算是对一个胖子最大的安慰吧。

感恩努力变胖的自己。


宅家半年,每个小小成就背后,都有无数的人支持,我才成为今天的自己。

很多人说,佩服我那么勇敢、那么有魄力,坚定地走在创业的路上。

坦白讲,我只是努力在做自己喜欢的事而已,并没想过要乘风破浪搞事情。

你喜欢的、你擅长的、有意义的事情,就是你的天使所归,就是你的使命。

如果你一旦找到使命,就会感受它的神奇。

一方面,使命一直召唤着你上路,给你无畏向前的勇气;

另一方面,你会感到,天地之间仿佛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满天神佛都会来支持你。

所以,此刻,我心里更多的是感恩。感恩一路以来,给我各种支持的老师和同学们。

感恩遇见你们,给我披荆斩棘、无畏向前的力量,

感恩遇见你们,给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